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高二材料作文范本
关于阅读的动机,之所以会存在争议,我想是社会对人特定的需求与人的心灵渴望的“矛盾”所引起的。事实上,内心的诉求影响着阅读的过程。当我们循序渐进,走“心”去阅读,使心灵积淀深厚,包容万物,那么阅读艰涩的作品,便恰似旅途中的一处风景、一次际遇或一次邂逅了。
曾几何时,我也幻想自己像王勃一样六岁著文章,九岁注《汉书》,是个天资聪颖的少年英才。然而当我自信地翻开《传习录》,研读《东周列国志》,批注《资治通鉴》而未果时,我意识到我的心灵并不接受这些东西---它还太年轻,太不成熟。是的,有时候我们为了读书而读书,书中的脉络与精髓,作者艰辛的思考与觉悟早已被搅得支离破碎,不成气候。致用之时,不由得混淆纲目,全然不见阅读的作用。
我认为阅读是获取知识最快的方法,并且能带给你知识以外的东西。但这么好的方法,也要伴以循序渐进的过程,急功近利则一事无成。因此当你意识到自己不愿接纳一本书,那就放开它,去寻另外一本能使心灵振奋,切实得到积淀的作品。王阳明说:“外吾心而求物理,则无物理。”阅读便是如此。拿我举例,在经历了上文所说的打击后,我开始了探索。从埃德蒙·唐戴斯的人生信条中感受人对命运的不屈;在地坛中寻找那个与生活和解的摇轮椅的人;去瓦尔登湖畔享受大自然的原始和野性;到“未来”的1984年惶恐、孤独、消失。这一切,仿佛令我的心灵洗尽铅华的一泓水,我切实感受到了心灵在阅读中增长的力量。很多作品对我筑起的“柏林墙”不攻自破。
当然,心灵的诉求不是漫无目的的。若是你的心灵一直叫你追求“娱乐”阅读,摒弃名著佳作,那一定是你误解了它。需知有生之年,皆学之日,不学无术的阅读动机是对一颗高尚心灵的辜负和玷污。
说了这么多,似乎走“心”去阅读这件事有多么的复杂。其实,阅读与作诗一样,是人类感情的自然流露,是生命中最高尚的旅程。所谓的功利化,娱乐性都只是对不良动机最勉为其难的解释。因此,去读就好了,心灵会指引着你,去你所向往的地方。
1999年:假如记忆可以移植此为一假设复句的前一分句,作文重心同样当在隐含着的下一分句之上:那么。这类作文在写作上的一个突出特点,应是丰富的想象和联想,以及大量排比段的运用。
在广州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有一条具有浓郁岭南特色的百年老街,这就是海珠区赫赫有名的南华西街。南华西街是一条历史悠久的古街,它的每一条小巷、每一栋老屋都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故事与几代街坊的回忆。在这次的作文里,我将好好为你介绍这条老街。
在各个主题活动中,我们为幼儿提供丰富有效的材料,引导幼儿在自由、宽松的气氛中主动探索、学习。我们开设了数学区、科学区、手工区等多个区角,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本班教育教学总目标和正在进行的主题活动,有层次的、有步骤的提出各阶段的区域活动目标,自编了不少有趣实用的游戏内容,经常更新活动内容和材料,幼儿每天都有活动机会和充裕的活动时间,活动中注重引导,不断增添相关内容,鼓励幼儿探索、发现,引导幼儿动手动脑积极地与材料相互作用,幼儿活动的兴趣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