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高二写人文章:钟点工阿姨(二)其六
还记得以前,我家一直请钟点工阿姨,她平时就替我家打扫卫生和做一顿晚饭,从幼儿园开始至小学毕业,每天我放学回家,阿姨已经在家里忙着做家务了,她会抽时间陪我玩一会游戏,比如下棋、打扑克还有“捉迷藏”。
那个时候,我特别最爱玩“捉迷藏”,我来“藏”,她来“捉”。我让阿姨在厨房间待着,数着数:一,二,三……十。我赶紧在家里找我能藏身的地方,把我的小身体藏柜子里,悄悄的把门关上,好像整个世界就是这个柜子就是我的空间。我用灵敏的耳朵听着阿姨的脚步声,“咚,咚,咚……”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了,我双手攥紧,手心冒汗,屏住了呼吸,心想:这下要被她找到了。可是脚步一下停住了,又往回走了,没过一会,就听见阿姨着急的叫嚷着:“天天,天天,你在哪里?阿姨找不到你了,不要吓我!”阿姨大概担心我出事,当我悄悄打开柜子,慢慢的探出头一瞬间,看见阿姨慌忙的眼神,立刻舒缓过来,她急忙跑过来,把我扶出柜子,连忙说:“这个地方不好,下次不要藏了,吓死阿姨了。”
从那以后,“捉迷藏”的游戏不再玩了,虽然我连她的名字都忘了,但她留给我童年最美好的一段回忆,只有可爱的她陪我玩这样的游戏,谢谢你,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