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天梦,是人们千百年来的梦想,多少年来,人们不断探索宇宙的奥秘,寻找人们的朋友,许多国家也都在研制着登天的方法。历史上已有不少国家的航天员完成了探索宇宙奥秘的壮举。人类更加地羡慕那些登天英雄。然而,自从我读了《宇航员之死》这篇文章后,便更增加了我对英雄宇航员们的敬佩。
这篇文章讲述了前苏联宇航员科马洛夫在1967年8月23日从太空返航时,因打不开减速伞,所以只能等待宇宙飞船坠毁的时刻,然而,此时此刻距飞船坠毁的时刻只差两个小时,在这个生死之时,科马洛夫的亲人与首长来到指挥台前,面对屏幕,人们潸然泪下,在这两小时之际,科马洛夫毅然地先将飞行探险情况做了报告,汇报完毕后,首长将话筒给了科马洛夫的老母与他的妻子,然而老太太与妻子却哽咽地说不出话来,只是泪如雨下。最后,科马洛夫告诉自己的女儿:“在学习,要认真地对待每个数字,今天的悲剧,就是因为在地面检查时,忽略了一个小数点造成的。”接着,只听轰隆一声爆炸,人们不禁默默地哀悼……
科马洛夫,一位伟大的航天员,在生死之际,他不假思索地选择了先汇报飞行探险情况的报告,而不是选择与家人告别,他是多么的热爱科学埃人们的紧张,不禁为科马洛夫捏了一把汗,然而,科马洛夫却神色认真,态度从容,目光泰然,他是一位真正的英雄。临危不惧的科马洛夫,在痛别幼子之时,他眼前闪过一层阴云,单也禁不住落泪了,科马洛夫也给我们一个忠告:不要忽略任何一个小数点。
同学们,让我们在学习时,认真对待终于光荣的成为了中国的第十代宇航员。今天,我将要登上月球,一览宇宙的风光。终于,经过长时间的宇宙飞行,我看到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远远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晶莹透亮的球体,上面蓝色和白色的纹痕相互交错,周围裹着一层薄薄的“纱衣“。啊!这就是我们和蔼可亲的地球母亲呀!虽然它的表面积达到5.31亿平方千米,可是在茫茫宇宙中,只能算做是一叶扁舟。
这时,我想到了人类平时的生活,他们排出污水,玷染了母亲的血脉;他们乱砍乱伐,毁坏了母亲健康的肌肤;他们排放浓烟,把母亲的身体也染得灰蒙蒙的……这不正是我们人类所做出的吗?这个地球多么脆弱,如果人类再这样下去,我们的地球早晚有一天会消失在这茫茫的宇宙当中^
让我们爱护我们这脆弱的地球吧!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每一个小数点吧,这是一次沉痛的教训。不要让悲剧再度地发生!
爱·烦恼·梦想
现在临近期末大考,老师们都在抓紧时间为我们补习。因为上课的时间似乎不够,所以我们晚上都得应付许多作业。就连家长也不敢懈怠,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有一座小山似的习题在等着我们。老师和家长这样做究竟是为了什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让我们把知识记得更牢一些,考试的分数更高一些,将来考上好中学的机率更大一些。为了我们,他们可谓是煞费苦心。为满足老师和家长的愿望,我们只得努力,努力,再努力!
一天下午,语文老师走进教室,我傻眼了。前两节都是语文课,要是这一节还上语文,那整个下午都让语文老师给“霸占”了。这时,数学老师走了进来,对语文老师耳语了一阵,语文老师随后就夹着教案和书本,愤愤不平地离开了教室。这节总算上了数学,我但愿老师不要再出那些难题。可数学老师“兴高采烈”地说:“今天我教大家做‘转换单位一’的题目。”然后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好几道又难又烦的题目。“唉,又是这些棘手的难题。”我不禁叹气道。对付完这些难题之后,数学老师意犹未尽,又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快下课时,英语老师见缝插针,说:“刚才我看了一下,这两份资料对你们学习很有帮助,希望大家都能各买一份来做,争取在期末考试前做完。”又得做一大堆的资料,都烦死人了,看来今天晚上又得开“夜车”了。
回到家里,我对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却不以为然地说:“老师可是为你好,现在辛苦一点没关系,到时候考上了好中学,受益地还是你自己呢。”我一想,也是,这可是老师对我的爱啊!
说着,我不禁进入了遐想之中。我想:要是长大后我当一名老师,我一定不会给学生布置太多的作业,让学生在课堂上记得更牢,晚上给学生们一点自己的时间。这样不仅能让学生把知识掌握得更好,而且还能让学生们轻松一下,真是一举两得呀。这样一来,学生们没有太多的作业要做,自然也不会感到烦恼啦!
其实这也是我的梦想,可我这个梦想何时才能够实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