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的黄果树瀑布驰名中外,我也是慕名来到这里的游客之一。在瀑布的山脚下,我却偶然看到了一块大石头伫立在瀑布的边缘。
这真是一块奇石,琉璃似的表面看起来很光滑,像浇了一层油,再仔细看,似乎在石头上还点缀着淡黄色的小斑点。它伫立在瀑布之下,身上的杂色已都被洗涤去掉了,让人觉得石头里好像孕育着一个生命,而且似乎马上就会从里面跳出来。再看他的形态,简直是令我赞叹不绝,让我不得不佩服大自然这位雕刻师,眼前的石头好像不是一块石头,而是被精雕细琢的一只石龟,它的头朝南,仿佛在思考着什么,龟背呢,是一块光滑的平板,能坐得下十几个人,龟的四只爪子分别蹬在四块石头上,有泰山压顶之势,在这百米瀑布之下,丝毫没有退让半分。
可能在很久很久以前,当这块石头还是原石时,一定饱满而又庞大,但经过瀑布的冲击,它那庞大的身子一点一点的被打磨,造就了今天的样子。可见,它得有多么坚强的意志啊!就像曹操说过的,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也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我真佩服这块石头。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这样的精神。记得二年级时老师说过: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能成就一番伟业,在自己的人生中添上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