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珍藏的记忆初中文章
记忆是有味道的,就像是一壶珍藏了许久的老酒一般,散发着令人迷醉的醇香。在我的脑海中就有一份珍藏的记忆。
珍藏的记忆永远都是带着一种美好,这种美好就像是冬日里的阳光,给人温暖,令人难忘。那天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枫叶红了,杏叶黄了,就是在这种色彩的交融之中,我与家人来了一场秋游。
那时候的我也并不大,那也是我第一次去秋游,当我背着小包跟着家人往山里走去的时候,我的整颗心都是兴奋的。我与家人一起走过火红的枫林,枫叶在林子里缓缓的飘落,在秋阳下,在微风中,美的不可方物。当一片红枫落至我的脚下的时候,我抬起的脚都有些忍不住的踩上去。于是,我干脆蹲下身来,将那一片红叶拿在了我的手上。后来这片红叶放在我床头一直陪伴着我。
我与家人一起穿过了这片红枫后,在一处山坳里找到了一片小湖,湖里的水清澈,倒映着天空中飘动着白云,也将裸露在外的天空中的蔚蓝也投射在其中。这里的景色更美,我们也已经走了一段时间了,于是在一家人的投票下,我们最终决定在这个湖边止步。
我们从各自的背包里取出了带上的物品,爸爸先取出了一块长方形的布,然后,我脱了鞋最先踩了上去。之后,我们将包里的食物一一取了出来,全部都放在了这一块布上。
阳光懒洋洋的,天空中的白云也是懒洋洋的,湖边的我们也都懒洋洋的躺在了这块布上。我们一个挨着一个静静的享受着这一段美好的时光。
秋游结束后,我们将垃圾全部用一个袋子装了起来,之后晃悠悠的打道回府。
这段记忆里,家人的欢笑,明媚的秋阳,纯色的白云……这些都是值得让我珍藏的一幕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