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第一次钓鱼初中作文600字750字
一个周末,我被爸爸早早预约了,要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去钓鱼,我的心里满满的期待,我的第一次钓鱼经历会是怎样的呢?
第二天一早,我们一行人冒雨前往国泉农庄,等到时,雨已停了,我们赶紧收拾好道具,来到了湖边。这个湖很大,有好几十个钓台,我们每人都选中了自己的位子,我和一个姐姐一边说着学校的趣事,一边手忙脚乱地在帮忙,看到每样东西都好奇。我们把鱼竿拿出来,放上鱼饵,就准备下水了。这个时候,资深钓鱼爱好者王伯伯走过来说:“你们这样怎么行?这和姜太公钓鱼没啥区别嘛,放鱼竿前先要打窝的,打窝子是指在钓鱼时,在选定的水域投放饵料,这样才能有鱼过来。”忙了一阵子,终天可以放鱼竿了,小姐姐那边也弄好了,我们就开始比赛了,我安心地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捞兜”等着爸爸钓到大鱼,我就帮忙把捞上来。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鱼竿,心里在想:小鱼儿小鱼儿,快快上来啊,我把你们带回家,我用盆养着你呀!
就这样一直等到11点仍没有“开张”,隔壁的钓台却左一条右一条地钓上来,我开始灰心了,拉着姐姐准备去边上玩,可姐姐很认真地在钓,我只好又回到了爸爸身边。这个时候,一起来的沈叔叔那边发出了“有鱼,有鱼”的兴奋声音,我赶紧冲过去,哇,真的是一条小鲫鱼哎!
很快到了吃中饭的时间,可我一条还没有钓着,爸爸偷偷把我拉到边上说:“青青,别灰心哈,钓鱼就是一个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过程;是一项可以锻炼自己耐心的运动,下午我们还有很长时间,一定可以钓得到的。”我心想:是的,我再认真专注一点,一定可以钓到的!
中午吃过饭,雨又下了起来,大家都拿出自己的雨披穿起来,没有雨披的就打伞,爸爸温暖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冲进雨里。不一会儿,陈叔叔看到爸爸的鱼浮子轻轻地动了一下,敏锐地意识到是鱼在吃鱼饵了,赶紧喊爸爸拉鱼竿,爸爸把鱼竿一提,嘿,真是一只鲫鱼在半空中挣扎着!
下午3点多的时候,由于我晚上还要上课,我们就收工回家了,拎着我的小鱼儿们,脑子不停地回放着这天奋战的情景,这是我第一次垂钓,我想这些精彩快乐的时刻将会永驻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