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几个小伙伴结伴来到莫愁湖公园玩。一进大门,首先印入眼帘的是满树盛开的海棠花。
远远处望去,盛开在绿叶之中的海棠花,颜色非常鲜艳,就像一团团燃烧着的火焰,与绿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走近看才发现,原来海棠花的花朵是由许多小花朵组成的。每一朵小花都像一滴红色的小水珠,散发着香甜的气息。
完全开放的海棠花颜色火红,就像孩子们的笑脸,他们笑得可真甜啊;即将开放的海棠花刚刚绽开了一、两片花瓣,就像是一个小号角,我仿佛听到远处传来“嘟嘟嘟”的号角声;还未开放的海棠花则被绿萼环抱着,就像一个绿色的酒杯中盛满了深红色的葡萄酒,我真想端起来品尝一下它的美味……如果说海棠花像一个美丽的少女,那么海棠花的叶子就像是她的衣服。可能与阳光的不均匀照射有关吧,圆圆的绿叶前端是深绿色的,后面则是浅绿色的;细细的叶脉均匀分布,与叶边一圈小锯齿组合起来,形成了这件绿衣的特殊花纹;最神奇的是,叶子上面还有一层细细的绒毛,就像是用来“保暖”的,非常可爱。
支撑海棠花的花茎有的比较纤细、有的比较粗壮。纤细的花茎像姑娘柔软的腰肢;粗壮的花茎则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挺拔的身躯。
我爱这棵美丽的海棠花,因为它装扮了美丽的公园,美化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站在海棠树下拍照留恋,久久不忍离去。
我家的阳台上种着一盆海棠。海棠在爸爸的精心护理下,长得茎壮、枝繁、叶茂、花艳,婀娜多姿。每天放学后,我都要先欣赏一卜海棠。
海棠的茎像翠竹一样一节一节的,每个节上都有一点点软刺。刚长出的茎像春笋,笔直、翠绿;到快要开花时,海棠的茎已像老奶奶的背一样,有点驼,而且变成了朱红色。真有趣!
海棠的叶子形似大象的耳朵。叶面是墨绿色的。叶底是朱红色的。在朱红色叶柄的衬托下,海棠的叶子显得娇艳可爱,如果不仔细看,你还会以为它是塑料的呢。海棠的每片叶子长得大小适中,错落有致,时时在风中潇洒地摇来晃去,像舞蹈家似的翩翩起舞,像演奏家一样奏出“沙沙沙……”的音乐。清晨,水品般的露珠在海棠的叶片上滚来滚去,如果你将海棠高处叶片上的露珠轻轻地拨一下,它便像玻璃珠似的,迅速滚到相邻的叶片上,跟那里的露珠融为一体,最后他像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好看极了。
海棠不但叶子长得可爱,花也很有特色。它的花期是不分季节的。一年到头,几乎每天枝头上都有一簇簇红艳艳的小花,每簇多则上百朵,少的也有几十朵,它们都在风中挨挨挤挤地摇晃着,仿佛在“丁零,丁零……”地奏着迎宾曲。海棠的每朵花都有四片花瓣,花瓣中央长有一簇鹅黄色的花蕊,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因而招来了许多小精灵—蜜蜂和舞蹈家—彩蝶。它们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真是别有一番景致。
你说,海棠这样美丽可爱。我能不喜欢它吗?
春暖花开,百花争艳。以海棠花而闻名的莫愁湖公园也迎来了赏花的高峰。上个星期天,我们一家人到莫愁湖公园观赏了美丽的海棠花。
刚步入大门,我就被三棵垂丝海棠吸引。海棠树上,开满了粉白的花,远远望去,仿佛有三个大雪球砸在地上。我又往前走了几步,仔细端详着面前这簇拥在一起的海棠花,海棠花朵小,花瓣少,但花瓣却光滑细腻,摸上去软软的,绵绵的。垂丝海棠的花茎很长,花朵都向下垂。像吊兰一样,一枝上伸出许多的小花朵,一棵树可以称为“花山花海”了。
沿着湖边走,突然发现几颗低矮的红色海棠。它们和垂丝海棠大不相同,垂丝海棠又高又大,花茎很长;而这红色海棠又低又矮,花茎很短。花朵小巧玲珑,一朵朵开满树梢。花的那种红像樱花一样优雅。虽然叫不出它的名字,这一片红在碧绿的二月兰的叶子里是那么地耀眼,有谁会不停下来叹赏一番呢?
湖边绕了大半圈,终于到了海棠花开得最迷人的地方了。成排的垂丝海棠站在湖边,好像在欢迎宾客地到来。从湖的对面望去,粉的粉红,白的雪白,紫的淡紫,一阵风吹过,海棠花抖出了许多花瓣,有的落在草地上,有的散在湖面上,还有的留在了人们的相机里。花瓣雨,这是一处多么诗意的美景啊!
莫愁湖公园的海棠花美不胜收,喜欢观赏花朵的小朋友,有机会一定要到那里去看看哟!
在少年宫的少年湖旁栽种着几棵垂丝海棠。
海棠树不高,树干有手臂那么粗,主杆分成了许多纵横交错的小枝杈。春天到了,垂丝海棠开花了,光秃秃的树枝上又一次富有了新的生命力。起初,枝头上挂满了圆鼓鼓的粉红色的花苞,一阵阵春风吹过,花苞越吹越大,终于爆裂开来。远看,如同秀发遮面的淑女,又如佳人照碧池,姿色更胜桃李,难怪杨万里诗中写到:“垂丝别得一风光,谁道全输蜀海棠。风搅玉皇红世界,日烘青帝紫衣裳。懒气无力仍春醉,睡起精神欲晚妆……”近看,整朵小花像一把撑开的小伞,里面有金色的花蕊,柔软下垂,闪烁着粉色的,像透明的轻纱。花瓣是水滴形的,头上的颜色较深,越往里就越淡,像一只漂亮的小船。春风吹过,一阵浓浓的香味扑面而来,令人陶醉。
等花凋谢后,枝头上便长出一片片嫩绿的小叶子。叶子是椭圆形的,头上有些尖,边缘锯齿细小而钝,叶子正面颜色深一些,反面淡一些,摸上去很光滑。
垂丝海棠可以供大家观赏,令人心情舒畅,还可以美化环境,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有一次,我心情不好,便来到少年宫散步,走着走着,一阵浓浓的香味随风飘来,那香味就像一双温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那双手牵引着我的双脚,使我情不自禁地走近那一棵棵垂丝海棠,踮起脚,闻着那醉人的花香,心情也慢慢变得舒畅了。
垂丝海棠多美丽呀,我爱垂丝海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