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中文章范本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簌簌簌”20xx年的第一场雪飘洒而下,为大地铺上了雪白的厚被,树上有雪,屋顶上有雪,长廊上有雪,仿佛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雪的乐园。
一下课,同学们好像一只只小鸟,“嗖”一下飞了出去,打雪仗、堆雪人,玩得热火朝天,笑声回荡在操场上,为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我也不甘落后,奔到操场上,雪花慢慢悠悠飘落下来,落到我头上,不一会儿,我就变成了一位白发“老婆婆”了。
男孩子们都在打雪仗,你投我一下,我掷你一下,一个个全身都粘满雪,好像一个个活雪人。女孩子们则在一旁堆雪人,虽然雪人小,但个个活灵活现,它们毕竟是我们呕心沥血的“大作”啊。
我用手堆了两个雪球,雪凉凉的,冰冰的,冻得我的两只手通红通红的。终于,雪人做好啦!大大的眼,弯弯的嘴,圆滚滚的肚子,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有啦!”我灵机一动,撕下半片叶子,给雪人做了个酷酷的发型。
“丁零零……”上课了,漫长而又短暂的三十分钟玩雪时间结束了,同学们都恋恋不舍,意犹未尽,个个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教室。我回头望了望我堆的那个可爱的雪人,望了望被我们踩得一片狼藉的雪地,心中万般不舍,真希望雪下得更大,更久一些。我不禁在心中轻吟:“天公剪水,宇宙飘花。品之,有四美焉……”
以往课间的时候,教室总是这样的喧闹。笔枪纸战、你追我跑、敲桌拍凳的场景那是家常便饭。但今天,课前的教室却有着异样的安静。等上课铃响后,就更是不见一丝动静。虽然老师还没到,但人人都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五分钟后,班主任老师气乎乎地冲进了教室。她重重地把课本往讲台上一摔,冲我们大吼:“这节不上课了!把课本都收进去,我要跟你们好好谈谈!”几个同学默不作声地把课本塞进了抽屉。
“真不知道这段时间的卫生是怎么搞的?饭菜框都没有及时地抬下去,垃圾也好多天没人去倒了!你们自己看看,垃圾都满出来了!”我们顺着老师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垃圾桶的外面上沾满了果皮纸屑,桶内的垃圾也都是半截在里,半截在外,像是快要喷发的火山,竭力往外冒出来。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也感觉到了班主任的气恼和失望。
“还有拖地。你们看看,地上那么多污渍!别告诉我你们已经拖过了,就算只拿水淋一遍也比这干净!”拖地的同学羞愧地低下了头。“最后,关于扫地。”李老师气得声音都有点颤,“我想这也不需要再多说了。谁都能看到,地上有多少垃圾。”她不满地朝我投来质疑的目光。我感到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确实不应该啊!这段时间的劳动,连我自己也不敢说声“满意”。每次轮到我做值日,我总是为了完成任务而草草了事。尽管我知道,自己欠的,迟早要还的,却还是一拖再拖,任凭垃圾堆成小山,就好像不关我的事似的。我明白老师今天想告诉我们什么:连劳动都不愿意认真完成,还谈什么修身?不愿意认真劳动的人,学习再好也没有用。
一节课过去了,老师大踏步走出了教室。除了急促的下课铃响,教室里一点儿声音都没有。
作文借鉴: 秘密初中文章(篇四)
我……其实……没有秘密。但总有那么一件事一直搁在我的心田上,荡漾着,漂浮着。
那个周末,我还是像平常一样背着书包准备去补习班补习,可偏偏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淅淅沥沥的,不像落在地上,像是落在心里,天是灰的,心是沉的。等了大概半个钟头,雨又重新回到了原来的样子,路旁的植物如同被画家上了颜料似的,绿油油的,可爱极了。正当过桥时,河如同明镜一般,真如“潭面无风镜未磨”描写一样。天是蓝的,如丝一样;河是蓝的,如绸一样。走着走着,嗨!竟然走过了。
在补习班里的日子都是一样,而工作也只有一项,那就是补习。当铃声一响,我们所有补习生也想到了一项工作,那就是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早上的景色已经是黯然地淡了下去,天空已不是那空灵般的蓝色,而是呈现出一幅幅史诗的水墨画、油画,虽它并不是出自梵高、毕加索之手,可是画的美丽不是在于画的鲜艳,而是在于它的自然。
在看美景时,我也遇到了一位老人,他骑着三轮车,满头的白发,虽然已到了冬天,可他却还是穿着一件薄外套。但是他的手已被恶劣的天气折磨的千疮百孔,而且还伴随着无数的茧子,那一双茧手,是劳动人民的手啊!
我尾随在车的后面,到了上坡路的时候,老爷爷已没了充满纸制品的三轮车骑的力气。而这时我只想用我的力气帮助他,我慢慢地推,他慢慢地骑。累吗?累?但我不觉得,当我迈开了第一步,我就下意识迈开了第二步,第三步,四步……当车达到平路时,我的心愿达到了。我悄悄地从老人身旁走开……
回到家时,天刚擦黑,北风呼啸,寒风凛冽。那高大挺拔的树木饱经风霜,那片片龟裂的树皮,如同那绕口的歌谣被人们重复着,歌颂着……
也就是因为这一件小事在我心中流淌,致使他到学校来找我,我还是始终没有说出来,而我心中的秘密也藏觅在那蓝蓝的天空、油油的路边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