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花开的声音高一作文之一
一朵花开就是一次漫天的等待,一朵花怒放就是一种声音宣告自己的存在,一朵花凋谢就是一个生命述说活着的意义。我曾等待过一朵花的开放,听过它骄傲的声音。
在一个午后,我惊讶地发现枝头长出了一个花骨朵,小小的泛着淡淡的青色。那时正值冬末春初,天很冷,迟早依然滴水成冰,我不知道它能否熬过一个晚上。第二天,它仍旧安闲地活在阳光下,冥冥之中,我听到一种声音在说:“相信我,再冷的天我都可以安然无恙渡过。”是它的声音吗,我茫然。
好多天后,我再次走到它的身边。淡绿色的青衣已静静褪去,留下俏皮的粉衫有几个小花瓣已倔强地开放,我好像又闻声有一个声音在说:“加油,加油!我不怕严寒,我要吸取养分,早早开放!呕耶!”我轻抚旁边的小叶子,布满垂怜。
天徐徐转暖,小花朵天天都有新的提高。我也每天到树下,说说自己的心事,听听它为自己加油鼓劲的话。天天就这样开心地渡过。笑着。“好开心!好开心哦!太阳公公谢谢你哦,我要开出最灿烂的花朵。”
粉色心形的花瓣簇拥中间一点金黄,花瓣软软的丝绸的质感。
无疑,它是幸运的——在严寒中生存,它是勇敢的——无论环境多么恶劣坚强生存。在花开的声音中,我感悟到一种坚持,一种骄傲,一种无畏,一种但愿……
一朵平凡而又伟大的花朵用它开放的声音教会我许多许多。花是脆弱的,任何一种天然灾难就会让它在顷刻间粉身碎骨,人是万物之主。为什么在灾害眼前往往最先倒下?只能说,由于我们缺失一种坚持,一种骄傲,一种无畏,一种但愿……
在我们的学习糊口中是否缺少那份面对难题的乐观心境?泰山压于前而面不改色的镇静自若?这一切谜底在天然中可以找到。
感悟花开的声音是一份恬然心境,专心感触感染那份等待与骄傲,感悟那些为人处事所需要的最最宝贵的人生哲理。
叮咚、叮咚,盛夏的第一场雨踮着脚尖悄悄地来临,叮咚、叮咚……干涸了许多时候的盛夏,枝叶被炙热的太阳蒸发了水分,变得无精打采,就连大地都出现了细微的裂痕。终于迎来了盛夏里的第一场雨,湛蓝的填空已经被灰蒙蒙的云朵代替,豆大的雨点从高空挥洒而下,整个大地被笼罩在白茫茫的雨里。树木正无比兴奋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和雨水,潮湿的土地是哪个弥漫着泥土和落叶的味道。真香,真香,香得让人心醉。我躲进我的“水帘洞”中,水像瀑布一般倾泻而下,洞上有几个小孔,雨水从中流进洞内,叮咚,叮咚,仿佛一场雨的奏曲。真美,真美,美得让人陶醉其中。滴答、滴答,咦,这是什么声音?好似竹笛吹出的幽静,又好似小鼓敲出的小奏曲。走进一线,是雨滴落在小水洼中的声音,那漾起圈圈涟漪的小家伙正嘻嘻哈哈的和大家打招呼。
真逗,真逗,逗得让人捧腹大笑。我撑起透明的雨伞,看着雨丝在我的雨伞上上下滑着,变大着。我站在空地中央,我这才发现这块地的魅力,这儿长满了小草和一些淡紫色的小花,旁边还有一些长得茂盛的香樟树,在雨的滋润下发出好听的声音。真动听,真动听,动听得知了也不再叫唤,甘拜下风。雨,小了,变成朦朦胧胧的雨丝,轻轻地,静静的。我看见着朦胧幽静的景象,所有疲惫都一扫而光,香樟树上的知了又开始一阵又一阵的嘶叫着,枝叶上的雨水反射着耀眼的阳光,我微微眯着眼享受着这雨的可爱。真可爱,真可爱,可爱的让人流连忘返。
雨后的天空格外晴朗,阳光从云端露出了笑脸,天边一道淡淡的彩虹远远的挂着,树叶上的雨水被阳光射得耀眼明亮,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和活力。真美好,真美好,美好的让人忘记时间。雨又来了,叮咚,叮咚……但此时你有用心去聆听,去感受吗?请听听,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