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万户生活都离不开电。电除了供民用外,还能用在农业、工业和国防事业等各行各业上。可以这样说,今天的我们已经离不开电了。
现在的汽车,尾气排放破坏着环境,还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同时也有噪音污染。但是利用电能作动力的节能环保的电动汽车就改变了这一切。
3月26日,我在铜陵供电公司计量中心有幸目睹了一辆白色的电动汽车。乍一看,这不就是我们在马路上看的汽车吗?但仔细一看,你会发现它与其它车子有很多不同:车的排气管消失了,不会再有黑糊糊的尾气排放了;车内,只有前进、后退和空挡三个挡位,操作十分简单、方便!
这时计量中心古阿姨坐上了驾驶室,她要亲自开车带我们兜一圈。我们很荣幸地成为这辆电动汽车的首批乘客———这可是我市第一辆电动汽车哦。车子非常轻松安静地启动了,我们都惊呼:“没有声音哎。”“电动车没有噪音污染,真好!”
电动汽车顾名思义就是用电作动力的汽车。目前全市已有35处设有电动车充电桩。这种车一次充满电要15-20分钟,可跑100公里,如用蓄电池,则可跑200-300公里。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充电桩上不仅有像梅花桩一样有多个接点的充电插座,还有电源、充电进程、故障、电量、金额等显示屏,可以直接刷卡。据公司叔叔介绍,他们还要在学士路建造一个充电站呢!
电能为城市服务,电能改变生活。现在,人们正运用自己的智慧不断地开发电能,让电能为低碳经济、促进环境和人类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