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枫第N次拒绝朋友的邀请了,他不喜欢和那些所谓的朋友在一起,他觉得那些人很虚伪。他只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欣赏那美丽而又纯洁的枫叶。
说实话,他并不孤独,他有大群的朋友,但他的内心是空虚的,没有五彩缤纷的世界,也没有任何的乐趣。也许一切对他来说都是灰白色的,不管为什么他却总是坚持自己的理由。
自从一个叫静的女孩闯入了他的生活世界之后,枫开始变的不那么对人冷淡了。那是一天上午,静转来了他们班。枫第一次见到她,就觉得静与众不同,她身上似乎有一种高贵的气质,超凡脱俗。
他每一次见到静,静都会给她一个温柔的微笑,他呢,也总有一种异样的感觉。自从静来到这个班,就觉得这个世界上不仅只是有虚伪和欺骗,同时美丽和纯真也来到了这个世界。
有一次,他考砸了,独自一个人往漆黑的小巷抄小路回家,似乎觉得漆黑的小巷是光明的尽头。忽然,他听见了一阵叫声,他感觉到,这可能是静的叫声!
他顾不得那么多了,他赶快朝那个方向奔去。到那一看,果然是静。有几个不怀好意的小流氓在拦着她。这时,静似乎也看到了枫,她飞快地向枫奔来。
枫心里其实心里是很害怕的,但他却尽量不表露出来,他这个时候忽然变得十分冷静和机智。他对静说:“好妹妹,你怎么在这啊,还不快回家。”说完,便想拉着静走。但那两小流氓却拦着他们,枫故意说:“妹妹,我今天在武术学校比赛得了第一名呢!”想借此来吓吓他们。果然,那两小流氓便害怕地跑开了。
待那两个小流氓跑开后,静松了一口气,对枫说:“谢谢你,枫,你可真勇敢,真机智!”枫听到静这么夸他,不由得腼腆的地笑了,说:“没什么,不就是几个小流氓吗?有什么好害怕的。”静也对枫说:“是啊,我相信枫你一定不会害怕的。”说完,静便蹦蹦跳跳地跑回家了。
枫回家后,想着刚才发生的那一幕,心里感到十分惭愧:我刚才明明想告诉她我刚才是害怕的啊!为什么我却欺骗了她呢?难道是因为我怕她说我胆小吗?枫这时脑子里一片混乱,像一团乱麻似的解不开,想了许久,他终于做出了决定:把事实告诉静!
第二天上学时,他来到静的坐位边,想说明事情的原委。静对他微微一笑,他说明事情的勇他怕静嘲笑自己,看不起自己,心里就像有几头小鹿在跳似的,七上八下。但他又不忍骗静,就还是说了。想不到静说:“就算你当时害怕,但你并没表露出来,说明你还是十分机智的吗!”枫得到这一番夸赞,心里十分欣喜,使他改变了对人生很大的看法。
枫的思想其实是很单纯的,他不懂得什么是邪恶,他也从来不想知道什么是邪恶,他怕自己会深深陷入其中。他只是每天依然默默地想着静,默默地守候着这份单纯的友谊,没有任何黑斑的友谊。他不仅每天都在寻找自己心中那份渴望,也每天在克制自己不要让这份单纯的友谊有任何玷污。他只是想和静做单纯的朋友,不想有任何越界的事发生。
有一天,静对他说:“三年以后你准备考重点中学二中吗?”枫想了一下,说:“唔,我~~~~可能会考不上啊。”静对他微微一笑,说:“只要你凭着自己的努力和自己心中的那份信念,就一定能考得上!”
一晃三年已经过去,枫终于如愿以偿考上了市重点,当他去看时,并没有发现静的名字,他问遍了所有的学校,也没找到静。他忽然想起了静家的电话号码,一拨,才知道静得了癌症,一天前已经去世了,她在临终的前一刻说过:枫他肯定能凭自己的信念考上市重~~点~~~~~~
枫听了之后,泪流满面,是静给了他坚强的信念,是静给了他考上市重点的勇气!他深吸一口气,流着泪跑到人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