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高三的我
时光这轮载着我的记忆转了十六圈。我十六岁了,踏入了高二。过去的记忆已成了回忆,细细想来,一路上留下了很多难以忘却的足迹。
疯狂过。我有一段时间很追电视剧。早晨一起床,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洗漱而是打开电视,一直看到太阳当头照,甚至不愿吃饭,爸爸因此骂了我很多次,但总是奈何不了我,中午会停两个小时,因为温度高,怕烧坏了电线。然而下午接着看,直到傍晚才停下来。晚上还会等爸爸睡着后,轻手轻脚地摸黑去客房,怕灯光照醒爸爸,总看到凌晨。如果暑假有六十天,那么三分之一的时间是用电视剧打发的,或许你不信,但我想说:谁的青春不疯狂?
迷惘过。我相信一个人如果在一个岗位太久的话会觉得腻,我看电视剧就是如此。那时我会关掉电视,搬一把椅子坐在后门口看在田里耕种的人。他们播下一粒粒种子,洒下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为了来年的丰收而努力着,以此为目标而生活着。看着他们,眼前总会有迷雾一般的朦胧感,我的目标呢?是高考吗?我在时光隧道里催着时间快快跑,是为了不让自己在这“兵荒马乱”的青春里被砸得面目全非吗?在青春的十字路口上徘徊。
也有过努力。如果你看了我现在的英语成绩,或许你不会相信我是一个在两初一连“what’s your name?”都不懂意思的人。英语老师说这句话时我的无措感至今还清楚地记得。自那以后,我认真地听每一堂英语课,老师的每一句话都逼自己牢记在脑海中,做好笔记。上课预习,下课复习。在教室外看见的每一个能用英语说的物体,都会在心中背诵,就算听到了上课铃,也还是会默背完再迅速投入到老师的讲课中,在课后你会发现我一动不动地盯着课桌,那不是发呆,而是在复习。我默默地在学,虽然我在英语上取得了那么一点成绩,但好像越走越糊涂,都忘记了初衷。
疯狂、迷惘、努力这些词修饰了我的回忆,让它更美丽。怀念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
踏入高二,我虽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但我会走一步,反省一步,突破一步,走向下一步,在教室这个大舞台上发现最棒的自己。像一颗种子,土壤做回忆,天空做未来,在忙碌中找到曾经努力的初衷,回答老师及家长的期许。
踏入高二的门槛,过去是过去,但现在却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