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夏日的阳光,我就要--岁了。我多么不愿去承认我已经是初一学生这个事实。我一直偏执地认为自己永远定格在六年级的12岁,可这些都在不知不觉中离我而去,像那一年夏天的人,像那一年夏天的梦。
快毕业的男生女生们,在残存着一点点纪念气息的毕业册上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地消磨掉自己剩余的,还纯真着的最后六年级时光。
写过的贺卡,还一起沉睡在我的柜子里。你们的大头贴,还放在我的相框里。你们的身影,还记在我心里。只是,那些美好,就那样被风吹着,遗失在夏天里……像可乐杯中透明的冰块,像手中握着的融化的冰棒,像昨天淌进口中的水,我终于明白过来,一切都不可能重来,记忆中只残留遗失的美好。
我经常在楼下的柏油路上乱逛,踢着随处可见的小石子,路上人不多,给我足够安静的空间去回想那些我和你们的故事。有淡淡的月光,有浅浅的蝉鸣,有婆娑的树影,又是会滴落那晶莹的,天使的眼泪,我就在着半梦半醒的小道上,静静地走。
然后在小雨中,静静地滴下几滴泪,然后又傻傻地笑起来,因为我知道啊,没有了彼此,我们还有初中的伙伴陪伴我们三年甚至更长。我可以听到操场上大家的欢笑,我可以看到靠在栏杆旁读书的你们,甚至我可以看到那时一起读《哈利波特》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