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洱海高中作文
“哗——哗”听着这熟悉的声音,不禁让我回想起洱海美丽的风光。
又是一个美好的暑假。这个暑假,我回到了我的故乡——大理州洱源县江尾镇右所乡。江尾镇是大理著名的洱海的源头,它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今天的天气特别晴朗,艳阳高照。吃过晚饭后,我们乘坐着小木船,准备浏览一下洱海源头的风光。我虽然已5年没来过洱海了,可是它依然没变。水还是那么清,山还是那么绿。划船时,我把脚伸进了水里,水凉丝丝的,真舒服。我低着头望着水面,水面像一面镜子一样,把我的容貌清清楚楚地照了出来。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划过了很长一段路了。回头一看,刚刚划过的水面没有一点波纹,像一个安静的小姑娘。一阵微风吹过,水面起了一点波纹,像小姑姑皱了一下眉头一样。被太阳公公照射到的水面,像撒了金子一般,在闪闪发光。
划着划着,我隐隐约约看见前面有几朵粉红色的花。划进一看,原来是“绿叶毯”上站着几朵像小女孩似的亭亭玉立的荷花,它们在风的伴随下跳着阿娜多姿的舞,好像是故意在向我们展现它们优美的舞姿。不久,我们就来到了一片长满茂盛的水草的水面了。这些生长在海底的水草可能是对外面的大千世界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吧,所以,它们在拼命地往上长,直到现在,才终于露出了头。水草这种天天向上的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继续往前划。前面有一大片长得很高很壮的像草一样的植物,这是什么呢?原来是芦苇丛啊。我们刚划到芦苇丛边,“风姑娘”也来凑热闹了。她指挥着芦苇们摇起了身子和拍起了掌,像是在欢迎我们似的。不一会儿,芦苇丛的主人就出来了。一只野鸭身着黑白相间的衣服,摇摇摆摆地列队出来了。其中一只调皮的小鸭离开了队伍,游到了船边。起初,我还有一点害怕它,过了一会儿,见它并没有敌房,我便用手摸了摸它。它好像通人性一样,顺从地让我摸了摸它。我们的船继续前行着,我伸在水里的脚觉得水变得越来越烫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我们已经到了自然温泉了。这里的水暖洋洋的,非常适合夏天洗澡。
划过温泉,我们来到了一个岸上。于是,我们便上了岸。岸边有一片湿地,我很好奇,于是我便光着脚丫来到湿地上。这里的泥土软绵绵的,踩上去庠庠的,像是有人在帮你按摩一样。接着我来到了绿地毯一样的草坪上。我躺在辽阔的草坪上,仰望着天空,天上没有一点污染,像一块晶莹透亮的蓝宝石。
风姑娘的到来,带来了一阵花香。我向远处一看,原来远处有一大片野花。我连忙向这个“花的海洋”跑去。这里有一大片我从未见过的野花,真是五颜六色、数不胜数,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花丛中飞着许多翩翩起舞的蝴蝶和勤劳的工人——小蜜峰,让人看得目不暇。转眼间,夜色降临。
像人间仙境的大理不仅有优美、和谐的江尾镇,美丽的蝴蝶泉、壮观的三塔、古老的金山寺也是让人留连忘返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