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被人们老调重的课题。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鲜活。如果鲜活的生命不慎或不幸在日常工作中与安全失之交臂,造成了生命的丢失或残缺,那么会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多大的痛苦,给社会带来多大的损失。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青少年要珍爱自己的生命,而我们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将绽出迷人的光彩,美丽却又娇弱,更应好好珍惜,不要让它过早地凋谢。
现在正是天气逐渐转热的季节,暑假即将来临,我们中小学生溺水**的事故也明显多了起来。如今的社会里,车祸、中毒、溺水......剥夺了很多宝贵的生命,尤其是溺水最为严重和。
首先,关于游泳我们要严格遵守“四不”:①未经家长老师的同意不去。②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
③深水的地方不去。④不熟悉的江溪池塘不去。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脚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救同伴救助。
当发现有人落水时,救助者不要贸然去救人,因为一旦被救助者抓住将十分危险,在水中与落水者纠缠不但会消耗救助者的大量体力,有时甚至会导致救助者体力耗尽最终丧命。我们能够大声呼叫引来大人的注意实行救助。
生命的全部意义在于无穷探索尚未知道的东西,在无穷的探索里,你会看到光辉、灿烂的前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快乐掌握在你的手里,我们要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自觉遵守溺水安全原则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