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偶像有很多,可以是足智多谋,料事如神的诸葛亮、豪迈阔达,超凡脱俗的苏轼,也可以是简朴幽默,乐观向上的毛泽东、爱憎分明,心怀国家的鲁迅......而我,心目中的偶像却是我的父亲,那个不起眼、平凡的父亲......
自从上了初中,每个星期就只能回家一个晚上。每当我走在夕阳欲颓或是星星点点的天空下时,我总能远远地看见那个守在家门口的人--------踏进家里时,父亲总是欣喜地慰问着我:在学校里吃饱吗?同学都怎么样呀?上课有没有认真听课?在学校里.......哎呀,还能怎么样呀,就是这样呗,你别问了啊.......而我总是不耐烦的应和着,并没有在意过父亲的表情和他那一声声的叹息。
随着天气转凉,气温也低下了很多。记得那次回家,刚到家门,父亲像往常一样迎接我,看着我脸和耳朵都冻红了,手脚也有些僵硬,身上的衣着单薄,连一件像样的毛衣都没有。他撅了噘嘴,嘀咕着什么。当时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也并没有在意。
那晚,我早早的就睡了,连晚饭都没有吃,父亲见我疲倦不堪的样子,他没有阻拦,也没说话,只是眼看着我进了卧室。
半夜,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翻来覆去地睡不着,难受极了,我爬起来,向厨房走去。
路过客厅,见客厅灯还亮着,我好奇的把头往里一探一个人坐在灯下,用手弄着什么东西,地上散落了几个毛线团。咦?那个人......是父亲!他在干什么?我好奇地把头往里伸了一下,看见父亲正在织毛衣,笨手笨脚的,怎么也织不好,眉头紧锁着,一脸无可奈何。
父亲,在织毛衣?他?是在为我织毛衣?
一个问题在脑中涌现,此时,父亲原本高大的身影在此刻竟是那样的矮小,父亲的头上,此刻竟多了几缕白发......躺在门后的我眼角无声的流出了泪水。
真正的痛,永远不是刀割了你,你就放声大哭。真正的痛,就是即使是刀割在了你的身上,你不能诉说。只能闷在心里。那一刻的我,便是如此。
现在,父亲老了,但他依旧是我的偶像他的白发是为我而长的,他的皱纹是为我而生的。我爱你。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
父亲永远是我的偶像,是我一生所崇拜的,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