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青春的色彩高一作文
飘飘洒洒,樱花从枝叶间飘落;摇摇晃晃中,我们告别了懵懂的童年。
恍惚之际,青春早已到来。可青春到底是什么呢?青春又是什么颜色的呢?我陷入了迷茫之中……
春天来了,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花园里弥漫着桃花的清香,是我情不自禁地靠近。微风拂过,感受着香气拂面而来,静观一片片粉色的花瓣从枝叶间飘落。我伸出一只手,接住其中一片,摊开掌心,深深浅浅的粉色映入眼帘。那花瓣似青春期女孩儿娇羞的面庞,带着点点怯意以及掩不住的娇嫩。哦,青春是粉色的!就像樱花般绽放出迷人的光彩。那浪漫而又略带羞涩的娇态惹人喜爱。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常听人这样赞美野草,殊不知青春期的少年也拥有如此活力。他们精力旺盛,勇于去探索,去寻求真理。犹如安上马达的跑车,直奔终点那枚锦旗。他们像小草一样,即使再大的困难也毫无畏惧。人们常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是的,他们就是婴孩对世界万物充满新奇,他们渴望认识这个世界。但是,不可否定的是他们拥有一颗昭气蓬勃的心。或许绿色更适合青春。
细想之下,青春又何尝不是紫色呢?紫色象征忧郁、迷茫。在青春这一时期,我们不也曾忧郁、迷茫过吗。青春这条道万丈光芒下也是危机四伏。稍有不慎便会误入歧途。因此,我们需谨慎行使,小心翼翼地走好每一步。
不知何时,眼前浮现出了一条小溪,清澈的溪水倒映着岸上的景物……我顿时豁然开朗。
青春不正像小溪一样?它是无色的、透明的、纯净的。需要我们执笔,为它添上色彩。青春又好像一面三棱镜,同样是受到阳光的照射,在阳光下绽放出七种色彩。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青春,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青春。色彩也是应人而异。可能是高贵的紫,纯洁的蓝,火热的红,浪漫的粉,蓬勃的绿……相同的是,它们都是由无色转变而来的。就好比光的色散,只是物体本身所反射的光不同。青春是无色的,它像一道透明的光照射着你,而你本身的色彩决定了反射出的光的色彩,那便是你的青春。
青春需要自己把握,青春的色彩需要自己去描绘,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