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桂花香作文600字初中
小时候,院子里有许多桂花树,每到秋天,桂花香便溢满院子,沁人心脾,却闻不见了。
下午幼儿园放学后就会有一群天使飞进院子,在桂花树下游乐,摇着桂花树,把童真的阳光洒满大地。而树后总倚着一位老奶奶,伛着腰,又叹气又笑的。每每见到她,她总会踮着脚招手让我过去。我走到她身边,看清她的容貌,她并没有慈祥老人那般的满头白发,但那凌乱灰白的头发也掩盖不了岁月的蹉跎。时光的痕迹已攀上了她的脸颊,松弛的肌肤总让我想到沙皮狗。老奶奶却能睁大她的眼睛拍着我的手,絮絮地说一些琐事:今天菜场什么东西涨价了,过几天又会降温。奶奶耳朵不大好,说话又无聊,院子里的人都不爱搭理她。我也就随便答应了几句就上楼了。
做作业时拉开窗,看见一个穿枣红色布衣的身影团着蹲在桂花树下,时不时动一动挪一挪,换个位置,风吹过树上零星的花瓣掉在她身上。我让妈过来看,妈瞥了一眼,说:“又在捡桂花了,那个奶奶住在树边的小柴间里,从来没见过有人来看她,前几天好像又死了老头子,不知道她还能活多久。”我听着,也说不清为什么,心里很不好受。
早上起来去上课,在楼下又碰到奶奶,她一路小跑过来,拉住我,喘着气塞给我一包东西,她说:“我早上老早起来炒的,树下桂花掉多了可惜,以前我们都喝桂花茶的。哎,现在什么都不一样了。我给你隔壁阿姨送去,她应该还睡着,没开门。你看见她了要给他分一点呢!”我忙点头,她好像还想讲些什么,看我一副慌张的样子便收回了。我第一次见她清亮的眼睛掠过一丝混浊。
上完课回家后打开小包,里面都是咖啡色的桂花干,颜色被炒得很均匀,撒一些在水里,马上就散开了。我看看窗外,奶奶好像还在树下,院子里没有人,就只有微风与桂花作伴。
只是隔了一扇门的距离,奶奶总是试图打开,邻家总是紧紧关上。社会人渐冷漠,独留微风伴着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