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中的美丽作文300字
那天心情压抑的我走在路上。突然天阴沉沉的,大片大片的乌云遮盖了天空,看来是要下雨啦,路上的行人都匆匆地走着。只有我在人行道上,慢悠悠地踱着步子,手里拨弄着一片叶子,张望着想要寻找点什么。一辆汽车按着喇叭飞驰而过,就在那一瞬,我看到一位中年人果断地将他前面的两个女孩拉到了路边。我的心为之一颤。他们是父女?还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这些对我都不重要,我只知道那一瞬的美丽给了陌生人一段永久的感动。
雨开始下起了,我躲进一家小卖部里,店主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小姑娘。我抖了抖身上的雨,才发现她正怪异地注视着我,我翻了翻口袋,这才意识到我一分钱也没带,我尴尬地低着头,心里直打鼓,支支吾吾,不知应说些什么——听说有些开店的可凶了,不管什么原因,只要不买东西,是不会让你走的。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马上递来一条毛巾,关心地说:“擦擦吧,否则会着凉感冒的。”我感激地笑了笑。又是一个“美丽的瞬间”。
雨停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格外轻松。
原来,生活中处处存在着美丽,关键是要学会用我们的眼睛捕捉这些美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