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有时一个小水池就能夺走我们的生命。安全,仅仅一个词,可所有人都会常常提起它。
但谁知道安全怎样才能一直在我们身边呢?危险离我们很远,又离我们很近,所以,我们不得不时时刻刻都提升警惕。不过,溺水事故就是一个安全隐患。
人的生命很顽强,有时已经奄奄一息了,但却还能活下来;人的生命又很脆弱,有时一个小池塘就会剥夺你的生命……我们应该要知道,无论在哪儿游泳,在下水前,得做热身运动,否则因肌肉遇冷收缩会造成抽筋等事故。
现在正处于初夏时节,难免会有些炎热,有些人到了一些不熟悉的水域旁,为了一时的凉爽,马上跳了下去,就可能发生溺水事故。游泳是中小学生很喜欢的一项运动,因为这项运动让很多中小学生把生命葬送在这里,所以游泳已近经造成了对中小学生的生命威胁的头号杀手。。
有些学生因为在不明水域游泳,不知道水有多深,在游到**时因为水太深,而且体力不支而溺水身亡。2007年5月19日,几位学生在不明水域里游泳。其中一位不幸溺水,剩下的人连续去施救,也不幸溺水,路过的一位中学生看到这情况,连忙把衣服脱掉,跳下去营救,结果营救失败,造成六人溺水身亡。
“六人溺水”一个多么惊人的数目!一个水池剥夺了六个鲜活的生命……
这样的事我们屡见不鲜。在2011年9月2日厦门某小学放学后,小田没跟姐姐回家,和小王、小陈一起到凤林海边看潮汐。过了一会儿,小王一不小心掉进海里,小田急忙脱掉衣服下海施救,几经努力,小王脱险了,当小田要上岸时,脚下一滑,又掉进海里,小田很快被海浪打翻,无影无踪。
小王和小陈赶紧打110,当民警赶到现场,救起小田送往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影片里还说到,一个孩子和另一个孩子比赛,一个孩子在游之前休息过,另一个孩子在游之前却刚游过,休息过的在三问刚游过的要不要休息可他却逞强说自己用不着休息。最后,休息过的孩子游到了对岸,没休息过的因体力不支,溺水身亡,所以,我们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逞强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