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明道后的一个学期,感触良多。这其中,有泪水,也有欢笑。
刚住校的那段时间,我确实很不适应。一个人睡上铺,自己拿衣服、自己梳头、自己整理床铺、自己打扫卫生还经常忘记做一些事。可能与部分同学的感觉不同,没有了回荡在耳畔的唠叨和提醒,我不觉得耳根清净,反而很想念这种声音这是来自家人的、最温暖的声音。我有了压力,是这个声音让我释然。我真的很想念它,以至于脑中一回忆起一家三口围坐在桌旁相谈甚欢就内心一阵酸楚,以至于一读父母给我的信就眼眶一红,以至于我独自一人时就有点心情低落甚至挂电话、进校门时会想哭。我明白,这是我不适应住校生活的体现。于是我一有想家的念头就逼自己忘掉它。在这种不断的逼迫下,我越来越坚强了。最终,我不那么想家了。就连身体不舒服,我也能忍着,学着用更投入的学习冲淡对家的思念。
当然,校园生活也充满了欢笑。我的和睦小组经历了许多。改变的是组员,不变的是理想。我们全组成员齐心协力,约束自己,相互帮助,从倒数第一一直冲到了正数第一。两种第一,一字之差,包含了我们多少的努力。上课时如果有组员讲小话或预备说话,别的组员一定会使个眼色,保证课堂学习的和谐。如果有组员英语题不会,常常来问我;我数学不懂,也常常请教他们。课间,我们一起活动,一起谈笑,相互讨论,相互交流。长此以往,我们之间越发团结、更加友爱了。当我们成为优秀小组时,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骄傲这是我们靠努力获得的。每个人都成长,才有小组的成长,才有班级的成长。不仅如此,组员们上课的表现也越来越好了,常常得到老师的表扬。老师原来不太放心、被安排坐第一排的同学,现在可以坐第二排了老师放心了,假设不考虑身高和视力,其实可以坐任何一排了。这就是团结的力量,我为我们共同的进步而感到开心。
明道的生活是多彩的,明道的成长是别致的。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欢快。初始的泪水或许是为了给后来的欢笑增添更多的内涵。我相信,在明道中学,在奇迹树班这个充满奇迹的地方,我一定会继续成长,越来越好!
作文阅读: 榜样-初中文章 - 日记(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