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自小就喜欢吹泡泡,但这小子是买一次吹一次,吹一次丢一次,吹不完的想方设法倒掉。自从她姐姐告诉他洗洁精也可以吹着玩时,他立马就瞄上了厨房里的洗洁精。
刚开始还好,儿子趁我不备,把洗洁精倒一些在他吹泡泡的塑料瓶子里,拿到大门外和小朋友吹着玩,不到两分钟,儿子连吹带倒,拿了空瓶子就往厨房跑。我呵斥了他,也没放在心上,那么大一壶呢,他能玩多大一点。
那是个闷热的中午,儿子哄我说:“妈妈,你去睡觉吧。我自己玩,绝对不乱跑。”那个午觉,我睡的特别美,醒来,家里静悄悄的,心想儿子准是趁我睡觉的时候偷跑出去玩了。推开屋门,我惊呆了,儿子赤条条坐在院子里的大盆里,拿着一粗粗的吸管对着大盆里的水吹,那些白色的泡泡一群群冒出来,带着儿子无尽的喜悦,溢满,外流,飘散。我走过去,捡起被儿子丢弃在大盆边的紫色洗洁精壶,晃晃,空空如也。我对着儿子光光的脊梁就是一巴掌,儿子朝我大嚷:“妈妈,你凭什么打我,我在做法术保护你,这些泡泡都是我的兄弟,很厉害的哦。”
又一个闷热的中午,儿子不好好吃饭。哄来哄去,还是不吃。忽然儿子睁着小眼睛狡黠地说:“妈妈,要我吃饭也好办,你得答应中午不让我睡觉?”这算啥条件,我点头答应。儿子端起碗就吃,呼呼有声,好像那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饭菜。午睡起来,真是上了儿子的当。这次儿子没用大盆,而是把厨房里的碗啊盆啊瓶子啊都拿出来摆在院子里,倒了水和洗洁精在里面,拿一长长的吸管,挨个儿吹,透过树荫的阳光照在儿子汗津津的小脸上,那些晃动在碗里盆里瓶子里的泡泡对儿子献出谄媚的笑,一如等待皇帝宠幸的妃子。我走过去,捡起被儿子丢在一边的黄色洗洁精壶,晃晃,轻飘飘,刚买没几天,全被儿子给糟蹋了。一时火起,追着打儿子,儿子边跑边躲:“妈妈,你可不能打我,我玩一会就帮你洗碗洗盆呢。”看我还追,儿子声嘶力竭:“妈妈,我是在帮你呢。你要打我就是没良心啊。”
又一个中午,小侄女来了,他们兄妹两个不睡午觉,随他们玩吧。我午休起来,院子里一片狼藉,两个孩子正玩个不亦乐乎。稍一检查,那一大瓶新买的沐浴露空了,朋友送我的价钱不菲的洗面奶也给挤完了,那块老公刚买的香皂被丢弃在水盆里。跑厨房一看,那瓶我新买的洗洁精也没能幸免。我追着打儿子,儿子满肚子委屈:“妈妈,你别只打我啊。我就玩了你的洗洁精,其他的都是名名(小侄女)干的。”
大热的天,我又跑去买了一洗洁精瓶。这次多了个心眼,用完放在儿子看不到的地方,儿子也去厨房翻腾,无果,安生了几天。
前天带儿子去超市,一向吃嘴的儿子绕过那些美味的零食区,到生活区抱了一大壶洗洁精:“妈妈,我就要这个,这个可以吹很多很多的泡泡,可好玩了。”我告诉儿子家里有,儿子恋恋不舍把洗洁精放回购物架。
今天中午午休起来,去厨房洗西红柿,发现厨房的地上湿湿的,滑腻腻的,还有一些碎泡泡。心生疑惑,但看了一眼自己放洗洁精的地方,放心了,洗洁精瓶子好好的摆在一堆瓶子后面呢。屋里,儿子光着身子窝在椅子上看动画片。看我进屋,儿子偷偷瞟了我一眼,没事人一样接着看动画片。我一声厨房里咋回事啊。女儿接腔说:“你宝贝儿子又把你的洗洁精祸害完了。”我一边说不可能一边往厨房跑,拿出那瓶藏在众多瓶子后面的洗洁精瓶子,傻眼了,又是空空如也。我大声嚷:“我怎么把洗洁精藏到哪里你都能找到啊?”儿子得意洋洋:“我聪明,脑子转的快嘛。”女儿说:“前天你在超市说家里有洗洁精,你儿子回来就去厨房翻腾,今天中午终于得手。并向我炫耀说,咱家就他聪明,脑子转的快。你把洗洁精藏到哪里他都能找到。”
想起这段儿子的折腾,真是火不打一处来。对儿子挥着巴掌:“我现在命令你去睡觉,说,是让我把你打打你再睡,还是你安安生生自己去睡。”儿子猴子般从椅子上跳下来,跑里屋:“妈妈,别打,我自己睡。我知道你打的可疼了。”我追到里屋,恶狠狠地说:“闭上眼,两分钟给我睡着。”儿子用毛巾被盖了身子,捂了嘴脸:“妈妈。别打,我一分钟就可以睡着。”
儿子很快就睡着了。没了儿子的吵闹,家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坐在电脑前,忽然变得无所适从。想起自己小时候,对午觉也深恶痛绝,总趁父母午休的时间,变着法儿给他们制造一些不大不小的麻烦。想到这里,跑里屋看看熟睡的儿子,闻闻他的小手,有淡淡的洗洁精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