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句子段落加赏析。
上了六年级后,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高年级;所谓的高年级解释有三高‘高作业’‘高层楼’‘高压力。’之所以这样解释,都是出自于学习的压力,上了六年级,无疑是一个学习高阶段,学习是最重要的马上就要升入初中了,大势当前,学习为一大关,不攻克不会明白,要想弄明白,就必须认真学习。
以前刘老师是教我语文的,她长得很漂亮,特别是她的卷发,是波浪卷的,但是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脖子后面有一摊红斑,应该是她的胎记吧。所以她从来都不扎马尾。记得有一次刘老师说:今天我们来重新竞选班长!名额不是我(竞选之前我是班长,四年级才被老师升为班长的),我其实很开心,因为我身上的负担减轻了。可是她课后还是把我叫到了一边,用非常温柔的目光看着我,同时也用温和的口吻跟我说:陈佳琦,不是你做的不好,而是如果老师一直把你捧上天,那别的同学就没了锻炼的机会了,你应该明吧?你千万不要记恨也不要吃醋哦!说完她笑了笑就让我回到座位上去了。我至今还记得这句话,它在我的心中扎了根。还有一次,学校要招选小记者,刘老师说有兴趣的人可以来报名。很多人都去了,我却沉默无言,这点让老师觉得很奇怪,她问:陈佳琦,你作文写的不错,为什么不报名?我笑而不答。刘小伟老师性格开朗幽默,长得漂亮,待人诚恳,很温柔,是个非常完美的女老师。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她对我的教诲,我会记住刘老师的微笑,因为微笑就是刘老师的语言!WwW.F215.cOm
精选阅读
教你写写作: 初中生最适合的作文段落为几段(篇七)
有人说:家就像宁静的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家就像温馨的摇篮,使我们度过美好童年;它是心灵的归宿,快乐的源泉,有了小家,才有大家。在家中生活了十三年,我真正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含义,我爱我家,更爱我的家人。我的家由四个成员组成:兢兢业业的爸爸,勤劳的妈妈,可爱的弟弟,当然还有我!爸爸是一个严厉而又兢兢业业的人,每当我懊恼时,爸爸一句坚定的鼓励:让它过去吧,不要再留恋,把一切的不快都抛到后面,重新振作,迎接新的一天,新的挑战。我痛苦时,爸爸温存的微笑给了我更多的信心。妈妈曾经说:微微地笑一笑,把它留给邪恶,你会看到邪恶在瑟瑟发抖,因为邪恶最恐惧的是面对真理的笑容。我把父母的每一句鼓励都铭刻于心,跌倒时,将它化为阳光般的援助;迷惘时,将它化为波涛般的勇气;失落时,将它化为清风般的慰藉。妈妈呀,可是一个善良的家庭主妇,每当我回到家里,总会吃到可口的饭菜。每当妈妈回到家,就会给家里添加幸福和快乐。她做家务时的姿势像跳舞,常常惹得我和弟弟在一旁哈哈大笑。她也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如果我有题不会做,妈妈会在我身边给我讲解。她也很严肃,如果我做错什么事了,妈妈会严厉的批评我,虽然我有时很生气,但是我从心底里知道,妈妈打我批评我是为我好,所以我不去计较。弟弟嘛,他长着一张瓜子脸,樱桃似的小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浓浓的眉毛。弟弟有时淘气,有时爱哭,但这一系列的个性都引起我们一家人的欢笑。说起我呀,虽然嘴巴有点馋,爱耍点小脾气,但这挡不住爸爸、妈妈对我的疼爱。谁叫我是家中的小公主呢!不过,我也爱他们,这是千真万确的!我爱我家,爱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更爱我家的每一个故事!
在这优美的景色中,我踩着软绵绵的沙子,沿着海边慢慢的走着。海水轻轻地抚摸着细软的沙滩,一层层海浪从远处轻盈荡来,在沙滩上划出一道道卷曲的银线,亲昵的海风一阵阵吹来,清新而又凉爽。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愉快。
最使我难忘的,是初中时的班主任廖老师。廖老师的个子,不是很高;乌黑的,扎成辫子的头发;黑亮的眼睛,戴着个眼镜。
我的朗诵尤为突出,抑扬顿挫、感情丰富。我曾经多次帮助老师指导同学们朗读课文,平时还担任红领巾广播站的播音员。我的作文也很优秀,多次被老师当做范文在全班朗读。
广东省中山市实验小学二四班曾宇翔今天,我们的作文课要吃口香糖。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高兴的得手舞足蹈。老师一进教室就拿着一大袋口香糖给同学们发。一个同学刚拿到口香糖就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就往嘴里塞。塞到嘴里才知道要先观察再吃,他的脸红得像红苹果一样。开始上课了,那层绿色的外包装纸写着“让我们一起保持家园清洁“。拆开外装有另一张银白色的纸,里面的口香糖散发出一种特别浓厚的薄荷味。有个同学鼻子贴着口香糖那层纸闻了闻,脸上露出开心满意的笑容。我也闻了闻,觉得很清凉。我轻轻地咬了一小口,顿时感觉到自己嘴里一片凉爽。我觉得不够清凉,就把手中剩下一半的口香糖全塞到嘴里。嘴里比刚才更爽了,那股味道一下子冲到头顶,又掉进肚子里,全身上下都舒服。我旁边的那个同学只吃了一半,我问他:“为什么你不全部吃完?”那个同学说:“我要留给我姐姐吃。”是啊,好东西要和亲人一起分享才更有味。我有点惭愧,这时我的口香糖已经没味了。一个同学一边吃一边笑,一不小心口香糖从嘴里喷了出来。老师看他难过地都要哭了,准备再给他一个。没想到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喊:“抗议!抗议!”老师只好不给了。同学们一边享受着口香糖的美味,一边用包装纸叠玩具。没想到大家的手都很巧,不一会儿就叠出坦克,纸飞机,桃子,小船等,品种多样,小巧玲珑。口香糖嚼得没味了,有几位同学提议比赛吹泡泡。几个参赛的同学说一块口香糖只能吹很小的泡泡,老师就准备再给他们一块可是遭到了同学们的第二次抗议。老师太尊重我们的意见了,就让他们用一块糖吹。哈哈,吹出的泡泡真地很小。这节课让我觉得特别有趣!(辅导老师:叶老师)
热搜作文: 初中时代作文(篇二)
改革开放以来,不仅经济得到了高速发展,而且教育事业也与时俱进的发展了起来。以经济为基础,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以小见大,我家乡莱西夏格庄的教育也随着改革的脚步起飞了。
我父亲的年代
我坐在饭桌前,听父亲讲他小时候的故事,这也是我最感兴趣的事了。据父亲说,他上学时恰逢20xx年改革开放,学得十分艰苦,但那时也是父亲最快乐的时期,那时的书费只要二元五毛钱,这真是令人不可思议啊。可是那时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啊,有些家庭承担不起这么大的开支,于是就让他们的女儿们辍学了。那时的高中简直就相当于现在的大学了呀。并且当时的升学率是小之又小。其实我最最感兴趣的是听父亲讲他们的学习生活,他们一天有七节课,为物理、政治、数学、英语、语文、化学,老师都是按书本教的(这种教育的方法,使得我父亲固守陈规,不敢大胆去闯荡、创业,以致总是呆在这个小农村里),句句言传,不得违背,这就是他们的教学准则了,然后呢,一放学,他们就去做泥胚(方言:做瓦片的胚形。)于是乎,七年就这样在一个又小又破的平房里度过去了。
我叔叔的年代
我的叔叔,一个小小的基层老板,每每到他家去做客,他都会谈起他的成功史,而最常挂在他嘴边的就是:多亏了改革开放啊,如果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今天啊!是啊如果没有改革开放,进行人才培养,经济得到发展,农民有了好的发展,他也不会在他仅有的八年时间里,学得一技之长的啊。那时虽然和我爸的时代相差不远,可是,高中升学率提高了一点,这就多了能够改变一生命运的机会,就像我父亲,只是一个小的不起眼的基层工人,而我的叔叔确是一个老板,这就是教育的力量啊。因为农民已不用再为吃穿烦恼,所以叔叔多了很多时间去学习,虽然生活还是如此艰苦,虽然住的还是平房,可这足以能够改变一生的命运,这就是教育的力量,改革开放的力量啊。
我表哥的年代
我哥哥是高中毕业生,他现在是一家公司职员,收入不仅可以养活他的一家,而且在精神生活方面也是丰富多彩,那时可与我叔叔的年代又是两个世界了啊,新的学校的出现改变了我哥哥与我姐姐的命运,姐姐是大学毕业生,他们那时已是九年制义务教育了,所以,他们不仅住进了拥有高高楼房的新学校,而且又多了一年,还不止这些,老师的教学风格大有不同,他们不再采用一对一的死教学,而是让同学自己发散思维,自己想,自己做,这使人才的能力大大提高了,也为他们今后的人生起了相当大的作用,也为麻雀变凤凰、咸鱼翻身提供了途径,推动了我们中国的发展。这是谁的功劳?是教育,是改革开放啊。
我的时代
我现在还是个初中生,可是,我真的很感激我有这么一次学习的机会,因为,这使我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让我的人生有了意义。我已接受了九年的义务教育,而升学率百分之九十九点几几的我们,几乎所有人都能再学习,优良的设施,高等的教育,丰富的社会资源,还有无限的网络资源,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时代的学习环境,甚至,我们还不断的开展素质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兴趣特长教育等等,使我们的思想素质得到新的升华。这是谁的功劳?是教育,是改革开放啊。
未来的时代
随着改革开放的迅速发展,未来的升学率一定会达到百分之一百,未来会有十二年的义务教育,甚至是十六年,或更长。但人们一定会终身学习,莱西教育事业一定会更上一层楼,也许会在网上进行全民教育,一切的设想一定都会实现(因为教育培养人才,人才发展教育。)这是谁的功劳?是教育,是改革开放啊。
如果,时间还会继续,思想还会继续,那么教育就还会继续,改革开放就还会继续。国之大计教育为本,我相信,改革开放30年莱西教育不断发展,而且还会继续发展,创造出更多人才,更多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