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以陪伴为题的八年级优秀作文之
幸福快乐的童年,离不开父母浓浓的关爱和温情的陪伴。
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爸爸、妈妈的爱如影随形。每一个充满关爱的眼神、每一个语重心长的俯身教诲、每一个温暖的怀抱和充满关心的问候都溢满了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当我不开心时,是妈妈第一个弯下腰来带给我莫大的关心和安慰;当我身体不舒服时,是爸爸、妈妈一直大手拉着小手彻夜不眠的在床头温情地守候;当我遇到挫折时,是爸爸、妈妈不停地为我加油、鼓劲,谆谆告诫。六年来,爸爸风雨无阻地骑自行车送我上学。我窝在爸爸身后,爸爸的后背成了我的“防风墙”,即使是冬天,我也不会感到寒冷。在自行车上,爸爸对我的关爱被放大、加强,变得无比温暖起来。在自行车上,爸爸还一路上帮我复习学过的知识,一句句叮嘱都凝聚了他的心血无数……
我幸福快乐的童年,离不开书籍的陪伴。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一本好书犹如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我爱读书,大家都说我是个“小书虫”,一沾上书本,就能读上几个小时,爸爸妈妈叫我,我就像没听见似的,完全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我自小就养成了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我还把书中的好词好句认真地摘录下来,在写作过程中活学活用。书,启迪了我的智慧,陶冶了我的情操。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
我幸福快乐的童年,离不开箱箧多多玩具的陪伴。
我从三岁时就开始接触各类拼装玩具,我每得到一套拼装玩具,我都会马上兴高采烈地打开包装,按照图纸兴致勃勃地组装起来。大家都夸我是“拼装小能手”。我最爱看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了,作为一名热爱科幻、喜欢玩乐高拼装的孩子,我用乐高玩具可以高度还原电影中的角色、场景及载具,惟妙惟肖。我经常用自己手中的零件,自己设计构思,拼装出一个个心中的世界。拼装玩具在锻炼我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的同时,还让我体验了一次“造物主”的感觉。
我幸福快乐的童年,更离不开小伙伴们的开心陪伴。
小区花园里有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开心玩耍时留下的足迹,那爽朗的笑声飘荡在上空。中央花园环形道上你追我赶,力争第一骑赛车的身影闪电般飞过,那自由舒畅的感觉真爽。在校园,和同学们一起开心学习,讲笑话、猜谜、做游戏、跳大绳、捉迷藏,你追我赶,欢闹嬉戏,迸发出了自信活力和蓬勃朝气。
我在亲人、小伙伴和精神食粮的陪伴下快乐成长,拥有如此丰富多彩的童年,你们说,我幸福不幸福?
热搜作文: 珍惜时间初中文章(一篇)
时间,是什么?没有人知道。
我的回答是:时光是箭,是水,是流光!
时间是箭矢,射出去就回不来了,我们只有在时光之箭射出过程中所回忆过去以及遐想未来。倾听着时钟的滴答声,你会想到什么?过去?还是未来?
思索过去,想必多数人都会思索过去的那些不美好的回忆,希望自己改变它。思索过去那后悔的事情,但是,在多的思想也对过去无济于事,因为它只是一个过去,莫要被过去那幻想所迷惑!
遐想未来,你会遐想到美好的将来,想象创造了一番大事业的自己,想象那童话般的生活。然而,再美好的未来如果不是自己创造的,那也只是一个梦!所有的梦也都有碎裂的一天。美好的结局是要依靠自己的不懈努力创造的。
时光是水滴,没有人能够阻挡住它流下的力量与意念。水,即使是被阻挠了,它也会想尽一切办法溜走,一直往下渗透,到那地下的长河。我们的时光呢?不管遇到什么,它总是会绕道而过,不会等待我们这些孤独无助的人的呼唤。
时光是流光,没有人抓得住它。我们人人都看的见光影闪过,却没有感受到它的存在。我们都曾幻想过抓住光,却无计可施。像当年的夸父,他希望打败时光的流逝,但最终还是渴死在大地上。是啊,没人能打败时光,也无人能抓住时光。但如果我们能利用有限的时光做出事情呢?
平民和伟人的区别是:平民不会利用时间,好好规划每一件事,而伟人则相反。我们要用时光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做自己爱好的事情,去做一个自己完成的使命。我们要报答,要做出惊天动地泣鬼神的大事!利用着有限的时光去做出无限的事情吧!
作文示范: 八年级文章(篇七)
每一个节日都有每个节日要做的事情,我们也可以在家里创一个节日,比如我们家在每周星期天就有一个节日——笨蛋节。笨蛋节的意思就是这天谁被骗的次数最多,就是“笨蛋王”,“笨蛋王”要在下一周打扫一次卫生。
又是星期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悄悄的把闹钟关掉。之后用手机调了一个闹钟,是七点整的时候。我看着,现在已是六点五十五了,还有五分钟闹钟就要“工作”了。我突然跑到他们房间大叫道:“起床啦!八点半啦!没时间啦!”正如我所料,他们都咚的一下,哈哈!头碰到了床头。这时闹钟也开始唱歌了“失败三次,哭泣六次,再胜五次,看到……”“一人一次,哈哈!”我开心地说道。爸爸妈妈哭笑不得,只好穿上了衣服,起了床。不一会儿,们平静地吃完了早餐,吃完早餐后,我便去写作业了,写了一会儿,爸爸便叫我,说:“余雨鑫,快来看EXO的演唱会啊!”听完,我便一个剑步冲去了客厅。“什么嘛!明明是放的新闻啊!”这时,传来爸爸仰天大笑的声音,我便知道,我——被——骗——了!我却只能无奈地回到房间写完剩下的作业了。这时厨房又传来妈妈切东西的声音,妈妈也说话了:“快来吃西瓜了,再不来就没有了!”爸爸和我听了,都高高兴兴地跑到厨房,结果,没有看到西瓜,却看到了切完的黄瓜。“哈哈,抓到了两个笨蛋!“爸爸还好,我却要苦到哭了,因为我被抓了两次了,”哦,不对,爸爸也被抓了两次。为了保护好我的第二,不能让爸爸和平起平坐!
我在房间里苦闷地想着怎么才能让爸爸到第三。突然间,我脑子里想到了一个计策,绝对让爸爸妈妈都上当。我大叫了一声:“哎哟!有老鼠!快来抓老鼠啊!”我只听见两对鞋踩在地上“咚——咚——“的声音,心里乐开了花……
这一天下来,被抓到的次数最多的就是我,所以下周……唉,打扫卫生可不是我的强项啊!
这,就是我们家欢乐有趣的笨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