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相遇作文
当纯真相遇纯真,心间就会充满快乐,每每回想就会不由自主的幸福的微笑。原来,当纯真相遇纯真后,注定了彼此的快乐,幸福,温暖。
我说的纯真不是爱情,不是亲情,不是友情,而是我和我所带的这些小班的孩子们。
我虽然已年过不惑,可是心却仍同孩童一般,对于任何事情不爱多想,不论人有多复杂,总是以本真的简单去面对。明明知道再阳光的世界也有阴暗的角落,却仍是以纯净去看待。所以,简单着,快乐着,阳光着,。并因此给人的感觉得是率性又纯真。
而我们幼儿园我所教的小班的孩子们,三四周岁,更是纯真可爱。他们的一举一动,有时让我违心的佯装生气,却在心着实的喜欢着他们的顽皮,他们的乖巧,以及他们的淘气。
例如,我们班的二旭小朋友,每每户外自由活动时,二旭才不管脏与不脏呢,不论是在沙坑里还是在水泥地面上不是跪着就是坐着,自顾自的玩的那个尽兴。但是在玩时,时不时的瞄一下别人干什么,偷看我一眼在哪里。当看到我正好也在看他,就会用笑容告知我他喜欢老师这样的关注。他在玩时从不招惹别人,当别人惹了他,他不像别的孩子来告诉老师,而是不管你是那个班的,个子大小,一边哭着也得一边尽力逮住人家,回击一下。当我告诉他时,应当先告诉老师,老师给你去批评招惹你的人。虽然嘴上这样教育着孩子,其实心里却在称赞着就得这样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英雄壮举,每每这时总觉得他就是个真正的小小男子汉。不过毕竟是孩子,也爱在我面前撒娇。今天下午送孩儿们大门口离园时,他妈妈还没来接他,他就一会儿一手拉着我的手转圈,一会儿双手拽着我的衣服藏在我身后,露着小脑袋冲我笑,一会儿又跑到我前边,双手拉着我衣服,抬着小脑袋双腿敲到我腿上。家长们就笑:“知道你脾气好,喜欢他,才这样”,我微笑俯视着二旭说:“谁喜欢这样的淘气包呀,就非得眼前花”。虽这样说着,心里早已陶醉了孩子与我这样的无拘无束,幸福悠然而至。
再说娜娜小朋友吧,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是个小女孩。今天上午中班还有我们小班去后院玩,因为大班在录制游戏,还得上交光盘。和同事们闲聊起我早晨上班路上拍摄的喇叭花真好看,阿兰和阿红说:“你没见咱们大门口附近那家的向日葵多好看,你还不拍几张去”。于是走出大门,往西一看,朵朵向日葵笑容灿烂,我不由自主也笑着,笑着迎向那朵朵欢颜。等我心满意足的返回,阿兰笑说:“你刚走,娜娜就问你干嘛去了,我就说放羊去了,娜娜就问还回来不,我就说回来。谁知娜娜自己安慰自己说,不回来,就没老师了,是不?”呵呵,其实阿兰是我的搭档,怎么会没老师。我可以想象当时孩子问阿兰时,那不敢确定我是否回来的担心的眼神,可以确定孩子对我发自内心的依赖。阿兰这样轻描淡写的说着,心里早已感动的稀里哗啦。之所以孩子依赖我,说明那是发自内心的信任,感知到了我温暖的传递。
下午时分,一块带包装的面包,被一双小手递到我面前,原来是达达小朋友,我以为是让我给他打开,原始孩子却说是给我的。我笑说:“好孩子,你吃吧,老师不饿”。孩子撅嘴失望的只好坐回到自己的座位,孩子不甘心我的不领情,再一次把面包传递过来,我忙说谢谢,并摸摸他的小脑袋说:“老师家里也有这种面包,再说老师真的不饿,不信你摸摸老师的肚子多鼓呀!”我边说着边故意的把肚子挺起来些,孩子这才信以为真的笑了。对于分享美食这种状况,并不是达达小朋友的个别现象,而是我班的大多数小朋友都是如此,包括户外活动时中大班的小朋友也是如此。他们把与我分享当成一种幸福,可是哪有老师随意吃孩子的东西的呀。所以,只好找种种借口不让孩子失望与我的这种分享。从中,我领悟到了播种的一颗爱心换回的是无数爱心盛放的暖意。
我用朴素纯真的爱去爱我的孩子们,而纯真无暇,满脸稚气,眼里毫无杂质的孩子们,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也同样的爱着喜欢着我。
当纯真相遇纯真,是不是除了开心就是快乐,除了幸福还是幸福呢?我想每个人心里一定都有了一份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