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一个看似简单而复杂的词。随着时代步伐的逐步加快,中小学生的安全问题已成为一大难题。我们该怎么办?
每个孩子都是世界上最可爱、最需要照顾的人,但我们几乎每天都能听到一些悲伤的消息。据了解,在造成青少年意外死亡的案例中,溺水、交通事故和猝死是排在前三位的,而交通事故则是我们每天都有可能遇到的危险,该如何预防呢?首先,我们得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行人行走斑马线等等,其次,要左右注意来往的车辆,以免发生危险。
许多孩子喜欢把一些小东西放进嘴里。他们想尝尝吗?不,也许不是。但正是这些东西特别容易卡在气管和食道里。医生告诉我们,异物卡在气管里可能会导致短期呼吸困难,甚至危及生命!wWW.F215.Com
这时,我们能够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具体操作如下:家长站立在孩子的背后,双腿站成弓的形状,双手放于孩子肚脐上的位置,一手握拳,一手抱住拳头,持续几下按压,直到异物排除为止。但如果卡在食道里,马上就医。
《新闻大求真》里还讲了几个安全问题,如:***故、烫伤、坠楼坠崖等等,并教会了我们该如何面对、预防这些问题,使我受益匪浅。
学生的安全至关重要。生命没有保障。如何谈论学习、发展和幸福。我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不要让生命变成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