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我们每天生活,学习的地方,每天大约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学校里度过的,所以说校园的安全与我们的生命安全紧紧相连。
近几年来,安全事故频发。安全,引发了人们的深思。许多小学生丧命于车轮下、熊熊烈火中,所以我们要从小培养安全意识。过马路要一看二行三通过,遵守交通规学校也开展了多次地震火灾逃生演练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让我们能在发生安全时,保持镇定,安全、迅速的逃生。
虽然学校与家长常常教育我们,但是,在生活中的安全事件还是不时发生。如:2009年3月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广纳镇的学生在晚自习下课后,刚走出教室,灯突然熄灭了。在经过漆黑的楼道时,有人喊了一声鬼来了,本来就恐慌的同学们都毫无秩序的向楼下奔去,互不相让。突然,前面的一名同学应为走得太快而摔倒了,后面的同学仍不顾地向前拥挤,不断才在摔倒同学的身上。现场一片混乱,惨叫此起彼伏。最后造成了8名同学死亡45名同学受伤的惨剧。这给受伤和死亡的学生、家长带来了多大的损失!
再如,发身在我身边的的真实故事:课间活动时,有两个男生在一起玩游戏,有一个男生不小心失手,推倒了另一个男生,那个男生立刻倒了下去,头正好磕在多媒体桌脚上,顿时鲜血直流你看,这虽然只是一种游戏而已,但是却让这位同学受到伤害。大家都知道小场地,小游戏,不追逐打闹。可是为什么还要一味的去玩那种危险游戏呢?
通过这两个事例,我很为这些同学惋惜,但往往还是有些同学认识不到这一点,随便在校园中打闹,不听从老师指挥,甚至在楼梯上挤同学一旦悲剧发生,带来的只有恐惧和悲伤,难道这样的悲剧还少吗?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上下楼梯轻声慢步靠右行;课间在走廊、活动场所不打闹,不追逐,不乱跑乱跳;同学之间友爱谦让、和睦相处。让欢笑和健康能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与美丽的学校一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