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喜欢读着郭敬明的经典语录,那样深思熟虑的想着我的人生。我会数着秋风扫下的寂寥的落叶,那样意味悠长的品位着我的回忆。记忆就是那件不再拥有的事,而现在就是我们情愿也好,不情愿也好,终究是拥有的。
那个曾经,我喜欢安静的坐在教室里面,听着我熟悉的音乐,痴痴的向外远望。微风飘动着小树,树叶为之痴迷。教室里学习的声响,操场上奔跑的欢腾,篮球架上不曾停歇的摇晃。我会想念,那个消逝却又清晰的一切,曾经教会我成熟教会我事理的地方。我会恋上你我拥抱起来哭泣而甚至忘了师生关系的感觉,我会恋上习惯性每天被你训斥几句,夸奖几句。我会喜欢打篮球打到很晚,一起买那瓶矿泉水一口喝下。我会想到因为无知而彼此荒废的时候,却又是如此的幼稚。我会习惯傻呆呆的往教学楼下望,想着念着就要离我们而去的美好的三年。你给予了我最美好的一段青春,我却留给你的只是一段苦涩的回忆。
树依然在摇,风一直在飘,这栋楼依然每天在许多学生的喧闹声中度过。3年前是如此的样貌,3年过去了,事物不曾因什么而改变,但是我们那颗久违重逢的单纯的内心,却拌着离开的节奏,渐渐的清晰起来。来到已经不再属于我的学校的门口,三年中许多许多的记忆,有骄傲的,有卑微的,却也都浮现在眼前,我会不明白人生为什么总是离别,我也会困惑人生所谓的亮丽风采就是不断拥有,之后又失去吗?那时我想到的不是每位同学每位老师笑的画面,而是我们一起哭,一起经历,一起为不解的事愤怒,我不会忘记,是朋友你们对我的不放弃,是你们伴随着我,尽管哭泣,尽管快乐。背后的辛酸苦辣,只有你我清楚。那个属于我们的夏天,属于我们的汗水与记忆。想那些已经随风飘逝的云烟,想到这里,我还是坚强着没有哭,可是眼泪却留了下来。
过去了就是不再拥有的,回忆回忆,只可忆,不可回。人生的痕迹上,缺少不了那份思念,那份不舍,要明白人生正是因为有这两中感情,我们才会慢慢学会珍惜眼前的一切。是的,拥有的和不再拥有的,不过是相互转化的过程,在这条悠长的生命历史长河上,一切不都只是个念想吗,有的人会因为拥有的而骄傲,而有的人会因为不再拥有的而悔恨。
现在的一切就是拥有的,我们在新的学校里有新的奋斗方向,我们在新的人际圈里努力着改变自己。天是亮的,路是齐的,世界是公平的,每个阶段都是该珍惜的,也许,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也会有一段刻骨铭心,生死爱恨。我们不可以在把初中毕业的悔恨延续到高中毕业那天,说句我自己改的话,人其实最悲哀的事,不是没有一个理想。而是明明有一个理想,却从来没有为之奋斗过。茫茫人海中,所有人都在未来奋斗着,虽然苦,虽然无奈。冬天来了,不再是另人沸腾的夏天了,是一个平平淡淡的季节,树枯了,叶散了,安静的一个世界,多少年后,我们也会怀念此时此景。
无色青春,激昂人生。都要拥有一切美好的东西,或许会海誓山盟或许会天涯海角,海枯石烂的誓言,却明知道海不会枯,石不会烂。而我们需要明白的,我们不是函数关系式,世界不会因为我们怎么样而怎么样。让那些不再拥有的深埋心底做个约定。终有那么一天我们会老去,等到我们把人生的一切打理完,我们才有资格去谈去想去忆曾经拥有的一切。过往云烟,消散彻底,既然不再拥有,为何要干涉到现在拥有的一切?
把人生简单化,把理想伟大化,因为太阳是光芒的,因为有希望,因为有人情冷暖,因为有感动。告诉我们自己,用简单的的旋律谱写不曾预料的今天,因为我们拥有。用清楚的字体描述记忆深刻的昨天,但是我们不再拥有。此时的我,笑了,真诚的笑了,一个念想萌生心头。
人生难道不就是如此的迷惑吗?也不就是因为这些若有若无的迷惑,才变的更精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