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火灾的作文
火,拥有着美丽的颜色,但同时也令人恐惧。但是在火灾面前,妈妈却毫不退惧。
一天早上,我醒来发现我家的门、楼道的墙边的黑黑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焦味儿。见此情景我吓了一跳。后来经过邻居和妈妈我才了解到昨晚发生的事。
昨夜,一层的电闸突然停了,蹭出了火花。不一会儿,火就烧起来了。大火肆意地烧着,浓烟滚滚。消防车来了,挨家挨户的敲门,疏散人员。这时,妈妈也醒了,当他发现外面着火了,第一反应就是把熟睡中的我叫醒。可由于我刚上完舞蹈课,很累,因此睡得很沉。妈妈怎么叫、怎么推,就是弄不醒我。妈妈想抱着我跑,可是我太沉了,已经远远超出了妈妈的承受能力。于是,妈妈横下一条心,自己也不跑了,就这样陪着我。妈妈浸湿了两条毛巾,掩住了我和她自己的口鼻。妈妈就这样抱着我,毫不为觉得等着活的到来。万幸的是,消防人员在关键时刻把这场大火扑灭了,我和妈妈得救了!
妈妈淡淡的叙述着作文的事,好像根本没把作夜的火灾当回事。可这时,在旁边听着的我已经受不了了,泪水一下在模糊了我的视线。
刹那间,我感受到了一种暖暖的感觉在我心田淙淙流动。是什么力量能使妈妈在熊熊大火前毫不畏缩?是什么力量能让妈妈面临着死亡的危险陪我面对大火的来袭?我想这也许就是母爱。朴素却催人泪下。有句话说,血浓于水,这毕竟不假。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它是妈妈在大火前临危不惧。其实妈妈完全可以放下我,独自逃命。但是她没有。在生死攸关的紧急情况下,使妈妈抱着我,给予我力量。逃生是人类的本能,但是在无私的母爱面前,它只能屈服了。母爱是一种力量、一种信念、一种责任。世上只有妈妈好,这话不假,在你受伤、面临危险时,妈妈都会张开怀抱,给你力量、给你温暖。
患难见真情,平时絮叨的妈妈会在烈火前毫不恐惧,这也许就是源于那浓浓的母爱吧!
曾几何时,我仰着稚嫩的小脸,对母亲说:我要携着歌声去浪迹天涯。母亲只是笑而不语,单身驻立在风中,若有所思地望着那飞在天空的白色的蒲公英。母亲告诉我,她知道我的梦在远方,天上最远的那颗星永远是我寻求的归宿。她说,她会永远支持我。当时,我的内心深外只是朦胧地感到母亲对我的理解,而那时的年幼无知,却让我始终没有觉察到母亲说话时的那份不舍与怜惜。
时光拉长了我的身影,长大的我又重新审视了母亲的一切:当阳光驱散夜的残暮时,当夕阳被朦胧的地平线吞噬时,母亲背着农具疾速行走在田间的那条小道上,光明和黑暗都无法阻止她的脚步;当星斗满天,我和同学在月下嬉戏追逐时,母亲正在将她的爱一针一针地织进我的毛衣里;当严寒冬曰,我穿着暖暖的羽绒服在火炉旁谈笑风生时,母亲正在用胀裂的双手搓洗那寒水中的衣服;
于是,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被重重地击痛了,此时此刻,我开始怀疑,我的梦还在远方吗?我还能坦然地携着歌声去浪迹天涯吗?
感恩!理性的思想向我发出圣命。然而,我是应该厮守在母亲身边,让她享受天伦之乐?还是先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再让母亲安享后半生?
清晨的朝阳已缓缓升起,又是新的一天了。我重整思绪,理智问我:你没有坚实的臂膀,如何报恩?你没有生存的能力,何敢言报恩?你没有任何资本,拿什么偿还母亲的恩情?我仍不能释怀,为年幼时不懂报恩而惭愧,更为现在懂得了报恩却不知如何感恩而迷惘。
此时,母亲说,她希望我铸炼一双坚硬的翅膀,造就一身独闯天涯的勇气,然后去打造自己的未来,这是她最大的欣慰。她说她会为我守一片平静的港湾,那里有一股长流的爱的源泉,无论何时,我都是她永久的牵挂。
我豁然开朗,感恩像圣命,激励着我去浪迹天涯,打造自己的一方新天地。我会携着圣命去独创未来,像远飞的蒲公英种子,载着母亲的爱与恩情,飞向天空的尽头,落地、生根、发芽、开花。那时,我会含着泪水捧给母亲一片新天地,她定会露出天下最动人的笑容。(希望对你有用,还有一篇在下面)
母爱是一份香包,把祝福带给子女;母爱是一团炉火,让温暖填满心田;母爱是一段蜡烛,把美好无私奉献每当我细品那至深至切的母爱时,我便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母亲,想起那张慈祥的面孔,想起那段生动曲折的幼时往事。
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是无私、伟大的。我用心去体会,去感觉才能有资格接受这份爱,这份无价的爱。而今年的母亲节,我又想起一位哲人说的花: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是啊,母亲给予的爱,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有一种爱,是世间最无私的爱;有一种付出,是世间最真诚的付出;有一种关怀,是世间最永久的关怀,这便是母亲给予我们的一切。母亲的爱是无声的;母亲的爱是细腻的;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母亲的爱是恒久的。
每个人都经过母亲的怀胎十月来到世上。从孕育小生命开始,母亲的责任便显得如此沉重,她肩负着生命的成长和延续。有些初为人母的孕妇在妊娠期间反映特厉害,甚至出现呕吐,吃不进东西,但是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她们还的硬撑下去。当躺在产床上的时候,那种心情我不知道该是怎样的,但我猜想,一定是期盼伴随着痛苦吧,这一切或许只有作为母亲的人才有资格来论述。十月的煎熬随着婴儿的一声啼哭,这所有的痛苦便显得如此的淡薄,也瞬时间化痛苦为幸福,也许由于母性的缘故吧,她们精心的呵护就像对待温室里的花草一样,每一次的抚摩是那样的柔和。孩子的成长的道路上更离不开母亲的呵护与关爱。她们为了孩子吃好,穿好,甚至可以对自己吝啬,但决不亏待孩子。
伴随着孩子的成长,母亲的道路是艰辛的,但母亲面对困难时却从未退让过。她把一生的爱全部倾注给了孩子。但作为年幼的我,总觉得在我们姊妹几个当中,母亲最不喜欢的便是我,所以心中难免对母亲有些怨恨,不理解,时常有意无意的伤害着母亲。直到长大成人,离开家乡,想念母亲,回忆起以前的点点滴滴,才让我感到原来母亲对待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样的疼爱,因为每个孩子都是母亲身上掉下的肉。每一次接到母亲的电话,我都感到一种来自内心的亲切温暖,给予我这种感觉的除了母亲,我想很难再找到其他人。也许只有远离亲人,思念亲人,才更加懂得珍惜亲情吧。每一次回家看望父母,都觉得时间是那样的匆匆,与父母相处的日子是那样的短暂。正因为感觉到了时间的匆忙,所以我会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听母亲诉说家中的近况,是我每次回家的必须听到的。而母亲必须问我的问题,我也有了归纳和总结:第一:上班忙不忙?累不累?第二:个人的问题。我知道母亲的心意,希望我早日有个好的归宿,也好了结她二老的心愿。就算为了父母,我也要尽可能的早日找到属于我的那一份幸福。母亲现在年纪大了,脸上出现了皱纹,头上的黑发也逐渐变成了银丝,我知道那是母亲历经沧桑岁月蹉跎的见证,那是母亲含辛茹苦的见证。尽管我们已经长大,但在母亲的眼里,我们永远是孩子,长不大的孩子,她给予我们依然是无尽的关怀。
母亲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生命,重要的是养育之恩,那份伟大的爱,我想我用一生都难以报答的,也更是无以回报的。我知道形容母亲的词语有很多,形容母爱的词语也有很多,像伟大、宽广、善良、慈祥等等,所以我也找不出比这些更为准确的词语来形容母亲,但是我懂得乌鸦反哺和羔羊跪乳的道理,所以我会尽可能的来回报母亲给予我的温暖与关怀。也希望全天下的儿女都能够善待老人,善待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