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有人说过,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天塌下来,他们也会用自己的身躯挺下来,而且还总是在家里扮演着坏人的角色。
我的父亲比别的父亲更有耐心,他小时候家里不是很富裕,但是一家人很幸福很和睦,但在他十四岁的那年,因为家里的一场变故,只能自己生活,奶奶得了重病,不久去世,去世之后,爷爷也跟随其后,这重重地打击了我的父亲,他不得不下学,出去打工赚钱……
午时,吃过饭后,我们一家人在炽烈的热光下坐着,气氛格外地寂静,我不经意间往父亲那看了一眼,他的皮肤比以前黑了许多脸上多出了几条皱纹,显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地耀眼,这勾出了我儿时的值得珍藏的宝贵回忆。
我依稀记得那是个炽热的夏天,我们身在他出,故事是由父母吵架引起的……
记得那时,我的母亲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和父亲吵起来了,我了一直在旁边哭着,并说不要再吵了,母亲哭着跑了出去,坐公交车不知道上了哪里,父亲也没上去追回,走到我的面前,抹了抹我的眼泪,并带着我到我们买水美的水果堆上,我坐在那里帮卖水果,但是看到外面最多的一面是父亲把水果箱搬来搬走的画面,不知怎的,我心里酸酸的,那身上的汗水,渗透了他的上衣,汗珠从他的头上流下我要去帮他,可是他怎么也不让我过来……
到了傍晚,父亲送我回家,自己又回去,其实他不用说我也知道他是去干吗的,睡在水果的旁边,父亲又累又痛。
但是,他不管有多累多痛,他都会尽全力让我幸福,让我快乐,玩具总是少不了,我的重年生活虽然不像别的孩子那样被娇生惯养长大的,但是我感觉我比他们更幸福,因为我有最伟大,最坚强、最疼我的父亲。
虽然现在我们已不在那里生活,但是那里幸福的滋味永远记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