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呯呯嗙嗙”一阵阵的鞭炮声传来,过年啦!我心里真开心。大街上都洋溢出过年的气氛。駌路上干干渜渜,整整龉龉,每家每户都赐著鲜红的对联,有的閠上还挂著灯笼和花红的纸吊挂。来来往往的人都穿戴得龉龉整整,个个都是漨面春飈。
今天已经是年三十了,我们也差不多该出发了。今天我们是到爷爷那儿去吃年夜饭啊!我们很快就来到了饭店,我兴高采烈地去给今天所有来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拜年,祝他们平平安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一个个红红的鼓鼓的红包。我收到后急急忙忙地往口袋里塞。我们的祝福声、欢笑声、说话声浑在一起,恤成了一首动听的交响乐。我们大家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
饭后,我们大家聚在饭店閠口观看喜庆的灯花。天空阁烁著无数的流星雨,五颜六色的,好看干了,就像无数的新年祝福洒落人间。
在这里,我也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日记系列] 高中的每日一记(写作示例)
今天是元宵节,我要和老妈一起包汤圆。听说吃汤圆的寓意是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开始包汤圆了,我学着老妈的样子,做了起来。我先拿了一些糯米粉,把它搓成一个圆球,接着用大拇指把圆球按了一个窝,像碗口一样形状,放上馅料,最后是把它封口。我把露出的馅儿一边捏紧,那边破了,我把那边捏紧,这边又破了。我又把两边都捏紧,汤圆白白的“肚皮”破了。老妈指导我,首先把糯米粉揉均匀,否则包时容易裂开,封口时要掌握好搓的力度。我不气馁,换了一团糯米粉,重新做了起来。这次我终于掌握了技巧,做好了一个汤圆。慢慢地,我越做越熟练,越做越好,做好了满满一盘子汤圆。
老妈把汤圆煮熟了,让我们吃。我首先跑上去盛了一碗。我咬了一口,又香又糯。跟在外面店里吃的一样可口。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汤圆,感到特别有滋有味。
老妈说:“凡事都要自己亲手劳动,才能学到更多知识和技能,对你成长有好处。”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
[日记系列] 初中生每日一记(篇一)
9月15日星期一天气:阵雨
今天,当广播员朗读倡议书时,我的心思,又回到曾经的那一段美好的往事中。
那年,我随父母居住在沈阳,学了半年的播音主持,那一段生活,是我无论如何也放不下的过去。那时,我的搭档叫杨哲,第一眼看到他还以为是个女孩:长得白白的,眼睛大大的。记忆中,我总是读不好“哽咽”的地方,每次都推给他读,他似乎也不怎么会。一次比赛,彩排时我把带有“哭腔”的地方都推给了他,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句:“在一个很冷很冷的晚上”,这一句我们NG了40多次,上台时,这一段我们决定一起读。表演时,他很卖力,生怕拖了我的后腿,其实恰恰相反,我读的不如他,于是,在紧张与感动中,我们把“哭腔”完美的演绎了出来,获得了第2名。我以为最多也就第8了,奇迹来源于我们的合作。
每次演讲,朗诵比赛时,我都会想起那个勇敢的男孩,幻想他还在我身边支持我,鼓励我。他,将是我主持道路上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