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高中作文之四
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也永远都是被父母一直呵护的孩子。“长大”这个词含义深刻,从小我也一直认为长大就是多帮父母做家务就好了。但从那一刻开始,我不这么认为了。
小时候,因为我的顽皮总是让妈妈操了不少心,妈妈总是对我说:“你真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啊。”可我却一直认为自己长大了。
那是个暑假里的一天,为了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个不懂事的孩子了,我决定做些什么事,来证明自己长大了。左思右想后,我决定从干活这方面来证明自己。
我趁妈妈出门的时候开始做家务,东晃晃西晃晃的我不知道要从哪件事开始入手。“还是先做一项最轻松的活吧。”我自言自语道。于是我从洗手间拿来拖把,认真地把家里每一个角落拖得干干净净,连一根头发丝都没有。拖地拖得很快,一下子就拖完了。我实在是没活干了,又坐在沙发上想接下来该干什么了。
这时我突然想起中午的碗还没刷呢,于是又急匆匆地跑到厨房去刷碗。我把每个碗上都放了好多洗洁精,我拿着刷碗布东刷刷西刷刷,洗碗池里顿时出现许多泡泡,我的玩心又冒出来了。我把泡泡舀了起来,这时我身边出现了好多“小精灵”在飞舞。它们有的在跟我打招呼,有的在感谢我把它们变出来,还有的躺在碗背上睡大觉呢!我把水龙头一打开,它们就全部被冲跑了,在洗碗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快乐。
碗也洗完了,我又回到沙发上敲敲脑门想想接下来该干什么呢?一看时间才发现现在已经5点多钟了,妈妈要回来了。再看看阳台上的衣服还没有收,我赶忙跑到阳台上去收衣服,把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收好并叠好放到柜子里。家务活我全部做好了,便坐在沙发上等着妈妈夸我。
不知不觉我睡着了,当我睁开眼睛时,发现厨房和往常一样有妈妈忙碌的身影。我走到厨房门口对妈妈说:“怎么样,我长大了吧?”虽然我是笑着说的,可依然掩饰不住我内心的紧张和不安,生怕回答的不是一个满意的答案。妈妈笑着对我说:“嗯,长大了,已经不再是小时候那个顽皮的孩子了!”当时我的心里跟吃了蜂蜜一样甜。
也是从那一刻开始,我才意识到自己真正长大了,懂事了。我也意识道,长大并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语,而是多帮父母做事,少让父母操心,这才是正真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