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抱着妈妈那比我大了不知多少倍的身体安详入睡,那是我累了栖息的港湾,是我做个好梦的保证,是夜晚帮我驱赶“妖魔鬼怪”的“护身符”;曾经,我整只小手抱着妈妈的一个中指上街,她对我慈爱的笑笑“鬼丫头,”曾经,我在妈妈那充满信任与鼓励的目光中走进学堂,那是我受挫,无助时,让我可以坚持前进的目光;那是我高兴,得意时,给予我肯定的目光,
那,是我想要再次拥入的怀抱,是我想要再次牵起的大手,是我想要再次接受的目光……
可是现在,就只剩下满天的繁星伴我入睡;就只剩下满手的购物袋与我上街;就只剩下满脸怀疑的神色陪我成长。
那一次,我背着犹如大山一般重的书包走进家中,疲惫的身体已经让我只记得明天是星期六了,我只想好好睡一觉,当我昏昏沉沉,与周公打着招呼时,你却将我拉起来无奈的问:“才几点?怎么不写写作业?”
可我分明从你的目光中看到了失望,我低下头,不语。
却只听见你的叹息,语重心长地劝告我:“别一天只想着小说,少看一点儿,对眼睛不好,对学习也不好,更何况是躲在被子里看……”
我愕然,委屈,原来,我是这样一个孩子,是一个躲到被子里看小说而不顾学业的孩子!
我别过头,硬撑着不让泪水夺眶而出,你却再次叹息,摇头,走出了我的房门,看着你的背影,听着你的叹息———那分明就是“朽木不可雕也”的失望与无奈啊!……
我再次躲进被子里,却也没有了睡意,委屈的泪水早已夺眶而出……
你却仍躲在门口无奈的叹息着……
妈妈,你可知道,你换了样的关怀带给我的只能是伤害。曾经,你的眼中充满了信任,充满了鼓励,你的理解与慈爱是我夸耀与骄傲的资本,如今,却荡然无存。
现在,我与你渐渐疏远,我委屈,你失望,我流泪,你无奈……
妈妈,你可知道在我与你疏远的同时,我也爱您,也想向您倾诉我的快乐与苦闷,也想抱着您说一声“您辛苦了,我也爱您……”
可是,我不能。不敢,在你的面前,我只能装做坚强,装做倔强,在他人的面前,我只能装做高兴,装做快乐,而在寂静无人的夜空下,我只能与自己孤独却仍旧未装着的孤影倾诉……
没有人知道,在卸下这层伪装的皮之后,是一颗怎样孤寂的心灵。
我多想回到从前,不再伪装自己,不再疏远妈妈,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做一个可以倾诉心事的人;我多想回到从前,回到妈妈的怀抱中,回到妈妈的大手中,回到妈妈的目光中。
窗外的花,从未真正引起过我的注意,直到那天。
我发现它有一个诗意的名字茑萝。说它诗意并不夸张,因为这个名字出自《诗经》,茑为女萝,施于松柏。最近,仔细看了它的相貌,确实有几分诗意。品红色的花缀在羽毛状的藤叶上,宛如大自然折叠的五星。晨雾中,它的叶片托起轻盈的露珠,倒映出千百个天空。如果赶上下雨,雨水在鲜红的花瓣上跳跃,那一刻,茑萝便在窗外定格,成了一幅水彩画。
不幸的是,几天后它突然从窗外消失了。
我有些奇怪,也有些慌乱,我赶忙问妈妈缘由,她轻描淡写的回答:哦,最近我不小心浇水浇多了,它淹死了,等会儿再去买一盆。可是我却倍感失落,长久以来,我并没有注意窗外的花,等我刚刚注意到它时,它却死亡了。虽然马上又会有一盆新的花出现在窗外,但是它消失的日子里,我仍有些怅然。
终于在一个晴天,它又回到了窗前,然而它却已不是原来的那个它了。
毕竟原来的花已经死了,这是重新买来的。这茑萝想要绽放还需些日子,我想象着晨雾里它柔弱的身体是该怎样挺过秋日的冷露,细雨中的藤蔓是怎样受着寒风冰冷的考验?我有些不甘心接受它,又终于不忍心看它孤独抗争,在寒流将至的前夜,把它搬进了卧室内的阳台,悄悄地关注它。
于是忽然有一天,它又悄悄地绽放了。它还是像原来那盆一样柔美、轻盈,也仍然像从前的那一盆茑萝在窗外定格成了一幅优美的水彩画。然而,它却少了几分婀娜,多了几分沉重。我想这茑萝的命运似乎在暗示着我什么:有很多事物,不就是因为我们过于熟悉而选择了忽视吗?等到有一天,我们想要珍惜,却为时已晚。曾经的茑萝消失了,这多么让人遗憾啊;我们都曾因为无知和懵懂,而错过了许多美好的事物。
但是我转念又想,窗外的鸟萝不是可以重新买上吗,错过的梦想不也可以弥补吗?虽然需要付出更多汗水,付出更多的耐心,但何必为了那遗失的美好而伤感呢?我终于懂得,不要把偶然的错过,当成永久的悲痛。只要心中的茑萝长青,一切都为时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