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非凡的美丽作文400字初中之一
衣佳鑫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题记
阳春三月,莺歌燕舞,是一种美丽,仲夏之夜,繁星点点是一种美丽,在我心中,冰天雪地中傲立的老树,便是非凡的美丽。
老家门前有一棵树,爷爷年轻时将它种下,便没怎么照看过。树却在贫瘠的土地上肆意生长,也为光秃秃的大地边添了几分生机。爷爷退休后,平日里寂寞,便悉心照顾它,可它自此却一蹶不振了。原本坚挺的树干变得有些弯曲,像一把折了的扫帚,懒洋洋的倚在那里。枝叶也不如从前那般翠绿,还长出了不少“老年斑”,着实让人唏嘘,爷爷也因此有些迷茫。
……
恍惚间,我明白了,老树为何不在艳阳下开花,却选在寒冬绽放。只有历经风雨绽放时,才能成为非凡的美丽。我们青少年不也正是如此,经过艰难困苦,才能在成长中焕发出非凡的美丽,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我想我亦会像老树一样,拼尽全力,积蓄力量,熬过最痛苦的时刻,成为非凡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