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天气闷热,几乎没有人愿意出去,但对于顽皮的我们来说,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的前进。
我骑着自行车来到市场上,看见一对父子正在买菜。我心想:这么热的天,他们惊人还在太阳光下一动不动,脑子烧晕了吧!结果还真有人晕过去了。小孩的父亲晕倒在地上,应该是中暑了。救护车来把他们送进医院。
但是,那个小男孩怎么没事呢?周围又没有阴影。我好奇地问道。我跟了过去,但不一会儿就放弃了,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就像一个火炉一样,人进去肯定要烤成干。
我回家后,走进空调房,真是凉快。但好奇心强的我还在想:那个小男孩的爸爸是晕倒在地了,但他怎么不会晕倒呢?小孩体质明明比大人差,或许说他的父亲并不是中暑,而是有什么其它的原因我想了好久也没想到答案。
于是,我准备去晕倒现场看看,说不定能发现什么线索。但并没什么奇怪的,现场只有一些在水中泡着的蔬菜。
我仔细回想当时的画面,那对父子是蹲着的,小男孩在他爸爸后面。这时,突然,天空中下起了大雨。这雨来的还真不是时候,我在屋檐下躲着雨。
过了一会,我的爸爸拿着一把伞找到了我,还急切地对我说:你真是个怪小孩,天这么热还跑出来玩,现在又下起了雨,看你怎么回去?我笑了笑,跟着爸爸回去了。
回到家后,我发现爸爸的一边肩膀是湿的,就在这时,我明白了那个小男孩为什么没有晕倒:原来他是蹲在他父亲的影子里。
这时我有感动又觉得他爸挺傻的,找个有阴的位置不就行了,为什么要在太阳下卖呢?我也没多想。
这件小事让我深深地理解了父爱的无私和伟大。我总是认为母亲才是出力最多的,她总是时刻关注着我;但爸爸只顾去忙工作,有时我还怀疑他是不是我亲爸。但并不是我想的那样。
深沉的父爱如同苍茫草原广阔无垠,父亲的脸总是沉默的,因为他就是整个家的脊柱,因为他总是忙这个忙那个,关注着我的未来,让这个家庭快乐地在这世上留下。当自己成为爸爸后,更能理解父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