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初中作文
成长是一个带着神秘色彩的话题。每个人都必须面对成长,也必须迈过成长这道艰难的坎儿,最终才能踏上通往成人世界的那艘小船。
成长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是一种深刻的体验,而每个人对待成长的态度也不尽相同。有人认为成长是一条五彩斑斓的路,是一片飘若浮云的梧桐树叶,是某一天清晨起床时心境的豁然开朗
可是,成长对于我而言,是一件平常又难捱的事情。我在成长中重生,拥抱自己崭新的明天。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跟胆大这个词儿压根儿不挨边,一直是一个活得跟蠕虫似的胆小的女生。这是长在我心上的一块毒瘤。八岁以前的我,跟现在的我判若两人。
直到我生命的转折点出现。
一天傍晚,妈妈出门去办事,留我一个人在家靠着墙角看书。很长时间过去,我望眼欲穿,始终没有看见妈妈的身影。忽然,一阵急促而突兀的电话铃声打扰了我的思绪。接起,是妈妈的声音,我以为她要回家了,心里不由得放松,可是,她下一秒说出的话却令我又一次提起了一颗心。妈妈说外面下雨了,让我给她送一把伞过去。我把身上的衣服裹紧,凑到床边试探性地瞅了一眼外边,果然看到了雨帘。看来自己是太害怕了,一时之间忽视了外面的动静。
挂掉电话,我在自己的卧室床脚蹲了好久好久,头脑发蒙,像是有无数的浆糊缠着我的神经,阻断我的思考,眼神呆滞地望着角落被风吹得鼓鼓的垃圾袋,双手紧攥成拳头放在被窝,时不时地瞥两眼外面的动静,一时之间不知该怎么办。那一刻,我心乱如麻,是真的不知道如何在这样的黑夜、这样的天气里出门去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切,可是,我的妈妈在那样阴冷的空气里等我啊。
我知道,这样的胆怯不是没有原因的。是因为我生病,家里人将我圈养保护得太好,让我在一切困难面前不寒而栗。
我最终还是出发了。心情沉重得像是要去出征的大将军面对生死关头一般。
穿着鞋子出门的那刻,迎面扑来的寒风刺进我的头脑,让我那么想折身而返。不知是因为哆嗦还是恐惧,走路时的步伐竟显得那么无力而颓丧,下楼梯时一个不小心就摔在角落,颇有一种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感觉。
我咬着牙继续往前走,一步两步,到最后紧握拳头不顾一切地疯跑起来,不过八点多钟的夜晚,沿路却死寂得让人窒息,白天可爱的花草树木此刻变了一种模样,放佛都伸出黑黝黝的利爪企图将我抓住。耳边冷冽的风如尖刀割着我的皮肤,整个天地都仿佛一瞬间在我眼中遁形,我只听得见自己沉重急促的脚步声和起伏不平的呼吸。一点风吹草动都让我感觉身后有一头黑色的野兽在追赶我,只顾着跑,跑,跑,却不知自己的目的地。
到最后,我感到自己放佛已经不是行走在路面上,双脚已经感觉不到地面厚实的触感,整个人飘若浮云般虚幻,仿佛游走在另一个平行时空。寒风冷冽中,我清晰地感觉到自己额头大颗大颗细密的汗珠黏糊地贴在我的脑门。就像深陷一个不太美好的梦,想冲出牢笼,却找不到出口的那种迷惘和窒息。
可是,我庆幸,自己的身体恐惧,却还有一颗被寒风吹醒了的心能够助我一臂之力。我跑着,在内心不断给自己输送营养,告诉自己那混沌的头脑,不要回头,不要忘后看,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朝着这个方向一直奔走就是了。
不过十分钟的路程,对我而言就像过了一个年代那么长。在商铺的屋檐下看到妈妈的时候,我整个紧绷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所有的灵魂、思绪、精力统统回归原位,激动难以自持。把伞交到妈妈手中的时候,她说出夸赞我的话,温柔地把我揽进她的怀中。那一刻,我的眼眶微微湿润,不再是因为害怕,是因为自己这次成功的挑战。
我终于不再是那个只会在黑暗的地窖里蹦跶的蚂蚱了,我靠自己的力量冲破了束缚,迎来我的重生,迎来我的曙光,迎来我的希望!
这是我的一次成长,是我生命阶段中不可忽视的一道绚丽的色彩。我相信,不管时间过去多少年,这黑暗中狂奔的一课依旧会让我以后的人生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