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奔驰的公交车上,看着窗前一掠而过的景色,我显得百无聊赖。
哧公交车与地面的摩擦声随之而来,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前方座位撞去,我赶忙用手一撑,好险,我暗暗的想。长舒了一口气后,我向车门望去,原来是到站了。车门一打开,潮流似的人流蜂拥般向上挤。顿时,车上原来安静的氛围被打破了,安静的人们开始了稍稍骚动。大家往前挤一挤啊!司机恰时地亮出来他那大嗓门。刹时,车内一片躁动:埋怨声,脚步声,手机声……人群声接踵而来。真烦呀!我小声地咕哝了一声,心里升起了一股莫名的烦躁。
片刻之后,车才缓缓开动。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车内,车内一片温暖。我无精打采地环顾四周,最终目光定格在她身上。
她大约二十多岁,穿了一身洁白的运动服,身材高挑,有一种亲切的感觉。也许是人群拥挤的缘故吧,她现在正分外吃力地拽着头上的拉环。原本乌黑的眉毛也微微皱了起来,额头上渗出来密密的汗水,刘海也湿透了,纠缠在一起,向被有人揉过似的。但在她的嘴角却还有一抹笑容。尽管她表面上笑了,但是我还是能看出她心中的少许烦躁。也许是我的目光太炽热了吧,她竟在人流中冲出我甜甜一笑。
霎那间,我愣住了。那笑容甜美温柔,在人群中层层穿过,轻轻抚慰我那颗躁动的心灵。我的心顿时像是从清水中泡过一样,一股清凉、舒适的感觉弥漫了全身,送走了我体内的火气,哇,好凉快!她那微微一笑犹如圣母般纯洁,久久不能让我忘怀。
车又一次到站了,人群紧接着下去,车内的空气少少流动了一些,人群也不那么拥挤了。这时,只见她松了一口气,用那双灵巧的手比着手语跟她的同伴对话。手语?!我揉了揉眼睛,再次望向那不可思议的事情。是,是手语!震惊充满了我的内心,她是个哑巴!回想前面的那个笑容,我觉得她好伟大!
别人如果是个哑巴,兴许大多就自杀了。而她乐观向上,把自己融入这个大集体中,快乐地生活着。再次望向她,她的笑容甜美温柔,她的眼睛明澈清净,她的举手投足之间有一种不可磨灭的魅力,她的心态连我都佩服!
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的笑容在我的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在记忆的长河中,始终会有一颗璀璨的明珠伴我而行,让我勇往直前,铿锵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