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初中日记100字作文
20xx年3月28日星期五天气晴
早上,我一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看见妈妈在帮我打扫房间,我马上就穿上衣服,跟妈妈一起打扫房间,我把写字台上的书本整整齐齐地叠起来。然后,拿来一块湿毛巾,把写字台擦得干干净净。然后再把我的床铺折叠得像豆腐块一般整洁。一会儿功夫,房间就变得焕然一新,妈妈见了,夸我懂得整理房间了。这就是我和妈妈劳动得来的成果。
20xx年3月28日星期五天气晴
天色已晚,妈妈躺在床上,妈妈病了!妈妈的脸上红彤彤的,额头已布满汗珠,妈妈这样肯定很不舒服。小丽想:我生病了的时候,妈妈总是细心地照顾我,现在妈妈生病了,我应该也要照顾好妈妈……想到这里,丽丽赶快跑到厨房里,倒了一杯热开水。紧接着,丽丽又拿了一粒药片,跑到房间里,连忙扑到床上,把药片喂到妈妈的嘴里,说:“妈妈,您赶快吃药吧!吃了就会好起来的。”妈妈吃了药片后高兴地说:“丽丽长大了,真是妈妈的好孩子!”妈妈真高兴,病几乎也快好了呢!
20xx年3月29日星期五天气晴
这个星期天我们去外婆家了。
吃完中饭后,妈妈说:“我们去拔笋吧!”我和爸爸都说好。然后,我扛着小锄头,爸爸扛着大锄头,妈妈拎着一只竹篮子一起去竹园。
竹园里长着大大小小的笋,有的笋已经长得很高不能吃了。我们挑好一些不大不小的笋,先把笋旁边的土刨掉,等笋的一大部分露出来,我们就用锄头把它凿出来。
我们挖了许多笋,高兴地提着篮子往家走。在路上,我看见一种很像葱的植物。爸爸说,这种植物叫胡葱,炒起来很香。我们就开始拔胡葱。我们用木棒把胡葱周围的土扒掉,然后就抓着胡葱往上拔,很快,我们就拔了十多把。
回到家后,我们用胡葱炒菜,炒出来的菜真的很香。
20xx年1月26日星期日天气晴
今天是放寒假的第一天,早上我八点钟起来,洗了脸,漱了口,吃完早饭,我正准备出去找小伙伴们玩游戏,却被妈妈给拦住了。妈妈说:“现在不能出去玩!
”我奇怪地问:“为什么?”妈妈说:“你必须把我布置的的作业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才能出去玩。”我问:“妈妈,你有什么作业?”妈妈说:“每天下午弹1个半小时的古筝,每天坚持写一页毛笔字。每天坚持写一篇寒假日记。再把你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就行了。”我听了心里想:一放寒暑假老师爸爸妈妈都布置这么多作业,上学都比放假好呢!我真希望赶快上学,摆脱这么多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