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学习中总会碰到很多挫折,当我们学会战胜挫折,我们就赢得了一次胜利。
那一次,老师留了几道家庭作业,虽然很难,但是我还是勉强对老师说不难。回到家里后,我怎么想都想不出来,让我很是生气。
因为我不会做,所以我就去问妈妈。“妈妈,妈妈,这道题我不会做,给我说一说怎么做吧。”妈妈看了以后说“你自己想,我看这道题不是多难啊!”妈妈说的这番话让我非常生气。终于,爸爸回来了。我急忙跑到爸爸身边,问“爸爸,爸爸,这道题我不会做,你给我讲一讲。”谁知爸爸和妈妈说的一样,都是:你自己想,我看这题也不是多难。
因为爸爸妈妈都不给我说答案,于是我只好自己做了。我先画起了数学老师的做题的方法——画线段图。我左画画,右画画,前画画,后画画,终于,我终于知道这道题是怎么做的了。我做完后,马上上爸爸妈妈的房间里转了一圈。爸爸妈妈一看我这架势就知道是我把这道题做出来了。他(她)们一看,果真是我做出来了。我终于战胜了挫折,我赢得了胜利,还得到了爸爸妈妈,老师的表扬,我觉得心里可开心了。
生活中有很多的挫折,不要害怕挫折,挫折是我们成功的垫脚石,当我们战胜了挫折,我们就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我的脚也不是做摆设的,主人打作文、打文件可少不了它,这就是键盘了,主人用我打作文,我很开心,因为我做到了我该做的。我和主人一起得到快乐。我最喜欢主人给我洗脚了,没有一丝灰尘,感觉太爽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已经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了,那才刚刚学会写作文,就想一步登天,心想: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不就是读书的时候把书撕成许多条,文笔就有像神仙相助一般优美吗?那我就试试看!想罢,一头扎进爸爸的书房,随手拉起一本就是一顿狂撕,不一会儿就被我撕成渣儿了,我静静地等待着神仙来相助。我虔诚的闭上眼睛,双手合十的等了约莫一刻钟。纳闷了:咦,我不是撕了那多书吗?怎么一点头绪的没有?难道是骗人的?算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那时的我可不会想到爸爸看到他心爱的书被撕了会怎样。爸爸回来后看见书房内一片狼藉,压住火气问我,我只得如实禀报,爸爸语重心长的教育我:孩子,想把作文写好是对的,但不能一心求快,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来。再说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意思是形容博览群书,把书读透,这样落实到笔下,运用起来就会得心应手。我连声附和:懂了!
表上的数字滚动到了十一月。我拾起地上的一片落叶,耳边是呼呼的风声。在我眼里,秋天始于第一片落叶,化作第一片雪花。看来,“草木摇落露为霜”的深秋真的到来了。或许这个城市的秋天,值得我用笔记忆。
四季分明的城市是最有意境的,济南也是如此。作为冷暖交替之际,秋天也令人兴味无穷。地理课本上如此描述济南一带的气候:“温带季风气候……植被以落叶阔叶林和针阔混交林为主。”的确,我认为济南的秋叶意境无穷,既有萧索之气,又有秋叶之静美。
叶与水
“泉城”,谁自然顾名思义的多。漫步于大明湖畔,叶与水似乎完美的融合了。秋阳下的大明湖不再如夏日那么波光粼粼,而显出几分悲凉与萧索,用“荷尽已无擎无盖,菊残犹有傲霜枝”描述再合适不过了。但唯一格格不入的就是那落叶。柳树、杨树、梧桐,落到湖面上,泛起点点涟漪。沾了水叶子被秋阳映照着,镀上了一层金金的微光。拨弄一下湖水,涟漪从落叶处渐渐泛过,那微光似乎撕碎了,短短映照于湖内,在一瞬间又消失了,湖面又归于沉寂。我不由得随口吟诗一句:“阳映明湖秋影卷,叶弄水波轻舞停。”
叶与风
“秋风扫落叶”,秋叶与秋风相凝,萧瑟之气让秋的悲凉流到了每一寸土地。伫立于山大校园的一角,黄叶满地,阴沉沉的天色仿佛把这满地的黄叶染成了黄灰色。仰头一望,数上仅存的几片黄叶还不是那种颜色。霎时,一阵微冷的秋风从耳边撕过,那几片黄叶飘飘转转的落到了地上,似乎在那一瞬间改变了颜色。寒意也无征兆的在此时袭来。我暗叹了一口气。我没有“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的气概,只有黯然离开。
或许,只以一叶概括整个城市的秋日风情,甚多不足。但我明白,济南的秋天不是“芙蓉金菊斗馨香,天气欲重阳”的秋日暖意,也不是“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寒意。但这就是济南秋日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