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日记。
刚读完这个书名《小屁孩日记》我就忍不住捧腹大笑,接着就投入书海,一气呵成,看完了这套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格雷,他为自己瘦小个小而苦恼,老是担心被同班的大块头欺负,经常感慨:“为什么分班不是按个头分班而是按年龄分?”可是另一面呢,他又为自己脑袋比别人聪明而沾沾自喜,心里嘲笑同班同学是笨蛋,老想投机取巧来偷懒……没错,这就是美国著名作家杰夫金尼笔下一个有趣胆小,爱出风头,喜欢懒散的“小屁孩”。
这个调皮可爱的格雷是一名美国中学的男生,他在妈妈的要求下写日记,幻想着自己成名拿出日记本来应付蜂拥而至的记者。他特意在分班时装得一无所知,好让自己被分进基础班,打的主意是尽可能降低别人对你的期望值,这样即使最后你可能几乎什么都不用干,也从能给他们带来惊喜。他也超爱玩电子游戏,可是爸爸常常把他赶出去好让他多活动一下。结果他跑到朋友家继续打游戏,然后在回家的路上用别人家的喷水器弄湿衣服,打扮成一身大汗的样子……不过,一山还有一山高,格雷再聪明,在家里还是敌不过哥哥罗德里克,还是被耍得团团转,而在上幼儿园的弟弟曼尼无论怎么捣蛋都有爸妈护着,让格雷无可奈何。
虽然格雷有些调皮捣蛋,有很多缺点,但是他也不是一无是处,他非常聪明,而且在关键时刻还能站出来维护正义。虽然不像那些懂事上进的好孩子,但是他只要克服一些坏习惯,希望他身边的人多理解他,给他一些帮助,让他变成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