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贴春联,穿新衣,收红包”是每年春节都必须做的几件事,今年也不例外。不过,过年拜年是最有趣的。
大年初一一早,我早早地起了床,穿好新衣,好好地打扮了一下,我上身穿着白色羊绒衫和黑白相间的小裙子,下身穿着紧身的打底裤,外面套上一件渐变色的羽绒衫,搭配得自然协调,真是美极了!一切都准备好了,爸爸开着小汽车,带着一家人,向老家前进!
此时的我激动极了!这是我盼望已久的春节啊!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看看路边的风景,也别是一番风趣。公路两旁的大树高大挺拔,小草绿油油的,穿着一件雪白雪白的棉袄,真是一幅美丽的冬日画卷啊!
终于到老家了,我开心地蹦下了车,拎着手提包,拉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去拜年了!
首先,我们到了姨奶奶家,我走了过去,祝姨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姨奶奶开心地笑了。抓了一大把糖给了我,我把糖放进了包里,开心极了。心想: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愁吃,不愁穿的,真好。
接下来,我们去了三姑妈家,爸爸一声大喊:“拜年的到了!”我走了上去祝三姑妈:“财源滚滚!” 三姑妈家乐开了花,连连称赞我。
随后,我们还去了姑奶奶,二舅,二姑妈……家。
今天,我收获了很多,同时也很快乐!新年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