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随想
暮色四起,馨黄的灯火燃起了夜的恬静,几点雨滴钻入我的衣领里,凉凉的,爽爽的,整个世界在雨织成的烟露里静默着,我的心,忽然间有种回归的幸福。原来幸福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那些细小的琐碎也可以连成许多甜美,而我一直寻寻觅觅的,一直都在我的身边,还有什么比这样更值得让人高兴呢?我望着远方的灯火,笑意泛上脸颊。
一直都很喜欢这样湿漉漉的天气,有点恼人的调皮,风来的时候,令枯叶和着它飘落到掌心,像几世几劫难逃的宿命,很多时候,我都在猜想,我的前世是不是在这样的天气里,有过刻骨铭心。也许,前世,我是江南水乡一名温柔的采莲女子,有着岁月一样痴缠的长发,,一直缅默在历史的隐忍里,安静地过着我的生活,然后在深秋的时节的一个黄昏,伴着辛凉的雨丝,像片枯叶悄然坠落;又或前世,我是大漠里,盼着丈夫远征归来的少妇,我的眼眸因为期盼而水波潋滟,而我的容颜却在期盼中一天天衰老,我依然是那样安静,最后在风沙四起的季节里,幻化成苍穹里最寂寞的回响……前世,我的前世该是怎样的寂寞,今生我才有这样平实的生活,可以在雨天,躲在屋檐下远远观望。
远远观望,我的心在观望里变得澄清透明,避开世俗的纷扰。有这么一段时间,拥有是最原始的快乐,并不沾染俗世里名利的虚妄,心里面洋溢的是那样简单纯粹的喜悦,跟着这秋天的雨滴悄然滑落在大地的第一寸肌肤上,空气里都有我的爱恋,眼眸里转动的,竟会是清亮的泪,温热了冰冷的脸颊,一切都这样单纯美丽。
如果可以一直这样紧握那有多好,像秋的叶安静地坠在大地的怀抱里,铺成最华美却又最简约的地毯一样,是种回归的宿舒。
该走了,夜色已经慢慢沉淀,家家户户也亮起了幸福的灯火,还在屋檐傻站什么呢?我还该回到该有的生活里去,继续俗世里亦真亦假的演绎,撑起伞,挡住了雨滴急切的热烈的拥吻,踏在厚厚的落叶上,像踩碎了一些梦想,在人群中,我忽然间变得渺小,左手触碰到右手,是冰冷的温暖,又有一点依赖这种被裹在人流里的感觉了,永远前进,不会走丢。
回到了那属于我的温暖的教室,日光灯明晃着,与外面的诗情画意,竟有些格格不入,窗户外是一片烟雨朦胧。窗户上是一些象征着温暖的雾气,我坐在桌前,忽然想写点什么,于是作了这一篇随想,算是不辜负了这雨的情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