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平凡,但不甘平庸,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题记
岁月如袈裟,却终被感动渡化。那风雨带来的泥泞,是生命不屈的回答,那坚定令我感动着,收获着
曾记那年酷热的暑假,我兴奋地随爸妈回奶奶家,那蓝中带白的天空,与金黄的大地构成了一幅多么和谐的图画。路边的野花杂草也是这幅画的主角,用色彩点缀着自然。不经意间,我看到了它狗尾巴草!那是我小时候最听话的“玩伴”,虽极其平凡,却傲而不弱。
到家后,已是中午。老天像与大地开了个玩笑,带着夏日的豪迈“哗啦啦”地下起了倾盆大雨,天空很快暗了下来,正鼓足了劲酝酿即将到来的风浪,那些忍尽酷暑的煎熬的大树,尽情地挥舞着双臂,欢呼着这一时刻的到来,这雨来得如此突然,如此迅速,为夏日陡增了几方豪迈。我猛然间醒过神来,想起了遍布各地的狗尾巴草。忙撑开伞向后院跑去,我看到了生命的不屈与顽强,那种力量感化了我内心上下都的每一处角落。
它此刻正与生命的恶神搏斗着,紧贴着墙根,任凭风吹雨打。倾盆而下的雨水连成界限分明的膜无情地击打在它柔弱的身躯上,它不断地弯腰,甚至紧贴地面!但,他仍毫不退缩地直起腰来。那深扎于泥土的根在此时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支撑着它度过被雨水击打的每一分。就这样直到雨停,足足两个小时,暴风雨才带着不快匆匆而去。
我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与其说是震惊,不如说是感动。在这样平凡的日子里,这个如此平凡的角落,让我悟出了世界上最令人敬佩的努力和不屈。仔细回味那个暑假,狗尾巴草在与风雨搏斗中唱出来生命的绝响,那是融化于心中的感动。
事态无常,纵人间有冷暖情长。何为感动,那触动你内心深处而产生的冲动就是感动。平凡的人或物在生命轨道里对自身的超越时刻诠释着感动,那应该是人生旅途中值得收获的珍珠。
狗尾巴草带给我的感动,让我更坚定了对理想的追求,虽生而平凡,却不甘平庸,无畏地用弱小应对风雨,不屑于对困难的屈服。而我,因着感动,收获了春的温暖,夏的火热,秋的丰硕,冬的沉寂,更珍藏了对生命的赞颂。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怀着坚定的信念,“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终将到达胜利的彼岸。
如果说人生是一枝“凌寒独自开”的梅,收获感动,生命就是那默默浮动的暗香,心灵便会香远益清。
无心之举,便收获了来自暴雨的感动。因着感动,才知平凡的你也可以成功。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收获感动,播撒快乐,让幸福与启迪随翅膀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