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阅读的快乐初中作文之二
阅读的快乐在于能增长知识。英语读物“书虫”每一册书的封底都有这样一段话:“你是一只小小的书虫,你不断地啃着每一页书,当你坚持读到最后一册时,你会发现,你已经破茧成蝶了。”是的,当我在阅读时,也是在“啃”书本,“啃”的不仅是书本,更是知识。阅读科普书能让我随着书本的页数去看、去探索生命的起源,地球和宇宙的科学、奥秘,动物世界的故事
阅读的快乐在于能足不出户,游遍天下。《世界自助游》的封底有这样一段话:“旅游丛书是高度视觉化的新一代百科式旅行指南,伴你体验阅读时和旅游中的最大乐趣”。是的,旅游丛书让我随着书本的说明和介绍,去看、去旅游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去了解一个城市背后的历史沧桑,去品尝来自世界的美味佳肴……
阅读的快乐在于能增强想象力。科幻小说不是虚无缥缈的谬论,而是对未来的一种想象,在阅读时,它带着我去领略地心深处的秘密,神秘岛的沉没,发生海底以下两万里的故事婉如到了无人之地的感受,真是妙不可言。
阅读的快乐在于能增强分辨能力、逻辑推理能力。有人在读完《马普尔小姐》后说:“侦探有时会培养一些侦探”。是的,阅读侦探小说,让我跟着情节的发展,随着书中的侦探,通过推测人的心理,寻找现场证据和一些蛛丝马迹去发现真正的,探寻谎言背后的真相。在没有看到结果时,我通过推理找对了凶手,那是何等开心!
阅读的快乐在于能走入时间隧道,和帝星、文人对话。悠悠千年,如一丝祥云掠过,留下一个民族的记忆,绵绵千载,如一缕艳阳照过,留下一个国家的荣耀。作为在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人民,我们为祖国而感到骄傲,而历史典籍告诉我们骄傲的理由。是的,阅读历史典籍,让我知道了廉颇负荆请罪将相和中“和则两利,闹则两害”的道理。饮五柳的酒,望少陵的岳,赏李后主的花,迈进燕国古道,陪季羡林大师一起听古滕的泣诉;同鲁迅一道回乡见证世事变迁,世态炎凉;为关羽寻义兄刘备而辞别再三挽留的曹操时的“负义不负心,忠不顾死”的忠义感动……
其实阅读的快乐有很多,在阅读的地盘里,种下文化的万千树木!这其中包含着万事万物,融汇着万千情理,承载着历史、现成和未来!阅读真快乐!
作文阅读: 榜样-初中文章 - 日记(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