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二初中文章:尊重是一种美德之四
我们在劳技中心度过了有意义的三天,我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本领,还学会了如何尊重彼此。
老师带着微笑,缓缓地走进了教室,老师的衣服上还幽默风趣的写着董同学让我们一目了然。老师跟我们简要地叙述了我们的任务:两人一组合力组装做一个用氢气就能跑的新能源汽车,我看也没看清老师的样板,对我的搭档拍着胸脯说:啊,原来就这么简单呀!我和搭档就兴奋地倒腾了起来,但后来的事情并没有我们想的如此简单
老师在台上指挥着我们该如何操作时,我却已经开始弄起来了,接下来,我就像一个无头苍蝇一样在那里瞎弄,我都不知道我在干些设么,搭档看见我这样时,赶忙劝阻我我却不耐烦地说:你又不懂什么,走开,别来烦我!搭档有点生气地转过头,再也不理我了,一心一意地听老师讲课。老师已经讲完该如何操作时,大家都在跃跃欲试地组装起来时,窗外已经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却摸不着头了:天哪,这个零件应该放在哪里?不,这,应该放在这?不,这也不行,天哪!我转过身,瞄了瞄我的搭档,她双眼直直的盯着零件,顺水推舟般的快速组装好了零件,丝毫没有要理我的意思,我这才对我刚才做的举动深深地后悔,如果我当时能够好好说话,不要一意孤行,认真听老师讲的话,现在就不会这么糟了,我决定向她道歉,我低下头对不起,我刚才不应该这样顶撞你,我应该尊重你,你就原谅我吧!我诚恳地说道。搭档说:好吧,看在你这么诚恳的份上,我就原谅你吧。窗外,乌云散开,泛起了红晕,彩虹似乎微笑着点点头。于是,我们互相理解,互相帮助,虽然还是会有点小摩擦,但我们都一一解决了。最后,我们成功完成了任务,做成了一辆新能源汽车,虽然跑的并不快,但让我们体验到了其中的不易与艰辛。
人与人交往,平等相待,互相尊重这听起来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但做起来并不简单,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做事方式,做到彼此尊重,可不容易,我们应该做到换位思考,替别人想想,尊重是一种美德,人与人交往,重在彼此尊重,平等相待,只有这样才能收获彼此的真心。
今后的路还很长,需要一直铭记着尊重彼此是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