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作文
我能行
如果有一天,不管你面对的是什么,你都可以大方地告诉自己,我能行!那无异于是你自信的最浅显的表现。在这个世界上,自信的人很少,也许因为一个机遇,你还没有找到自信就已经成功了,但那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不自信,会成为你永远无法跨越的人生障碍。要知道:如果你连自己的能力都无法相信,你还凭什么能战胜挫折战胜别人赢得胜利呢?你还怎样战胜自己成为生活的赢家呢?
现在,大多数人还在想要变得自信的路上走着或是徘徊着,甚至更多的人还不知道该怎样做才能自信,他们看不见起点,也更看不到通往终点的道路。其实这条路很简单,暗示自己,自信很简单,只要说出“我能行”就够了!
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有一位优秀的乒乓球选手曾两次触及世界大赛,但是她也两次与大赛擦肩而过。第一次比赛前她用小刀划伤自己的手说是被袭击,第二次也用了类似的方式避开大赛不敢参加。她的怯懦行为曾一度成为人们的笑谈,这份怯懦主要还是来源于不自信,总认为自己和其他的选手差太多,自己一定会输得很难看,因为害怕失败就索性不去参加,殊不知这才是最大的失败!对于她的能力她自视过低,试想如果她的实力真的不足以参赛,她又怎么会有机会参赛呢?对此我们只能说可惜……
她的不自信直接导致了她的失败,那已不再是因为参赛缺席的失败了,那是一种人生选择的失败!也许你拥有了自信却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如果你没有自信,你就不可能成功!只有当你相信自己的能力时,你才能发挥它真正的水平;只有自信地面对生活,你才能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多彩丰富,如果你总是陷入不自信的泥潭中,那么你的人生就注定了会背上一个沉重的包袱,你的一生也会被永远染上焦虑后悔的色彩!
在我们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会挫败我们自信的事件,到了这时,如果我们真的没有了自信,就一定会完败,但如果我们能够坚信自己能行,相信自己,我们就能把它踩在脚下!无论事情如何发展,首先在思想上体现“我能行”,重复告诉自己:我能行、我能行、我能行……让这种心理暗示来影响改变自己的不良情绪,从心底里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全力以赴,哪怕失败也没有遗憾!
不管你是谁,也许你是一个有着卓越实力的人,但是却遇上了如同当年的青莲居士一般怀才不遇的人生,也许你已经对社会失望对自己失望,已经有了“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心情,想要就此放弃,请你现在对自己说“我能行”!毕竟现在已不再是曾经的唐朝,对自己说:我能行!只要你有足够优秀的实力,就努力用自信让它如同花儿一般绚丽绽放,世界一定会来欣赏的!
相信你自己,只要你是块金子是颗珍珠,你就不会永远被埋没于砂砾之中,相信自己有一天会凭着能力鹤立鸡群,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只要你是一匹千里马,你从骨子里就不会和别的马一样,迈开你矫健的步伐跨越千山万水,就算没有伯乐,你日行千里的能力还在,你依旧能让那些无知的食马者瞠目结舌!用你的行动来向世人展现“我能行”!你的人生会因此而辉煌灿烂!
也许你也像周敦颐一样,生活在自己所厌恶的环境中,面对着自己所厌恶的情景,但依然向往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相信自己,保持一颗高洁的心,保持一颗自信的心,但丁曾经说过:能够使我飘浮于人生的泥沼中而不致陷污的,是我的信心。只要我们相信自己,坚定心中的信念,那么无论身边的环境是淤泥还是清涟,我们都能保持自身不染不妖!
无论我们在人生中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竞赛是什么样的选择什么样的环境,相信自己的实力,坚定自己的信念,向他人向世界展现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这时你就已经达到了比成败更高的境界,你做出了自己最想做的事情,你的人生就没有遗憾!
让我们一起高声对自己说: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