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人们在这一天里会包粽子,划龙舟等等。我当然也不例外,在我们这个家庭里发生了许多趣事,这说我学会了包粽子。
清晨,一阵淡淡的清香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爬起床,自言自语道:“今天不是端午节吗?哦!对了,这么香的气味是从哪儿来的呢?”我顺着那香味爬去,原来妈妈正在厨房里包粽子呢!我哀求道:“妈妈,你教我包粽子可以吗?”妈妈知道后,便说:“好呀!”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千尺高。
开始包粽子了!首先把粽叶清洗干净,在热水中泡一会儿。然后,在准备好枣子,鸡蛋,肥肉等材料,将自己喜欢的馅蒸煮的香喷喷的,准备完毕后,就可以开工了。先把长长的粽叶折叠好,围龙起来,做成一个窝的样子,中间放进调配好的糯米,包出棱角来。可我由于糯米放的太多了,怎么也包不出菱角来。我毫不气馁,打洛米倒出来了一些。然后再把准备好的馅放在糯米里,合在一起揉均匀,最后再把粽叶包着的粽子做成四角的形状。
这包粽子的功夫全在最后一道工序,你的粽子包得好不好,就要看四个角是否匀称,是不是有体型。妈妈笑着对我说道。我听了妈妈这话,笑嘻嘻的说道:“知道了,妈妈!”我接着做最后一部分,总是把四角形给弄歪了,不是变成了六个角,就是揉成团了。妈妈见我包成这个样子,笑哈哈地说:“这哪是个粽子呀?简直要把我肚子都笑疼了,哈哈!”我毫不释弱,说:“我才第一次包呢?哪像你这么熟呀!”“好了,好了,别开玩笑了,咱们继续包。”“嗯!”最后是把包好的粽子用白色的线捆绑起来。这样,一个粽子就包好了。虽然包得不是怎么样,但我却极为高兴。
后来,我越来越包的熟练了,没过多久,就包了十几多个粽子了。
最后,该蒸粽子了。大约需要二十多来分钟后,粽子便熟了,我们一家人吃着自己辛辛苦苦包的粽子,觉得今天的这个粽子格外鲜嫩美味,吃得格外香。
这就是我们家庭里发生的趣事——包粽子。
挥挥手,作别初中三年的青葱岁月,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欢笑与泪水,坚持与放弃,那一幕幕令人沉湎眷恋的画面,都被收进了记忆的匣子中。
迈入高中校园,一张张陌生而略带稚气的面孔进入我的视线,我满怀欣喜的心中意略显失落,回首初中生活,高中生活就像一幅神秘的画卷,让人看不清,猜不透,只能一步步踏实地走下去,为了明确目的,而不断地反思自己走过的路;高中生活就像一片充满浓雾的森林,只能坚定地向前走,认清方向,拼尽全身力气奔向光明。高中生活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便应义无返顾,风雨兼程。
高中生活是那么的短暂,为了我们将来不会像空袋子一样,难以立足于充满竞争和挑战的社会,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唱响青春的旋律,感受生命的色彩,编织人生的梦想。
梦想缤纷多彩,它可以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般的淡然,也可以如“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般的坚贞,还可以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般的信念!
我们都处在十七岁的青春年华有红色般的像火焰一样的热情;蓝色般的像天空一样广阔的胸襟,紫色般的神秘特性。缤纷的梦想为我们十七岁的青春增光添彩。
对于我们所处的时代,我们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人生如赛场,即使不被看好,也能实现梦想。
蜗牛叫我背起行囊出发,让梦想成为最好的理由,蝴蝶叫我挥动羽翼准备展翅,不要让翅膀成为累赘;叶子叫我永远不要半途而废,让执着的心等待金色的梦。
我们要像蜗牛、蝴蝶、叶子一样编织梦想并坚持不懈地努力放飞梦想。
梦想,是一架桥梁,不管最终能否通向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感动,一种荣耀。
也许是十七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高中生活虽苦,但就像咀嚼橄榄,是先苦后甜,只要认真踏实,相信我们会“破茧成蝶”,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
我坚信:脚踏实地,拼搏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