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春季光临的话,我会对万花丛中的蒲公英久久注视。
假如夏季光临的话,我会情不自禁地向水草看去。
假如秋季光临的话,我会不由自主伸出双手拥抱落叶。
惟有冬季,好像是一片空缺,所有都归纳于亲情母亲,那些是子息伴您走过的时候,是悠久消逝不了的脚印。
蒲公英长啥样,我并不知道。起初我只记得那是一朵小黄花,在明媚的阳光下开得非常聚集。初次用手触摸到它,依然是母亲亲私用指头指的。说到这边,不由想起挖蒲公英的事了。
出于玩皮的原因吧!每逢母亲起早挖蒲公英时,我和姐姐也变得主动起来,硬要随着。走在田园边,小草上还凝聚着小水珠。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却没有我初识的标志小黄花。我老是拽着母亲的袖子嚷嚷:小黄花呢?小黄花呢?为何没有我们的小黄花呢?母亲触摸着我的脑壳:别焦急,阳光还没照到他们身上呢,等我们返回时,你就会发觉很多很多的小黄花。
母亲在草丛中找着,全凭看蒲公英的叶子。说真话,有些杂草和蒲公英长得很像。当我们在山角时,远远的就发现被小黄花装饰的小山坡,确实为小山坡建造了一件自然奇妙的外套。除这触目皆是的小黄花让母亲欣喜外,平时基本看不见母亲的浅笑。
屡屡太阳过甚顶时,我们就拎着一大袋蒲公英回家,在途中忍不住惊奇哇!凌晨的纯绿全面逝去了,而是为我们三人铺设了一条繁星大路。
当闲逸一段光阴时,夏季又光临了,伴跟着夏季脚步的还有龙虾的出洞。母亲也是雕龙虾的老手,从外表可见,没有人了解她还会有那么灵敏的一招。我记得很清楚,每次入网的龙虾几近逃不出母亲的天网。
一样,我们依然是和母亲一块去钓龙虾。自然,这其实不天真是为了凑喧闹。钓龙虾是对生活的一种愉快领会。当龙虾入网时,狠狠地咬住饵,拔钓线拽的径直径直的,有时以至把钓竿拽到了池中。这时候,你若想把这小东西钓上来,还真得顺着点它,一心一意进来到与它的计算中去。若碰到灵巧的小龙虾,你还得为着它团团转,略不留心,它就逃掉了。
无声无息,树叶渐渐变黄,金黄色的秋天光临了。门口前的一排排杨树,也显得心力干瘪。树鳞一片片的零落,似群鸟的起舞,时而栖息在地,时而飞向空中。没多久,大地上编织了一层层非常厚的软而脆的地毯。
这时候候母亲便拾落叶当柴烧了。用筛子将树叶搂成一个小土丘,然后再用筐子背回家。随着母亲一块,帮母亲搂几堆。有时往里跳,享用着软绵绵的小床的和暖。当一阵风吹过,双眼看着天空,用双手去逮捕翩然起舞的金碟。其时,我如许期待本人有种稀奇机能,把翱翔的叶儿都吸到一处,来缩小母亲的奔劳。
几年往后,春季,我、姐姐和很多小朋友去挖蒲公英,登山;夏季,我、姐姐和很多小朋友去钓龙虾;秋季,我、姐姐和小朋友去楼树叶。
此刻,惟有我一人反复已经走过的路。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是不相同的。有些人有远大抱负,觉得拥有财富,站在世界的顶峰眺望,那才是幸福;而有些人只追求平静而又安祥的生活,做一个普通的人,享受这世界最普通的幸福。
在建国初期,我国还是很贫穷的,人们经常吃不饱、穿不暖。在当时,人们追求的幸福只是能供起自己的一日三餐。社会、经济在不断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不断地富裕起来,人们追求的越来越多,幸福两个字的层次和价值也远远的提高了很多。
世界是不公平的,所以每个人的层次和地位是不相同的。上天给予我们生命,这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人的一生很短暂,我们应该多花一些时间来享受这世间的美好,寻求自己的幸福,人不能总是碌碌无为,但更不能总追求财富、荣誉。每个人目前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幸福,父母、朋友、爱人这些不是财富能换来的,这些才是自己一辈子的依靠和幸福。
当然,美是相对于丑而存在的。还是有很多人觉得自己拥有了地位和金钱才是幸福,他会付出很大的努力追求自己认为是幸福的东西,但在追求的过程中,他的眼中只有自己的目标,看不到身边的任何美好。等到他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很多,自己青春的年华,也许还有自己爱的人。烟消云散,人去楼空。自己达到了目标而却感觉不到幸福。
人不能只为财富而生活。上天让你拥有的东西就是能给你带来幸福的东西。做人不能太贪心,要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能总让自己干后悔的事,今天过去了就再也不会有今天了,明天又是新的开始,岁月的流逝,每个人没有太长的岁月允许自己总是犯错。
满足后的内心和谐与宁静才会是最大的幸福。开化的大地,解冻的溪流,南来的燕子,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抛开虚伪的面具,露出最真实的自己,一生平淡、安宁、健康才会让自己没有遗憾。财富只是身外之物,生不俱来,死不带走。只有精神的充实与安祥才会让自己生命的每一刻都是幸福。拥有了就是幸福,拥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不用刻意去追求原本不适合自己的幸福,一切生物只有原配的才会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