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光影的作文
片子从诞生到现在,很大程度的占据了人们的娱乐糊口。比拟文学作品中苍白的文字描述,片子所能展现的内收留更丰硕,感染力也更强。除此之外,片子这种表现形式本身就有它的上风,它集结了戏剧、音乐、跳舞、摄影等各种艺术的成就与经验。换句话说,片子带给人们的是视觉,听觉,感觉的多重完美体验。
当片子中的人物演着他们的故事的时候,人们也为他们的喜怒哀乐感同深受。有时会有很显著的感觉,在看完一部片子以后,整个人的心情都被影响,变得低落,甚至是流下眼泪。有人可能会有些不解,看着别人的故事,伤自己的心,会不会入戏太深了。但是,入戏太深正好说明这部片子的价值和成功所在。片子本身就是要传达给观众一种感情或者一种感悟,能感染到观众就足够成功。一位知名的导演曾这样说:“我以为的成功的片子,不是放映结束,场灯亮起,人们起立欢呼鼓掌,而是当最后大幕落下,人群静默了许久,最后发出一声轻叹。”片子就是这样,以它其中的故事,人物,还有情感,感动着人们,也影响着人们,甚至经常会由于一部片子引起全民大讨论。片子勾起了人们的回忆,引发了人们的思索,让人们在天天的匆忙中,留出一些时间去感触感染糊口中的点点滴滴,去回想那些错过的事情。
相信良多人都可以数出几部以青春为主题的片子,从《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再到《中国合伙人》,它们都唤起了不同年代的人对青春的回忆,人们开始无比的怀念过去的时光,怀念时光中的那些人和事。仿佛回忆都是夸姣的,这也许是一种最大的错觉吧,这不外是由于时光把那些不痛快都偷偷的宽收留掉了,又或者是人们在时光中变得宽收留,争吵和暗斗最后变成了握手言和,一笑泯恩仇,讨厌与憎恨终极化为了一声微乎其微的叹息。莎士比亚曾这样说过:笑剧都以婚姻为结尾,悲剧都是以死亡而告终。的确,人们经常习惯性的按这个尺度把片子划分为笑剧与悲剧,但是在这里又该怎么分辨呢,会与旧人错过,遗憾和怨恨,痛彻心扉,但是,也会和新人牵手,释然和笑脸,清淡幸福,有些事终极是遗憾却也已经放下,“人生中总有一些事是徒劳无功的”,我想这是对命运的感叹,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安慰。青春好像注定有那么些无可奈何的命中注定和遗憾,缘起时惜缘,缘灭时随缘,假如能广义的理解这句话,一起奋斗的理想,一起牵手的幸福,一起打打闹闹的孩子气,一起流过的眼泪,这些都是缘分在时的样子。时间空间产生的间隔,间隔带来的疏远,疏远发展为目生,缘尽的样子到这儿也就显现出来了,然后,青春的故事就开始向着回忆的方向重新编排了,最后放在荧幕上的,就成了你我他的青春故事。
诚然,片子良多都是虚构的,一些情节太过偶合,带着些夸张的意味。但是,就是通过大荧幕这个放大镜,放大了糊口,大到让人们重新看到快要被忽视的糊口中的打动,看到徐徐被淡忘了的感情,让长久紧张的神经在完全麻痹之前,被温情的气力唤回。
在光影世界里不中断上演着邂逅,相处,矛盾,悲伤,喜悦等等更多。在现实中,人们也在无形的摄像机下,过着自己或喜或悲,或清淡或强烈热闹的糊口。片子里写了无数人的人生,他们的人生跟着片子的落幕而落幕,观看的人又从那35毫米的胶卷中走出来,继承他们片子一般的人生。命运的跌荡放诞起伏,人生的喜怒哀乐,时代的沧海桑田好像都能浓缩在片子中,同时又在糊口中上演着。或许就是这样的一些相通性,让光影世界变得那么让人着迷,光影世界本身是平白无奇的,但在人们的点点打动与思索中,变得光亮炫目,吸引眼球。
片子给人们带来了良多,人们在享受片子的同时,也必需看到无数片子人为之付出的心血和牺牲,无论是导演,编剧,仍是演员,他们为片子付出的努力,需要人们的肯定和尊敬,他们的成功,值得被纪念和铭记,经常会看到一些太过偏激,甚至是全盘否定的评论,这对于他们的辛劳,真的是一种伤害。客观理性地评价片子,给予一些可行可改的建议,这样片子发展的空间会更加宽松,远景也会更好,同时也就会有更多的优秀片子,带给人们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