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亦是无声,无声,亦是有声。万物沉默的声音,是用心来听的。
天地有大美,这是经过几十亿年沧海桑田变幻而来的,即使它什么也不说,闭上眼,捂住耳,它沉静的美亦会在心海浮现。初春的暖流,拂过脸颊,你是否“听”到了的呼吸声,均匀,温柔,温暖而不燥热,从后背暖到心底。它默不出声音,心灵却把它的呼吸听得一清二楚。
一面湖泊,寂静的任清风流淌,任雨水融入。它浩瀚而蔚蓝的沉静中,一点小小的涟漪漾起的波纹缓慢散去,直到湖泊边缘。湖泊沉默不语,但我却听到了她宽容的话语:接纳一切,清风,雨水,涟漪
树林里最后一片叶子落下,它是一个刚刚结束的生命。它的色泽不断变幻,绚丽缤纷。它的身体不再柔软,风吹在它身上,它就那样僵直的左摇右晃。它曲的形体仿佛是怕冷一般,圆圆的将自己抱成了团。落叶沉默不语。可我“听”见了落叶的小诗,它向我诉说和展示着一个生命在最后阶段的精彩和对世间的依恋。
这个世界里,声音很多很杂,需要用言语表达的事情太多,在这一片声音中,多少男女惊了情绪,扰了生活。多少人燥了心性,又有多少人干脆封闭自己,把一切声音拒之耳外,也拒之心外。其实,世界需要有声的声音,也需要无声的声音,。试着将耳朵和喉咙关闭,用心去聆听万物无声的声音,你会发现落叶会朗诵小诗,湖泊会说宽容的话语,春天竟然有呼吸。
听,那沉默的声音,那尘世间沉静美丽的天籁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