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到了,外婆领着我去看望生病住院的姨婆。
我们刚上到公交车上,就有一个叔叔从座位上站起来,对外婆说:“您坐这儿来吧!”外婆谢过叔叔后便坐下。这看到这场面非常高兴。我想起有一次,车上的人也象今天一样挤得满满的,我身边站着一个瘦瘦的、颤颤老爷爷,我看着他疲惫的样子,四处张望着是否有人会给他让座,非常让我失望的是,大家都像没看见一样,老爷爷面前坐着那位乘客,似乎有意识地把脸转向另一边,装着不知道的样子。我想到这儿,售票员来了,只见外婆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什么证件,售票员就不要外婆购票了。外婆没有月票,这是什么东西呢?我向外婆询问,她说:“这是老年优待证,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就可以凭证免费乘车,现在刚开始实行不久。”这可是给老年人做了一件大好事,我得替老年人感谢政府的这一决策。外婆又说:“但这个优待证只能乘坐月票线路车,乘车线路少,上下班高峰期乘车还很困难。”我想,要是能让更多的车都能使用优待证,老年人出行就更方便了。
下了车,外婆一路上还给我讲起了老年人能享受的其它优待政策,如看病时可优诊、进公园可免票等。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的寿命越来越长,老年人增加。除了政府出台的各种优待政策以外,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老年人。正如歌中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多关心一下老年人吧,让世界充满爱,让爱无处不在!
黑龙江省宁安市实验小学六年一班张万博
今天上午,我们学校播放了南方因下大雪遇到灾害的惨景,这场大雪是百年不遇的雪灾,电缆线倒塌,无法通电,汽车、火车都无法行驶,遇到灾害的人们都陷入绝望中。
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许多工作人员都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有这样一位医生,为了挽救孕妇的性命,爬了五里山路,摔断了第十二根肋骨,天下着雪,路很滑,他走到地方,成功接生许多小宝宝,后来,道路打通,孕妇被送往医院……
危难时候见真情,看完了这个电视,让我思绪万千,在南方最危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给了南方灾区人们的温暖,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财力,我们学校也给灾区人民捐款,我们每个同学都捐出了自己的零用钱,甚至有的连同学打车钱和吃饭钱都捐了出去,虽然我们的帮助微不足道,但是我相信,许多个小水滴可以汇成一条小溪,许多条小溪可以汇成一条大河,许多条大河可以汇成一条漫无边际的大海,但是仍然需要更多的人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终归有一天,失学的孩子能重返校园,工人能回到工厂上班,一切都将恢复正常。
让我们凝聚每一份爱,让我们点燃自己的每一颗心,让我们真情同在,让我们一起拥有,让我们心心相印,让我们的爱充满世界!!!
爱源自心。它是一种感觉,一种声音,一种气息,一种色彩,一种守侯,一种牵挂,一种尉籍,一种
信念……更多的爱就在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平平凡凡之中。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名叫亮亮的小男孩,他生性活泼,开朗乐观,可老天弄人,他得了白血
病。他离开了学校,来到了医院。这一天,正好是他的生日。区里面的李叔叔,张阿姨都来看望亮亮,并
且拿了一个蛋糕和好好心人捐助的钱。虽然不怎么多,但是毕竟是人们的一份心意啊!亮亮看到他妈妈来
便用央求的语气问他妈妈:“妈妈,我到底得了什么病?我真的好想去学校上学,和同学们一起玩。”妈
妈也说:“你的病马上就要好了,马上就可以读书了。”亮亮对着生日蛋糕许了一个愿,张阿姨问他许了
什么愿,他笑着说:“我希望这里的小朋友都能摆脱病魔,能到学校上课去。”多么善良的孩子,可他年
纪小小就要和病魔抗战,老天为何要这么残忍,他年纪是这么小,却有一颗善良的心,可为什么不能摆脱
病魔?虽然他并没有做惊天动地的事,可为什么催人泪下?因为他的那番话,他本身是一个病人,承受病
痛的折磨,可他还想着别人,希望那些小朋友也可以去上学。着为他人着想的品质是否值得我们学习?
其实,爱就在我们周围,像同学们捐款帮助民工子弟学校上午学生,这就是爱;像同学有困难了,有
些人主动帮忙解决,着也是爱。
如果我们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天堂
在一个偏僻的村庄里,住着一户人家,那户人家天天得全家讨饭吃。因为,他们的钱被村长收了保护费。村长不给他打电话,怕他报警。
有一天,他们全家去讨饭。这时,太阳像要发脾气,烤的大地见不到人影。他们看见了村庄的村长。村长见他们全家拿着碗,很奇怪地问:“你们要干什么?”他们回答:我们去讨饭,不管天气的多热,我们一样去讨饭。”村长暴躁地说:“死讨饭鬼,大大小小,都给我滚开!老子刚冲凉!干净得很。”“少爷,不管一元二元,五毛二毛,一毛也行,求你行行好啊。”他们的儿子叫到。“滚开,滚开,滚开,再不滚……我……。我报警啦!”这时,他们才依依不舍的走了。
烈日炎炎,一家人无奈的走了。碰巧,他们遇到了村长的儿子,儿子刚放学,看见一家讨饭的人来了,有点紧张,他心里在想激烈的对抗,因为,他爸爸曾说:“看见讨饭的人要走开,最好远一点。”讨饭一家人看见是村长的儿子,立刻变得和蔼可亲,问道:“宝贝,出啥事啦?”村长的儿子这时小心翼翼的走过来,手里甭这一元钱,放进了讨饭的一家人的碗里,又轻轻地走了。
这时全家人看着这一元钱,他们感觉,村长和村长的儿子差别很大,还有,他们收到的不是一元钱,而是一份真诚的拥抱,真诚的温暖………。.
………如果这样,每个人都这样,世界将会充满爱。
爱,是每天都付出一点点。让世界充满爱,你我都收获。
——题记
在2019年奥运前夕的时候,我们都看到许多捡垃圾的义工,手里还拿着环保袋,还有的拿着夹子,在垃圾桶里搅来搅去,弄得臭气熏天和垃圾铺满地,我们看到了都会用手帕捂着鼻子。有一天我约了几个好朋友去公园完,我们玩得有点儿累了,就坐在椅子上吃东西,我刚喝完了一瓶汽水,就把瓶子丢在地板上当球踢,正踢着,一位中年妇女走过来对我说:“小朋友能把这个汽水瓶给我吗?”我说“不给”,然后,我使劲地踢汽水瓶,踢得很远,我真的没想到,她竟然跑去捡,我们哈哈大笑。
一直到5·12大地震,从电视上收看到一个捡垃圾的老爷爷,把卖垃圾的褶皱的却叠得很整齐的毛票全捐出去——我们都被感动了。在爱面前,这位老爷爷是多么伟大,而我们是那么渺小。
亲爱的朋友们,请不要去仰视那些有钱人,也不要小看清洁工,也不要认为在地上买青菜的人很穷。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有了方便,是他们让我们的城市欢颜一新……我们是融入这13亿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有13亿的兄弟姐妹,应该要互相帮助。
“这世界,有你有我,让世界充满爱”。
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帮助更多的人,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用我们的每一份爱充满这个世界,让世界充满爱。
让世界充满无献的爱,再把世界变得更美好,我希望我们生活将会变的得更和谐、更美好。让世界充满无献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