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是祖国的栋梁,您为祖国培养的下一代,让他们明天能成为祖国的栋梁。在这里,我要说声:“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赞颂您。
老师,您是园丁,我们祖国的花朵,在您的辛勤栽培下,茁壮成长。
老师,您是蜡烛,默默地燃尽自己,照亮了我们。
老师,您是人梯,为我们搭起了一层层台阶,让我们直登成功的巅峰。
……
面对这些,老师您总是付之一笑,不以为然。老师,您不但教给我们知识,还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默默地奉献,不求报酬。您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老师,讲台是您的战场,您如同战士在岗位上坚守着。每天,不论风再大雨再大,您都坚持来为我们上课,就算您病了也从不缺席。看着您那苍白而憔悴的面孔,我们的心里多了一份牵挂,牵挂带着一丝忧伤,在我们心里蠕动。
岁月如流,粉笔的灰尘染白了您的双鬓,银丝似的发丝间流逝着您的青春,时光虽掳走您韶华,但您是快乐的。在那飘满雪花的世界里,您会看见一张张带着微笑与感激的面孔。老师您辛苦了,真的辛苦了,我们多么想为您分忧,却又不知从何启手。
但我记得我们成绩考好的时候,您的笑容最灿烂,所以我们一定会以辉煌的成绩来报答您多年来对我们艰辛的教导。或许,这样会让您灿烂地笑,幸福地笑,笑得宛如花儿绽放。
月度作文推荐: 八年级作文(篇四)
树是为了站起,而你,是为了托举。——题记
儿时我家门口有一棵高大的黄果树,据老人们说已经有了上百年的历史。时至今日,那枝叶仍长得繁茂浓郁,如同一个大大的伞盖,遮住了一方天地。我每天所能见到的,除了伸进院子里的苍翠的树枝,就是门口那粗壮的树根,还有那每天在树下清扫的老人。
棕褐色的根比成年人手臂还粗,好像蟒蛇一样缠绕、纠结在一起,延伸至小路边,一条条、一根根地盘结着,看着还真有些骇人。到了夜晚,那些蟒蛇一样的根,顺着夜色融入黝黑的泥土中,延伸向地底的水源,它枯槁的手臂奋力地伸展着,不顾柔嫩的表皮被磨得粗糙,只是尽力地为树提供养分。
行人们路过黄果树都会停下来歇一会儿,坐在宽大的树根上,在树荫下纳凉,眼中无不赞赏地看着那繁茂的树叶——是的,树荫为他们挡住了毒辣的日头,但他们却忽视了被坐着的根,那和泥土融为一体的奉献者。
孩子们时常来这里玩耍,踩着树根往上爬,摇下满地树叶。这里已经成了他们的游乐场。
“唰——唰——”天还没亮,院门口便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我透过窗户一看,一个身形佝偻的环卫工人正握着扫帚,动作熟练而又稍显迟钝地清扫着行人留下的垃圾和孩子们摇下的落叶。清晨的风是那么冷,他在风中冻得瑟瑟发抖,那苍老的面容好像老树皮一样饱经风霜,浑浊的眼神定定地看着大树,透露出无限哀伤。那握着扫帚的手指指节扭曲,好像那地下的树根一样,显得有些凄凉骇人。
我重新躺回床上,心中却一直记挂着那位老人。人们平时根本没有注意到干净的街道,向来都是那位老人在打扫。他不就好像这树根一样吗?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只是每天往来于街道之间,扫走尘埃,留下一片清净。我再次起身往门口看去,空荡荡的大门外只留下了老树根和干净整洁的街道。老人扫地的声音渐渐远了,看着晨风中愈显孤独的老树根,我又陷入了沉默……
作文借鉴: 八年级语文作文(篇七)
情况分析:
本次参考31人,100分以上2人,90分以上14人,80分上10人,70分的4人,不及格一人,较上次考试,优秀人数有所增加,可是本次考试却出现了不及格。
问题分析:
成功之处:
1、 学生对基础知识把握比较好,丢分很少,对阅读理解的掌握也不错。
2、 不足的地方:
1、 少数学生对课文知识巩固不够,如古诗的默写错字太多,这是教师忙于赶教学进度,没有重落实所造成的。
2、 成语填写的错误也存在,错误的原因在于学生不能够认真审题所致。
3、 把句子写具体练习也有不少学生错误,原因在于语文园地三的内容还没有上,学生对动词的认识还不够清楚,运用就更成问题。
4、 作文教学不扎实,没有对学生进行实际指导,学生还没有把握写人的方法,还不知道如何通过一件事来表现一个人的特点。
今后努力方向:
1、 加强基础知识的教学,重学生知识掌握的落实,多检查,多批改,把知识教学落到实处。
2、 在阅读教学与作文教学中加强学生能力的培养与提高,重教师指导、学生练习。
3、 努力创设和谐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对语文学习感兴趣,从而达到语文学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