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醒着做梦的高一文章)
九月的风,不温不燥,太阳热的刚刚好,一阵风吹过,桂花香味扑鼻而来。
“呀呼!”黎璃从她的被窝里翻滚出来,看着窗外美好的景象,喃喃地说:“快三年了呢。”黎璃下床,从自己封锁已久的保险柜里拿出了一张老照片,她弹弹上面的灰尘,一滴泪却落下了。
黎璃如今已经十七岁了,出落成了一个大姑娘,白皙的皮肤,乌黑亮丽的头发以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就好像能把你的心看化。
那张老照片,是黎璃在她十四岁时拍的,她旁边站了一位如同漫画里走出来的男子,和黎璃一样,有着一双能勾魂的眼睛。这位男子,是黎璃的哥哥--一名优秀的警官,黎珑。
黎珑比黎璃大九岁,如同许多狗血电视剧一样,黎璃一出生就不幸得了眼疾,除非有人移植视网膜,否则,黎璃将永远看不到这个美丽的世界。
九岁的黎璃拉着十八岁黎珑的手,发出像糯米团子一样甜的声音,噢,草莓味的,那是黎珑最爱吃的:“哥哥哥哥,我刚才做梦了,我看到这个世界了,我看到窗户外小鸟在欢快的飞,花开的如此娇艳美丽,我看到有一只蝴蝶飞到我的眼前,我伸手去抓它,突然,我就又什么都看不到了。”说完,黎璃小声地抽泣了起来,“黎璃乖,相信哥哥,哥哥一定会让你醒着做完这场梦的。”黎珑抱住她,“一定会的,相信哥哥,一定会的。”
二十三岁的黎珑正带着十四岁的黎璃在吃糯米团子,突然,一个执勤电话打了过来,黎珑被派去执行紧急任务,黎璃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哥哥,她轻轻地拉了拉他的手,黎珑用担忧的眼光看了黎璃一眼,向糯米团子店的老板点头示意了一下就走了。
“没想到我连你长什么样子都没有亲眼看过。”十七岁的黎璃穿着米黄色的毛衣衫,站在了那年那天她和哥哥照相的糯米团子店,“哥哥,我醒着把梦做完了,你却不见了。”
黎珑那天执行任务被敌人所俘虏,当队友赶到时,他只说了一句话:“把我的眼角膜给黎璃,我答应她,让她,醒着,做梦......”
黎璃抚摸着照片上黎珑的脸以及那盒刚做好的糯米团子,“哥哥,这个梦很美,只是,没有你。”
九月的风总是来的猝不及防,一片桂花掉在了黎璃的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