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的老师初二作文
初中生活就像一幅画卷,一些难忘的人或事让画卷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尤其我的书法老师,她在我洁白的画卷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她有着林妹妹一样的身材,有着林妹妹没有的刚强与阳光,黑白分明的眼眸中,从来没有流露过忧伤。她的脸上总带着淡淡的笑容,浅浅的酒窝更是锦上添花。她清脆的声音一不小心就流进了你的心田,淡淡的墨香在她手底下流淌,会让人烦躁的心变得从容安定。
我喜欢看老师写字,这个过程很舒服,更重要的是很“养眼”:起笔运笔之间尽是果断,却又有一股剪不断的柔情。
有一次上课,我们在课堂上捣乱,老师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发怒,而是给我们播放了一个制作陶器的视频,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安静下来。由于刚发生了不愉快,我练字的时候,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笔一画速度超快,似乎想要划破什么。老师走到我身边,看了我一会儿,轻轻地说:“写字要慢,不可以浮躁,你看这字的间架结构,就像人一样,都是互帮互补的。”听着她柔风般的细语,我深呼吸几次,慢慢沉浸到这淡淡墨香中。
在老师的课堂上,神经不会很紧绷,氛围总是很轻松。课堂上我们是师生,下课又是朋友。
一天,我去找老师,发现老师就像一座雕塑一般一动不动。我十分疑惑,走近一看,原来老师在欣赏书法。可这些“涂鸦”,我实在是看不懂,老师看出我的窘迫,便上前帮我讲解。
难忘老师的音容,难忘那淡淡的墨香,更难忘她教给我们的那一撇一捺组成的“人”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