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相遇作文
20xx年,当三月的春雪过后,不到3天,就迎来了月末31日的春雨。春色小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不仅迷蒙了故乡的天空,迷蒙了刚刚抽丫的柳枝,也迷蒙了我的记忆。
三月的雨季,天张开大手,把一个冬天的辛酸和沉默都洒给了大地:春雨,密密的,细细的,敲打着我激动的心,淋湿了我的心境,也融化了我的心意——雨后,竟是一场春雨一个花季,更是一滴春雨一份收获啊。田地上劳作的人们多么盼望着珍贵的春雨,小草、禾苗、杨柳和苏醒的大地多么渴望这细细、密密的春雨啊!
这是2008奥运年吉林我的北方下的第一场春雨,在中午稍后,春雨下了将近1个小时,一阵子雨点大,实际是春风作怪,过后就雨线细密如丝,仿佛怕惊动了街上的人们,似乎她想慢慢地默默地进入人们的心境,所以她悄悄地来了,没有雷声,没有狂风的序曲与前奏,不急不缓地敲打着窗子、路面、房顶,就像在弹奏一首轻音乐。
因为是春雨,所以细密的雨丝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湿润着我的心,我心中就滋生了另一份爱,爱心膨胀着,我爱春天带了的生绿的小草有温暖,爱春天到来的暖暖的阳光,春光给了我无限的生命力,我的心里充满了对生活、工作、学习的忠诚与渴望。
我的直觉告诉我,春天来了,她将脱去冰雪的冬装,在一缕缕的阳光照射下,呼唤新的生命——树枝发芽,小草见绿,小溪歌唱,燕子回到了北方的家,冰冻的河水开始融化,不出一星期,一定是满眼娇艳的桃花!而我与2008年的春天相遇,相遇在细雨朦胧的校园里,我的心与春天相遇在广阔的田野里,相遇在雨烟霞飞的彩虹里,我不会忘记,一生都不会忘记。
在我青年的时候,在大学的校园,那果园的一树树苹果树在春天的雨丝中成长,经过春夏的洗礼,在金秋飘出阵阵果香——红红的苹果是我们的大餐,那曾经的春雨里的果园、树下的阴凉、林间的小路,是我们忘年校友粉红色的回忆,春雨后的彩虹伴着那迷一样的青春梦想,留住了我们的脚印,留住了我们诗意般的丁香。那是我们一生最美好的时刻啊,有春色,有阳光,有细雨,有果香,有理想和梦想,有春天带我们走近的成长的殿堂。
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与春天相遇了。那是在净月潭的山门里,在水边岸边我淋湿了的裤脚滴水给石头画上一幅图画,和着儿子天真的笑声,在跑马场与儿子共驭枣红马的马蹄声中,在钓鱼人钓竿晃动的银钩上——那是春雨过后的一个半星期里,我清楚地记得2岁的儿子不小心磕破了小鼻子,是春天的蒲公英令他欢笑——因为那娇嫩的小黄花引来了一只白蝴蝶,顿时儿子的心里满是春天的花蝶。。。
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再次与春天相遇了。十年前,我和丈夫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我们赶去为乡村的农田播种,诗人般的田园生活美好、美妙,但绝对是需要用汗水去浇灌。在自家庄园的前后领地,根据老母亲的嘱托、指点,我们撒上六垄小葱,种上两垄臭菜、三垄菠菜、4垄小白菜、三垄胡萝卜,还有原来的老葱半片,五小颗樱桃树,一大束山里红;在地的边上有意地撒上一把苏子一把蓖麻籽。因为春雨刚刚过后,所以种子不用浇水,大约半个月便发芽出土,一片不等颜色的葱绿,再过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就可以吃上自己种的菠菜和臭菜了!再来时,炸一点肉末辣椒酱,扒几颗大葱,间一把臭菜和小白菜,用哇凉的井水洗净,再抄一盘农家母鸡产的笨蛋,炖一碗白菜土豆猪肉粉条的汤菜,普普通通的农家生活农家餐饭,香喷喷,可口下饭,爽心无虑,开怀大吃,经不输给十八大碗和满汉全席!门前的院子里种上黄瓜、豆角、茄子、韭菜、香菜、西红柿和青椒,三五垄一样,开花时也是各不相同,秋实更是赤橙黄绿青蓝紫,篮子里成了多彩的世界。那是秋天的故事。而我们在春天相遇,这才是春事的雨后,那农家的炊烟,那60多岁老妈妈满心的希望和一生的快乐啊——春雨,我感谢你,我代表亿万万的农民、耕者和播种的人们感谢你,你给无数个期盼收获的心带来了憧憬希望和快乐,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数不尽的绿色的金色的收获,没有半点虚假!绿色的食品,绿色的时光,绿色的生命,绿色的春天。我们迎着早霞带着春意来到农村的家,披着夕阳走上山岭,载着满脸的春意,满心的春意,载满一身的春意赶回都市的小家,而春天却住进了我们的心田。
我与春天相遇在春雨后的幸福乡,乡间菜农摘雨后的黄瓜,大棚本就暖的人透不过气来,聪明的菜农把塑料薄膜剪成圆圆的窟窿,让绿色的蔬菜不但享受到温暖、阳光,还要尽情地呼吸空气。春雨挤进碗大的“窗口”,不客气地淋湿了对应的黄瓜,娇嫩的黄瓜还带着水珠、雨珠,水灵灵、绿衣衣,鲜亮亮,十分地诱人流下口水。菜农感受到了我贪婪的呼吸那蜜甜的清香,随手摘2个黄瓜,用大褂使劲地擦了又擦,递到我的手里:咬一口,满口的清香、瓜香,香满心香满脑,何止是嗅觉味觉视觉啊!我至今还满眼的黄瓜绿、黄瓜花、黄瓜藤、黄瓜秧,而我的心里把菜农那自豪、欣慰、得意的眼神表情和微笑珍藏永久,春雨的景色,春雨创造的无限生机竟是永驻我记忆的长河,成为不灭的朵朵浪花,浪漫地流动。满眼的春情充实了我的心灵,打造了我的灵魂,铸就了我的爱心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