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了!上课!”老师喊着。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搞一个室内活动,叫“纸条里的乐趣多”。”同学们听了非常激动,我更是激动万分,因为我最喜欢做室内活动了。老师说活动规则了:首先撕一些纸条,然后在纸条上写出让做活动的内容,如:唱歌、跳舞、讲故事、猜迷语。等等。然后交给老师筛选,把不好的、没有意义的拿出。活动时,主持人把纸条都揉成纸团,把纸团放进盒中让同学抓阄。然后同学把纸条交给主持人,主持人再念纸条的内容。主持人念,同学表演。演得好的给5分,不太好的给4―3分),得分多的为冠军。
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同学们发出一片欢呼声。首先,从1组开始。先上来的是一个女同学,她把纸条交给了主持人,主持人念道:“画鼻子!”主持人在黑板上画上了一个小人脸,就是没有画鼻子,老师用布蒙上了她的眼睛,让她给黑板上的小人画鼻子。她像盲人一样用手摸来摸去,最后竟然把鼻子画在了空调上!同学们发出了一片欢笑声,笑声都快把房顶掀翻了!同学们给了她2分。然后又上来一个男生,他把纸条给主持人,主持人展开纸团一看,说:“唱歌!”他放开歌喉,高声唱道:“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屋子里传遍了悠扬的歌声。那歌声把同学们陶醉了!同学们认为不错,便给了他5分。
过了一会,轮到我表演了,我悄悄一看纸条,天呀!真倒霉,是不眨眼!分钟规定是30秒。谁写的?真可恶!我只好硬着头皮走上了台。到了台上,我使劲儿的睁眼睛。我打算乘他们不注意我时偷偷地眨一下眼,因为我实在是忍不住了。于是,我借用手擦额头之机,偷偷地眨了一下眼睛。可是还是被发现了。有一个同学高声叫道:“他眨眼了!他眨眼了!”一会儿,时间到了,老师问眨了几下?同学们都说我眨了4下,我们组同学帮我说话,说我眨了两下。最后还是老师说:“他眨了4下,我看见了!”唉,还是得了4分。老师说:“还可以再加节目,1组加1个。别的组都加了,到了我们组,我们都无动于衷。下面,陈新月上去唱了一首歌,得了5分。最后,除去我们组,最多的是第三组,得了24分,我们组是20分。还是第三组夺得了冠军。
活动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觉得这项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它即丰富了作文题材,又使我们的身心都得到了很大的放松。我真希望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以后能多开展一些。
匡复汉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是孔明先生的毕生目标;复兴中华,三民主义,这是国父孙中山的奋斗目标;消除歧视,人人平等,这是南非之父曼德拉先生的追求。没有目标的人生,就犹如在黑夜中行走,空洞,而又毫无意义。竖立一个值得你毕生为之风斗的目标,你的人生也会因此而精彩。
拥有目标,就不用再去选择是砍红松呢,还是砍杨树呢?拥有目标,你的人生也会因此意义非凡。
坚持目标是克服一切困难的信念。在通完世界第一的这条路上,丽娜遭遇了无数的困难。病魔一遍又一遍地袭击李娜的身体。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大满贯、二夺大满贯,李娜成功地证明了自己。即使李娜在最终倒在伤病前,依然只是世界第二,但那又怎样?坚持目标,是李娜克服伤病,走向成功的信念。如果没有这股信念,即使没有伤病,李娜也无法成功登顶。
坚持自己的目标,如果你要做工艺品,即使杨树再好,松树再差,你依然要坚定不移地砍红松。成功的路上布满挫折,只要坚定信念,必能走向成功。
实现目标,到达成功的彼岸。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从一名笑笑的电商最终成为身价百亿的巨富凭的是是什么?凭的便是他拥有一个伟大的目标—创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然后为之奋斗,为之坚持。最终完成了目标,创造了难以想象的成交额。
实现目标,让光明驱走黑暗。成功的彼岸早已遍地鲜花。
成功往往只是简单的三部曲—拥有目标,坚定目标,实现目标。说是简单,可真正做到的却又寥寥无几。即使这样,我们也要驾着巨帆,在这黑夜中,向着目标的灯塔,坚定不移地前行,因为那成功必在那充满光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