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的作文
开学的第一天,老师让我们选举这一届的班长,就在这次选举中,我担任了班长职务,那一刻,我好高兴呀!因为我得到了信任。
那天早上,随着老师的引导,我们开始了紧张的评选,经过几番紧张刺激的演讲,我和潘宁等人进入了最关键的一关——投票。
投票开始了,我紧张极了!担心我落榜,因为这是同学对我信任度的考核呀!随着唱票人喊出一个个名字,随着“正”字的人在黑板上一笔一划的增加。他每喊一声,每写一笔,我的心都要剧烈地跳动一下,放佛心都要在嗓子眼里卡住!我有点紧张得发昏,似乎有点透不过气来。唱票人嘴一张一合:
“苗嘉龙,一票”
“潘宁,一票”……
几分钟后,我在榜上属于解元,我有点心灰意冷,放佛看见班长的职位在向我“拜拜”,我气馁了。我再也没有心思盯着黑板上票数的变化,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休息。心中暗想:“看来同学不怎么相信我”。忽然,我听见我同桌在叫我,我睁开那双迷迷糊糊的眼睛,漫不经心地说:“咋了?”我同桌急了,一把拽住我,连珠炮似的对我说:“包子!别睡了!你当上了班长。”我无可奈何的一笑,一脸狐疑地说:“可能吗?别开玩笑了!他们不信任我,我应该落榜了才对!”他揪着我,让我看看黑板,我抬起头,哇!我是状元。这是真的!我当上了班长!我仿佛一下子从苦瓜世界掉进了糖果乐园!我心中仿佛像吃了蜜一样甜,看来,我得到了大家的信任。
下课,好多同学围住我,七嘴八舌地对我说:“苗班长,我们信任你,相信你能成为一名负责任、能成功的班长!”
那一天,我高兴得有点癫狂。不仅是因为我当上了班长,更重要的是我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那是很久以前的一件事情了,但是每一次回想,我都觉得好像昨天才发生的一样,这件事情是那么刻骨铭心,让人无法忘怀。
我来到教室,书包一甩,带子解开,抽出作业本,一摊——竟是空空如也。“嗯,怎么会……这样,我的语文作业呢?语文作业呢?”我瞪大双眼,失声叫道。过了一会儿,才发现我的周围布满了诧异的眼光,有自知之明的我立即安静下来,退到一旁,悄悄回到座位上。一坐下,我立即把书包掀了个底朝天,可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找舅)。我一边漫不经心地收拾着书包,一边努力地回想着语文作业的下落。
啊!我想起来了。昨晚,我做完语文作业后就看作文选,可越看视线越模糊,最后竟钻进被窝里睡着了。等到天亮时,我才匆忙地收拾书包。难道……难道,我没有把作业收进去。唉!天啊!谁能救救我啊?wwW.F215.cOM
这时,老师来了。我如实跟老师交代了事情。“你怎么会没做呢?”王老师伏下身子问我。我低头说道“我……没有带。”说完,我如负重释般地长吁了一口气。老师微微一笑,示意我坐下。谁知,屁股还没做热,身旁就响起了众人的嘘声与不满的抗议声。有的同站起来对老师喊道:“罚他扫地。”……
老师先是欣然一笑,然后打了个手势,对我们说:“你们知道我为什么不罚他吗?因为我信任他,李明同学这么久以来只有这一次没按时交作业,我相信他肯定完成了。一个人想要获得别人的信任很难,可要丧失别人对你的信任却十分简单。像有的同学,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骗老师,所以,现在老师就不信任他。”
说完,班里立即腾起一片掌声。经久不息……
刚刚的鄙视与嘲讽都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同学们羡慕的眼光。有的同学在我面前一个劲给我鼓掌;有的同学转过身子,朝我投来羡慕的眼光……
我得到了信任,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老师信任的眼神,而这份信任是我努力争取来的,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对我的信任的!
原来,能赢得别人的信任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我想,我会好好保存着这份幸福,这份来之不易的信任,直到永久……
我们可以轻松而浪漫的品味母亲冲泡的一杯奶茶,而往往谢绝身边朋友递来的一瓶饮料;我么可以相信朋友间的一句玩笑,却对一个素不相识或不熟的“朋友”的忠告而感到满腹狐疑。
这是一个复杂的世界,屡见不鲜的骗局漫游在生活的平台上;流言与谎言散布在我们身边的每立方米的空气中,让每一个人心对对方产生怀疑。让我们生活在颊小的空间,不敢面对世界,甚至不敢去触碰它。把自己关在房间。但是我得到过信任,那是一种好像奶茶从口中滑下的那一种温和舒服。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打一篇英语文章,好多人来找我可是我因忘性大就一个也没有帮上忙,还让他们被老师批评。渐渐的,再也没有人来找我帮忙。可是她却又来找我,我问:“你……还相信我?不怕我会忘记?”她看了我一眼,眼底划过一丝不解:“为什么不行信你?你只是忘记了,又不是故意的,所以我愿意相信你。”我愣了一下,便点了点头十分认真地回答道:“好,我一定会帮你!”她如有所思的看了看我后走了。我凝视着她的背影,把拳头渐渐握紧。
第二天,我便把她的东西交给了她,他看了看东西,对我说:“我坚信,我相信你你便会尽力。人与人之间相处要的是信任,不要在心与心之间盖上一层薄膜!”
我从这件事中得到了真正的信任,那是一种真诚的信任而不是有目地性的。
信任建立在人与人心中的平台上,相信别人,你便也会得到信任。我得到过无数次信任!我愿意相信别人,我不管别人是否会给我信任,但是我会把我的信任给予别人!!!
信任是一束阳光,照亮和融化了我对朋友猜疑的积雪;信任是一座灯塔,带我从猜疑的迷雾中找到出来的方向;信任是一把钥匙,打开心中怀疑的大门。而我从——那件事中明白了,我们要信任别人。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来到妈妈店里,手里拿着我最心爱的薯片。这时,朋友到我家来玩了。我们玩了一会儿,朋友回家了。忽然发现我心爱的薯片不见了。这可怎么办?那可是我排了很久的队才买到的,去哪里了呢?我仔细回想了一下,记起朋友到我家来玩过,一定是他拿了。我便跑去找他算帐了。我跑到他家大声质问他:“洋洋,是不是你偷了我的暑片?快给我交出来,听见没有啊!”我喊声过后,他睁大眼睛茫然无措地说到:“薯片?我没有拿啊!”我听完火了,气急败坏地叫道:“你还跟我装,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偷了我的薯片,快交出来。”我咬着牙,努力忍住心中的怒火,只见他还不肯承认。我二话不说,如猛虎下山,把他压倒在地上,扭打了起来,由于他身体弱小,只能被我骑在身上打,直到大人过来劝架,我才放手。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回家去了。
刚一进门,妈妈就严厉地问我:“你为什么和他打架。”我小声地说:“他偷了我的薯片。”这时候妈妈从一个抽屉里翻了翻,拿出一包薯片。我惊呆了,拿着薯片仔细打量了一下,是我买的那包薯片,顿时我的脸就红了。薯片失而复得,虽然很高兴,但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是我错怪了他。原来是妈妈帮我收起来了。我满心愧疚,急忙转身就往他家跑,刚一进门,只见他正在涂红药水,贴创口贴。我连忙走进去,诚恳地对他说:“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是我没有信任你。”于是,我打开薯片,分了一半给他,自己留了一点,我们两相视一笑,又成为了好朋友。通过这件事我们的感情更深了。
信任,是朋友之间的基本条件;信任,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信任是朋友之间最好的见证,带着你的信任去对待你的朋友吧!
我最信任的人当然是我的朋友——张勃,他喜欢戴着他妈妈给他买的眼镜,显得非常酷,他个子很高,但稍有一点胖。每次说话很严谨,说到做到,他做事很认真,所以我很信任他。
有一次,老师要我去图书馆帮忙做事,我便对他说:“我要去图书馆,请你帮我一个忙,老师讲作业的时候你帮我看一下。”说完,他点了点头。我便向图书馆跑去,走的时候我心里很紧张,如果他不帮我怎么办呢?我刚走的时候,老师走进教室,便开始讲《练习与测试》了,张勃他在我的书包里找出我的《练习与测试》,老师讲着,他认真地对他和我的答案,只要有题,答案稍有点不正确,他就用铅笔在我的本子上打上一个错号。老师讲完了,他就把他的答案和我的答案对一下,看是否有一题没有改出来。
当我回来时,他就拿着老师讲的作业,在教室里非常仔细地跟我讲。指着一条错的,并告诉我这题哪里错了,为什么这样做。被老师改过之后,我的本子上没有一条错的,我的心里很开心。老师笑着对我说:“戴元杰同学,你的作业完成的很认真,老师要奖励你。”就在老师奖励时,我对老师说:“老师,其实该得奖励的是张勃,而不是我,是他在帮助我检查您所讲的作业,要不是张勃,我的作业怎么能写得这么好?”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老师奖励了我,又奖励了张勃,说:“帮助了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
直到现在我依然十分的信任他,只要我需要帮助,他都会帮助我,你说这样的好朋友是不是应该得到十分信任呢?当然,真诚才能得到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