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丰收的定义应该就是收获满满、让人嫉妒、使人羡慕。然而,“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要丰收就一定要努力,虽然努力不一定能丰收,但是即使如此,我还是努力的为社会付出,让世人肯定我的所作所为。
看哪!田里的农人们辛勤耕种,最后丰收,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喜悦啊!人们总是抱怨努力却没有收获,反而不往好的方面想,这对我们中华民族的发展可是有一定的影响力呀!看着农人们在田里、在菜园里、在果园里如此地辛勤耕种,我不禁想:要是全中华民族的人都如此,那我们中华民族不就可以更强盛起来了么?
农人们日复一日的细心照护作物,这么认真的样子,让我觉得这些农人真的好棒,就算是在破摄氏三十五、六度与紫外线强烈照射下,还这么努力地帮作物去除杂草、浇水、施洒肥料,这个画面真的是太美了!还好有这一些人的辛勤打拼,才能创造出我国的经济奇迹啊!当农人们尝到了那丰收的甜美果实,笑在脸上,甜到心里,这真是太令人羡慕了呀!农人们收获满满,满载而归,让我们不禁佩服他们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和毅力,这真是太值得令人学习了呀!
我在国内、国外旅游时,我所吸收到的所见所闻,这也是一种丰收啊!国内各地的风俗民情不尽相同,国外的文化、语言更是与中国截然不同呀!领略、欣赏这些文化也是我的丰收啊!让我们一起辛勤耕耘,等待丰收的季节的来临,一起欢笑收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