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峥嵘岁月中,一丝丝春风为我带来清新;一缕缕阳光为我送来温暖;一朵朵鲜花为我带来芬芳。
荏苒时光中,我不知不觉度过了多少个假期,终于,今年我盼望已久的寒假来到了。
星期二上午,我在好友家看电视,突然一个闪闪烁烁的东西立刻吸引住了我,好奇心的驱使让我不禁前去,眼看我买上就拿到它了,好友一拍我,我的手突然一滑,只听咔嚓一声,好友落下了眼泪,我知道,那个东西她一定很珍惜,她拍我是想告诉我不要入动她。东西碎了,我很愧疚,心里酸酸的。现在,我只有“对不起”对她说。友谊的珍贵使好友宽容了我,但我还是很惭愧,刹那间仿佛吃到了山楂,好酸啊!
星期六,我和好友们决定把寒假生活功课做完。于是,我们搬来桌凳,拿起笔,认真的做起来,每个人都好像在完成一项神圣的任务,时光爷爷从来不会倒行,他匆匆的前进着。“快了快了,还有3页”“好累啊”“歇歇吧”“不行,我们要坚持把功课做完”说完,又拿起笔,埋头苦做。“嘀嗒、嘀嗒······”终于,在我们的努力之下,把功课做完了。做完后我和好友们都由衷的说:“做学生真苦啊!”是啊!先苦后甜,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
星期三下午,我和好友们去公园玩耍,在公园里一个老者看上去很邋遢,我和好友们憋了他一眼,就走开了。突然,公园里的管理员微笑着向我们走来,并给我们讲了了一个故事,故事大概是:“一个顾客来到餐饮店,要了一杯热奶、一杯柠檬汁。他在热奶中加进柠檬汁准备饮用,发现牛奶结了块。他大发雷霆,责问服务员:“怎么是变质的牛奶?!”服务员很有礼貌地将“变质”的牛奶端走,微笑着送上一杯新奶。她对顾客说:“热奶加柠檬会起反应,您最好分开喝。"顾客听后面露羞愧之色,连声道歉。”我们听后,突然像吃了辣椒一样,脸变得很红。于是我们重整心态微笑着和老者打招呼,老者笑了笑那时,老者看上去很慈祥和蔼。通过这次公园玩耍,我们也明白了要平等待人,微笑待人。
时光爷爷仍在前进,马上就要吃年夜饭了,我好开心啊!除夕这一天,我在鞭炮声中醒来。刚睁开眼,我就开始穿衣服,不像以前那样慢慢吞吞。父母亲早已起来准备好了饺子,我期待的并不是早饭,而是晚上的那一顿丰盛佳肴。晚餐终于在欢声笑语中到来,迫不及待的我开始用手抓起了菜塞入口中,哇,好好吃啊!仿佛吃到了我最爱吃的棉花糖,真甜哪!
寒假里充满了酸甜苦辣,像色彩糖一样,样样具备,正是这些酸甜苦辣让我的假期变得充实、快乐!酸,教会我宽容;苦,磨砺我意志;辣,输送我知识;甜,带给我欢乐!寒假真像色彩糖一样,每一种味道都让我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