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难忘的初中生活文章
秋高气爽的九月迎来了属于我们初一新生的军训。
军训伊始,我的内心是多么的忐忑不安,心想军训肯定会非常累,非常辛苦,教官会不会很严厉,充满着恐惧,怨声载道。然而,这五天来的训练让我内心的恐惧烟消云散。
军训第一式:站军姿。这对我而言可是个苦差事,后脚跟并拢,前脚掌打开至60度,双手垂直,大拇指弯曲至食指的第二关节,抬头挺胸,重心在前脚掌上,不然后脚跟站久了会头晕。教官为了给我们更好的演示效果,给我们做标准示范。同时,我们也学会了跨立、稍息、立正、前后反转、敬礼……
我们在骄阳似火的天气下练习齐步走、踏步。刚开始走,懒懒散散,无精打采,各走各的,没有对齐,一塌糊涂,但是通过教官对我们详细的讲解和引导,经过我们反复不懈的操练,采用一个一个齐步走,五个五个齐步走,二十个二十个齐步走,一排一排齐步走,五排五排齐步走的训练方法,最后全班一起齐步走,终于走得像模像样了。
然而,这几天的努力都要展现在周五下午的汇报表演上,我们既激动又紧张。上午我们在宽广的操场上彩排,走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走到整齐为止。
下午表演时,太阳当空照,我们七年级相会在操场上,不知不觉该到我们班了。此时此刻,我脑子一片空白,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似的,“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鹰击长空,气贯长虹”,教官掷地有声地喊到。蓦地,我的紧张消失殆尽,同学们似乎和我一样,整齐划一,步伐逐一,踏着矫健的步伐,铿锵有力地高喊口号:“鹰击长空,气贯长虹,风云四班,谁与争锋,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我们的口号,声音洪亮,震耳欲聋,回荡在整个校园。
来到主席台前,我又开始心跳加速,感觉所有人都在直视着我们,腿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瞬间感觉到空气似乎凝固!最终,我们七(4)班在老师、教官、同学们共同努力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久经考验,拿到了会操表演一等奖!
顿时,我们脸上露出了绽放的笑容,大家都欢呼雀跃起来。但最后还是以泪水告终。相见时难别亦难,我们舍不得陪伴我们五天的教官,于是穷追不舍,教官被我们的热情吓跑了,我们怎么追都追不上。我在心里默念:教官,我会想您的!
短暂而又充实的军训生活一眨眼就这样过去了,也成为了我第一次难忘而又充满挑战的军训生活。军训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团队之间相互团结,互帮互助,短短五天我也结交了许多好朋友,我们从陌生慢慢变得熟悉,这次难忘的军训成为了我初中生活的第一道靓丽风景线!
作文参考: 初中生活文章(写作示例)
看到小静穿着一件意大利连衣裙,那么清新优雅,她以为自己第一个月工资发完了会买同样的衣服。但是,现在看她的情况,她只能微笑。
突然,她发现自己站在一家公司的门口,她决定试试运气。她问门卫人事科在哪,门卫看了她半天说在二楼三楼。
她敲开了人事科的门,门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开的。她说明来意,中年男子问:“你有毕业证吗?”她颤抖着把大学毕业证递了上去,鼻子开始有点出汗。
中年人皱着眉头问:“你会打字吗?”她赶紧回答:“是的。”“明天来上班,月薪800。”八百块钱在北京买一条裙子不够。另外,我学的是经贸,但现在是打字员!然而,她很高兴找到这样的工作。走在回家的路上,她非常放松。“我应该买一件像样的衣服,第一天上班就给别人留下好印象。”她想。她走进了一条服装街,那里到处都是独立的摊位。衣服都很便宜实用,款式也很多。她暗恋一套棕色西装,想穿上某种精神。300多的价格,她皱着眉好像没带那么多钱。店主笑着走过来:“这套衣服很适合你。如果你喜欢,我给你打250的折扣。怎么样?”“太贵了,便宜点!”“最低价是200。”“一百八十,不给。”她转身要走。“一百八十就是一百八十。我是赔钱赚钱。”于是她花了一百八十块钱买了这套衣服,她很开心。原来讨价还价这么容易。她以前从来不讨价还价,太尴尬了。
你是不是有点堕落?不是,《红楼梦》里的妙玉自视甚高,自称“外人”。不也是落入人间吗?更何况人生就是这样。
夕阳的余晖照在巷子里,同楼的张大妈、李大妈、王嫂在为小贩荒争吵不休。她以前讨厌这些东西,几毛钱,至于吗?现在她理解他们了。
当她离开校园,真正走进生活的时候,她才发现,生活不是书本上的公式,也不是用绚烂的色彩编织的梦想。生活就是生活,生活就在我们身边,这才是最平凡最真实的。
作文示范: 新的初中生活文章(写作示例)
离老爸出门已经有些时间了,今天晚上开家长会,说心里话的,我真的是有点担心。看看晚上没有作业,就来博客逛逛。离开学已经快一个月了。新学校到现在还不怎么熟悉,如果把我的眼睛蒙上带到一个地方,我恐怕就走不回来了。
说这话,其实一点也不夸张。什么课余十分钟,我连上厕所的时候都没有。只是第一堂就被老师拖的只剩下3分钟,下一节的老师又提前来上课了。开始有点怀念小学的时光,无意间,总喜欢把现在的生活和以前相比较。心里就会酸酸的。不知道现在老师们怎么样。开学第一天,方老师接手的那一班,那一刻,方老师以前和我们说过的话,现在是不是在和另外的一群学生说。也不知道童老师带的班级,是不是也在实行虚拟币计划。
回到这里再写这篇博客的时候,总会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好温馨。博客里已经不像往年一样,文章刷新再刷新了。连续几天看下来,就只有几篇暑假的文章孤零零的挂在上面。是啊,大家都已经各自忙各自的了。就算再乐观的告诉自己,起码还是一个学校的,总会遇到。可是当我再看起毕业照的时候,我已经忘了,他们现在到底在哪。
记忆慢慢开始淡忘了。呵呵,说来也好笑。今天吴家欣被蜜蜂蛰了,上英语课的时候,直接抱着大腿痛哭。一到下课时候,教室里就安静的很恐怖。没有一点儿愉悦的氛围。这对我这么好动的人来说,简直是种煎熬。
刚开学没几天我们就军训了。除了热了一点以外,我觉得这也没什么苦的。我倒喜欢那种在太阳下挥洒着自己的汗水,然后喊着响亮的口号,当别人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时,这是多么威风。
虽然老师总让我们中午吃饭要吃饱。可是学校规定12:20进教室自习。开饭时间也就11:50,整队拿饭,也就12点开吃。但欣慰的是,千中伙食相当好,每天几乎都有两样荤菜。我也长胖了不少。
很想来母校看看,有时候经过学校,我总会多望几眼。那里有我们的影子,有我们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