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整天的我,终於忍不住起床了,休假本应是美好的,可是,现在的我怎麽好像只能和电脑、电视、电话这些朋友过日子了。
姐姐!我回来了!木门无辜地被刮了一巴,嘭的一声把我的呆滞敲醒。我的小祖宗啊,怎麽这麽早就回来了。我的心暗自抱怨着,一心,快帮弟弟抹一抹汗,不然等下着凉了妈妈说。
我拧乾了毛巾便召弟弟来,活泼好动的他一蹦一跳地来到我的跟前,习惯地闭上双眼,等我为他抹汗。我小心翼翼地拭去他脸上的汗水,生怕把它弄痛。今天去游乐场玩什麽了?我问。有滑浪飞船、过山车闭着眼睛的他一副沉思的模样,就像一个饱读诗书的书生。突然,他眨了眨眼,问:姐姐,你小时候都玩些什麽呢?会比我现在玩的东西更好玩吗?那是当然,姐姐以前玩的东西可有趣了。我神奇十足地说道。他伸出小手问那有证据吗?我想这动作肯定又是他从哪套电视剧里学回来的。我拍了拍他的小手说:好!等下就给你瞧瞧。说毕,他便跑到客厅拿起平板电脑,左一击右一点地玩了起来。
我走回房间,拉开抽屉,把我那份沉甸甸的童年回忆搬了出来,那一本本发黄的相册,一件件精致的玩具,一张张色彩暗淡的奖状我随手翻开一本相册,看着那熟悉的面孔不断转变,而拍照的地方却几乎都是同一个地方,那是一个见证着我长大的地方奶奶家的院子。
一踏出院子,就感到微风习习吹来,泥土的清香扑鼻而来,使整个人都焕然一新,放心下来。还记得那时的春天,我和邻家的孩子会一起拿起小铲子,翻翻泥土,找水萝卜,每当我们挖到水萝卜的时候,我们总会惊呼:今晚有饭吃了!於是,我们便搬出家里的碗碟刀叉,上演一场扮家家酒游戏,真是不亦乐乎。夏天的早上,我们会带上我们的武器羽毛球拍,来一场羽毛球大战,那时候再怎麽疯啊,闹啊,大人们也不会管,在玩到满头大汗的时候,来上一两条美味的冰棒,刹时,我们彷佛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秋天的夜晚,小伙伴们总会带上小板凳,来到奶奶家的院子,围成一圈,等邻居陈阿姨来为我们讲故事。这是,奶奶更会端上一盘自己种的水果,真是吃在口里,甜在心里。冬天的下午,我们又出动了,捡木柴,搬红砖,一大堆孩子分工合作,不出一会儿,一个纯天然烧烤炉便制成了。这是,大夥儿总会拿出自家种的番薯,烧一烧,烤一烤,看一看谁家的比较好吃。
姐姐!这就是你说的好玩的地方吗?这时,我才从陶醉中醒来。是啊!这就奶奶家的院子。只不过是一块空地罢了,那又有什麽好玩的呢?说毕,他又拿起他的游戏机,走进了另一个世界。
这对於他来说的确是一块空地,但对於我来说,它是我的游乐场。记得那年妈妈告诉我,我们一家要移民去香港的事。我听完,眼泪便掉下来了,我舍不得,舍不得奶奶,舍不得我的小伙伴,更舍不得我的游乐场。走的那天,我没有勇气和我的小伙伴道别,我害怕离别的滋味,害怕我的眼泪
直至去年,当我再次回到那片土地,我才发现当日的游乐场,已经面目全非了,发展商准备兴建新的地产项目,而那些小伙伴亦各奔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