时光冲淡往事
鲜艳褪去
留下泛黄的痕迹
小时候,我们的童言无忌,你抓着我的肩膀,轻轻对我说:“以后我要当大老板,开大车,我以后照顾你!”。我半知半解,只是“嗯”了一声,结果我们都哈哈大笑。
我们的童年,是在大山里度过的,那里有山有水,还有我们的回忆,有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那些记忆的碎片,把它们拼凑起来,就成了我们的童年。我问你:你还记得我吗?大概你都要忘了我吧,可我还记得,你是那个胆大包天的疯丫头,啃着我的手指头,然后一口咬下去,“哎哟——”我大叫。你就会跳起来,指着我哈哈大笑,我就会哭着跑回去跟奶奶告状,当然,奶奶不会拿你怎么样,只是会安抚一下我幼小的心灵,不过,你又会拿着几块糖来安慰我说:“哭什么啊你,俺就不会哭,羞羞脸啊,给,拿去吃吧!”我擦擦眼泪,你又叫我“小花猫”,然后一直叫,直到我笑出声来,你才拉着我到山边的小路上捉蝴蝶,以前不知道,现在我知道啦,原来蝴蝶也是幼小的生命,我们不应该随便捕捉,不然啊,它们该灭绝了,所以啊,我们就不要再找蝴蝶的麻烦啦,就偶尔看看它们翩翩起舞也是高兴的,对吧?
你在那儿读书还过得惯吧,你是个野姑娘,不怕虫子不怕鬼,我以前就把你当成自己的哥哥呢,不过你十足是个美女呢,你比我大点儿,所以我就顺着大人们叫你姐姐,但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亲哥哥,别人根本替代不了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现在,我想你了,但找不到你的踪影,因为距离远了,所以我对你只有深深的思念,我还是你的好妹妹——萱。
还记得我们的童年吗?“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