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常态,但是身边人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哪怕一个眼神都会在不经意之间触动我们的内心……
好冷!刚走出校门,一股强风就热情地扑到了我的身上,让我不禁打了个哆嗦。我缩着脖子,僵硬地抱起胳膊:感冒刚好,可不能再着凉了!我慢慢走向和别人聊得正欢的妈妈。
“今天考试没呀?”第一句话就当头砸了我一拳。天啊!要不要这么无情,就不能说点儿别的?我暗暗发了个牢骚。
“考了数学。”
“昨天考的物理成绩出来了吗?”
我的天!还来!我坐到小电动上,翻了个谢老师同款白眼,干巴巴地说:“出来了,90分。”
妈妈骑上车,淡淡地说了句:“才90分!别人呢?”一时间,路边的景观树仿佛对我露出了十分同情的表情,夜市上烤鸡的香味儿也在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竟无言以对,是亲妈没错了!
“呼~”一股风又吹了过来,钻进了我的衣领中。树叶“唰唰”地响了起来,几棵小草疯狂地摇起了头。
妈妈突然问:“帽子戴了没?”
“还没。”我猛一拍脑袋,想起了它。看我这脑子,把帽子都忘了,亏我还哆嗦着呢!
“感冒才好!快把帽子戴好!”妈妈似乎有些生气,斥责着叫我将帽子戴上。
“好了吗?”
“好了。”我有些不耐烦,心中却涌起一溪暖流。
妈妈的语气似乎缓和了不少:“饿不?家里有几个肉饼子,回去给你热一下。”
“哦……”我心中好似燃起了火焰,将寒冷驱逐到身外。
我低下头,风停了,墨绿的小草停止了疯狂的摇摆,有些羡慕地看着我。
妈妈的爱应该从见到我时就已经流露了出来,是那几句简单而又寻常的话显出了真情,让我的心为之感动。
不是寻常,无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