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高中作文
夏日的蝉鸣消失在了秋日淅沥的小雨中,秋风瑟瑟地吹着,好冷,我裹紧衣服,穿梭于大街小巷。
不可否认,我是个寂寞的孩子。对,我还是个孩子,一个在朋友眼里无忧无虑,心里却忧伤得一塌糊涂的孩子,一个习惯了沉默的孩子。现实中,好友们永远永远无法听懂我的笑声里隐藏的某种情愫,他们把我当成了一口井,只是一味地把自己的烦恼向我倾吐,可他们不明白,装了太多的烦恼,井也有干涸的一天,到那天时,我也就不存在了。
哀莫大于心死,兴许,我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
我很沉溺于网络。小C说,网络太过虚拟了,不适合我,我看着她一副认真的样子,我冷笑,然后离去。知道吗,那一步之遥的距离就是网络,而她,不会懂。网友们一句简单的问候,是我最廉价的幸福。正因为不知道彼此,才能敞开心怀。庆子总是愤愤不平的,她感叹我的网友对我是多么多么的好,而她,却从没遇到过。我是用我炽热而真诚的心同他们交流的,我没有告诉她这个,因为她把网友当作是生命里的过客,她想不通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为什么还得付出真心,她觉得这样做不值得,所以,我只能说,大概是我的运气比你的好吧,然后淡淡一笑。
当我开始寻找一个思考的空间时,“创网”满足了我这个最简单的愿望。我的灵魂在“创网”里游荡,没带任何面具。
文字亦是有思想的。在“创网”里,我感受着那些文字独具的张力,看作者的快乐和忧愁,可那毕竟都是别人的。于是,我穿梭于各张帖子,寻找同样寂寞的灵魂,认识有各式各样快乐的人。假期无聊时,会在第一页里的帖子发上自己的感受,看着“最后回复人”那一栏中全是“残阳如血”是,成就感由然而升。
在“创网”上,也确实认识了许多的人。
给我最多感动的是sony,一个让我看不透的大男孩。至今我还能很清晰地记得和他相识的过程:在帖子上让他给我评文章,说评好了请他吃血旺,后来又因为对上了他出的一个很弱智的对子成了他在“创网”上的第二个师傅。呵呵,莫名其妙的就多了个徒弟。他在网上老是叫我“姑姑”,可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称呼,它让我开始觉得自己已经苍老了,有本书叫《十七岁开始苍老》,而我,竟然提前了半年。看过他在“创网”上的几篇文章,给我的印象就是,他是个喜欢关注社会、很有思想的人,是我欣赏的那种。他拥有着我所喜欢的诙谐,和他聊天会很轻松,觉得长久以来积累的伤害,慢慢地就释怀了。暑假里的一个月,是他陪我走过的。谁都不曾知道我那时有如何的绝望,我甚至忘记了如何微笑,和他说着话,我会忘记苦恼,所以,我每天都守候在电脑前,等待他的到来。当他的头像在QQ上闪动时,我突然明白,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孤独的在世间游荡,还有好多好多爱我的人儿,即使他们不了解我,但这已显得不重要了,因为,有爱就好。
通过“创网”认识了Avenger,他现在已经是我的大哥哥了。他属于许多人不接受其生活方式的那类。虽然年龄上他比我大,可他完全不会照顾自己,像个孩子。可我渐渐发现,自己对他也很依赖,也很信任,而他同样是个让我心疼的人.....
“创网”上有着太多的伙伴,我们之间的故事或许说上一周也说不完,我们在“创网”上有过欢笑,也有过争执,开心的会一直延续,不开心的则会被遗忘,而“创网”,就是我们共同的家。
自己离开“创网”已经有一段日子了,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分离是为了更好的怀念。”站在人潮拥挤的大街上,看着各色的人从我面前走过,心里又多了一丝茫然,多了一份孤寂。道路两旁的大树开始疯狂的枯黄,很残忍的美。我一直固执地认为树叶寄托着我的思念。一阵瑟瑟的冷风吹过,不知又吹落了多少思念。原来,秋天已经到了,那个寂寞的季节。
是的,秋天是寂寞的,而寂寞的我遇到了寂寞的季节,便开始疯狂地想念,想念童年、朋友,“创网”。短暂的离开剪不断我对“创网”的依恋之情,因为,我是个在“创网”中成长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