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思妙想小学作文
我看了《烈火英雄》,看到他们救火时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说楼道里火势凶猛,着火时电梯也没法使用,消防员无法及时救援,导致造成很大的损失和伤亡,所以,我想发明一双能飞檐走壁的鞋。
这双鞋的样子和普通的鞋差不多,但是我们使用的是纳米材料,它会根据穿鞋者脚的大小自动调节,而且会根据气温进行自我调节,在这双鞋的鞋底有无数个比头发丝还细小的纳米吸盘,它可以把鞋牢牢地吸附在墙上,紧密地与墙贴合在一起,还可以根据墙的弧度进行改变,脏了的话可以启动自动清洗程序,还有自动消毒功能,这个设计可以让需要爬高的人更安全、更顺利地爬到高处进行工作。
它可以给消防队员叔叔穿。假如十二楼的人家失火了,消防队员叔叔们就可以穿着这双可以飞檐走壁的鞋,从墙上爬到十二楼失火的房间窗户旁边,放水灭火。这看起来和以前没什么两样。但是比以前更省时,可以更快捷的进行扑救,减少损失和人员伤亡。
它还可以给电工叔叔穿,因为这双鞋也是绝缘的。不管哪里的电线断了需要抢修,电工叔叔都可以穿着这双神奇的鞋,轻轻松松的走上高高的电杆,进行维修。
它还可以给登山的叔叔穿,它还可以给……
怎么样,我的想法不错吧!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的奇思妙想一定可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