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在语文课上学习了唐代诗人孟郊写的《游子吟》,被这首诗深深地感动了。
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养育我长大,每一天风雨无阻地送我上学;绞尽脑汁地做我喜爱吃的菜;嘘寒问暖地呵护着我……妈妈好比就是一支蜡烛,总就是燃烧自我,照亮着我,使我一向向前。妈妈好比就是天上的太阳,总就是温暖着我,让我茁壮成长。
还记得那就是一天中午,妈妈感冒在家休息。我出门前她千叮咛万嘱咐让我记得带雨伞。我往窗外一瞧,心里嘀咕着:天空万里无云,哪会下什么雨?根本没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背着书包上学了。在上最后一节课时,天空果真乌云密布,黑沉沉地压下来,不一会儿就“哗啦啦”下起倾盆大雨。糟了,妈妈肯定不明白我没带伞,怎样办呢?真就是天公不作美,明知我没带伞,还下雨。整节课我心神不定,心里面像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老师讲的课我一句话也没听进去。
“丁零零……”放学了,雨依然下个不停,看着其它同学披着雨衣,遮着雨伞回家了,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人,我整个人都瘫软了。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真后悔不听妈妈的话。正在这时妈妈那熟悉的身影又出此刻我的眼前,我高兴地抱住妈妈,不解地问:“您怎样明白我没带伞?”“你那犟脾气,别人不明白,我还不明白?”妈妈微笑着说,却止不住地咳嗽起来。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心想:都就是我不好,害得生病的妈妈又要跑一趟,……
妈妈,您跟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我哪里需要您,您就会出此刻哪里。此时如果没有您,我不会这样快乐地学习;如果没有您,我不会这么幸福地成长。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就是多么伟大,我怎样能报答得完呢?可就是,妈妈,我必须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对我的爱,因为我明白,这样会让您的脸上绽开欣慰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