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6年朝夕相处的母校,我们即将踏上中学的这班列车。小学毕业了,我们成熟了、长大了、懂事了。
未来是个谜,没人能料到将会发生什么。自己的路,是靠自己去开拓、去创新的。我自己的未来自己做主,就算阻挠占满了我的未来路,我也会竭尽全力扫出我通往未来的一条捷径。
小时候,我总是喜欢爬上桌子,坐在窗台上,听着歌,想象自己未来的形象。可能是一位有着高尚的医德,仁心仁术的医生;可能是一位穿着帅气军装,为人民服务的警察;但我想的最多的是成为一个戴着眼镜,手中拿着书做孩子王的温柔老师。
渐渐地,我长大了。妈妈一心希望我能上大学,得到大学文凭,将来找个好工作。大人们都在谈论什么“清华”“北大”“哈佛”“南开”……都已经成习惯了。每当妈妈谈起我的成绩,要我加油、努力,要上哪所大学时,我都对未来充满希望,暗暗定下了目标。从此,在我内心深处埋下了一颗种子——上大学,长大后当老师,当同学们都喜欢的温柔老师。
为了有朝一日能考上大学,即使跌倒,也要站起来,再继续努力。我一直对自己说,努力了,才会有好成绩,每次跌倒,都是为我最后的成绩加上一道欢喜的痕迹。在未来路上,我努力着,奋斗着,用坚韧的毅力铺就未来的路;用希望斩断路上的阻挠;用努力去进一步描绘只属于我的未来。
因为我一直相信着:努力不一定就代表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为了那一份不确定的成功,就一定要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