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优秀高一作文:追随
如果不坚强,懦弱给谁看。题记
一个想成功的一直都追随者自己心中的那个梦,在他们的背后不知留下了多少个传奇故事,在他们的刻苦后,在他们用汗水和泪水换来了一直想要实现的梦想,想想他们曾经是怎样一步步走向成功之路的。
我也有我所追随的梦,虽然很现实,但那就是我所追随的。我会一步一步往上爬,直到我的梦想实现。
我出生在一个小农村,家里虽然不会很穷,但也不算富裕。小时候,妈妈经常带我去田里干活,我很不愿意,但却没办法。只好屁颠屁颠的跟着去。记得去年夏天,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家里的青梅可以摘了。每次放学一回家,妈妈就叫我去田里,帮忙摘。而且每次都很晚回家。有一次星期天,妈妈一大早就起床叫我去摘青梅了,我懒懒的躲在被窝里根本就不想去,可是她还是硬把我拉了起来。我被迫无奈只是去帮忙。到了田里之后,我和妈妈一人拿了一个小篮子,爬到树上,轻轻地将每一颗硕大的青梅小心的放到篮子里面,生怕它受了伤。可是不料,为了保护它,我自己的手却不小心划到了,留了许多的血,那样的疼,我没说出来,妈妈知道了,她不是安慰我,而是对我说:如果你不努力,将来你就要这样的辛苦,你就要每天早出晚归,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这样的生活你想要吗?听完妈妈的话之后,我便下定决心,我要认真读书,努力的为将来奋斗。所以,我的梦想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只是希望以后家里不必为了物质而烦恼,能够轻松的生活。这就是我所追随的。
因为有梦,所以我坚持。我不会像守株待兔的那个农夫般,傻傻的等待偶然的机会降临。我会主动找寻机会,无论要付出多么大的代价,我都在所不惜。
现在的我在一所普通高中读书,因为初中的不努力,所以只能在一个普通班里学习,我并不气馁。虽然刚开学老师并没有重视我,成绩也考的不理想,但我不服输,机会不找我,我便去找它。于是我每天拿着我那本错题重做本在那读读写写,整天追着老师后面问问题,终于,在期末考的时候终于进步了。老师夸我了,同学也羡慕,但我知道,这只是开始,我还要更努力,因为那样才能让我更接近我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听着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是的,把梦握在手上,然后努力奋斗,梦想就会到达。我相信,我的梦想,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