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知道你有很多苦恼,也十分矛盾,可是不能逃避,不能忧伤,其实我也有很多烦恼,我也想扔去分数,踹开排名,不要友情,可是我不能,你也不能,所以,只能去寻找快乐,或者,创造快乐,它,将会照亮你那双昏暗的眼。
甜甜,你知道吗?大气压是多么大,可是人却能抵挡住,那么,你的这一点小小的挫折又有什么呢?我也同你一样,压力很大,在高手如云的学校中,惟恐落后,接连几次的考试都与别人相隔甚远,我也很困惑,可我也并没有不快乐呀!你可以在心中装一个自己,装一个真实的自己,与自己聊聊,找到原因。也可以发挥你的特长,在绘画中找到快乐。你可以做你喜欢做的事,那样,就会忘记烦恼了。你需要一双“慧眼”,去寻找快乐,你会发现天那么蓝,草那么绿,你是多么幸福。也要学会热爱学习,去喜欢上学习,渐渐地,也会发现去探索科学的神奇,去翱翔在思维的天空之上是多么有趣。当你努力思考,终于做出一道题目时,是多么成功,多么快乐呀!当你大笔一挥,又洋洋洒洒地写下一篇美文时,是多么幸福!让你的细胞跳动起来吧,学习并不是枯燥而又无趣的,只是你没发现它的乐处何在而已,崛起吧,你一定会成功的!遇到的挫折又算什么,只是驱使你更进一步,所以,请不要畏惧,不要逃离,只要有希望,有快乐在,你一定能够劈波斩浪的!
另外,活泼开朗的你可以广交朋友,让好友帮忙,向好友倾诉。还可以保持一颗自信心,认真努力,脚踏实地地学习,学会坚持,也无需担心自己的排名,只要和自己比,就足够了。
好了,我也说了这么多,那么,请忘记一切的不愉快,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做一个全新的、阳光的你。看吧,太阳正冲你微笑呢,加油吧!
笑容永驻,学习进步!
一个关心你的同学
闲暇时就和风一起讨论如何幸福的问题,我说幸福就是我和我的他在一起散步,而风总是打破我的幻想,说幸福就是面前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步步高音乐手机。然后我们俩个又呆呆地趴在桌子上,他听他的潘玮柏,我看我的郭敬明,偶尔会传传小纸条,说说他和她过去,要么就帮我出一些根本不可能的馊主意。
日子一如既往却也乐得舒坦,就那样跨入了初三,大家都聪明地不提毕业,只是,时间就像沙漏,容不得你阻止,于是……
分开的前兆就是那次奥赛班考试,我对他寄予厚望,对我,呵!一个老师眼中无可奈何的疯丫头,能望到院子头顶的蓝天就该知足了,我自嘲地想,但那不大不小的等级制还是把我送进了考场。
星期六的那天,我们俩被一堵冷冰冰的墙给堵住了,堵的不留一丝痕迹,堵的让人透不过气来,看着诗词那一栏的空白,我无从下手,也懒得下手,就那样看着体育监考老师的脸发着呆,后来又盯着分数那一栏打呵欠,想象有一个大红的100出现在那儿,心底的某跟弦不经意地被触动了,我甩了甩手,拿起拿根浅绿色的中性笔。之后是中午休息时间,在好友小猪的号里美美地睡了一觉。
我第一次开始紧张自己的成绩了,和妈妈在步行街上安静地走着,只不过心事都不一样罢了!
漫长的一夜在我对星星的祈祷下过去了,早上8点多,忧心的姑姑和大妈就轮流把成绩告诉我了,考上了,我放任自己在亲人面前跳了起来,还有爷爷欣慰的脸。我兴奋地跑上我的秘密基地,儿时的乐园,凤凰山。看着那一片似乎依旧的风景,我诧异了,原来自己曾经有过那么美好的童年,甩甩头,再次面对这片空旷,好像有很长时间没有再来这了,那些桃花,蝴蝶是不是依旧,勿忘我的回音是不是仍然隐隐约约的回荡着,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了……
还是小时候好,拔野扁豆,捉蝎子,一切似乎近在眼前又捉摸不到,不是不想长大,而是现实让人留恋,看着现在那些飘忽不定的脸,才明白,有的时候太简单了也便成复杂了,不是吗?想起自己的所谓的初恋,苦涩地笑了,那也算是属于我的一段回忆吧!曾经听过一首小诗,有一棵果树,它以为春天到了,于是开花了,没有结果。现在的一切都只是虚幻吧!
好想哭,却闻不到泪的味道,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该为自己找个理由不哭了。
恍惚之间,看见山上有人放烟花了,只是他们看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