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的《夏至未至》上半部描绘了一个青涩浪漫的青春期。
冠貂的《我们仨》讲述了一个友情横溢的青春期。
电影《青春期》则展现了一个叛逆温情的青春期。
而我~~~
早早的爬起来,迷迷糊糊地来到教室,不知所谓地读着课文一遍又一遍,然后下课,趴在桌子上小睡一觉。上课,下课,上课,下课,上课,下课~~当这一切重复十二遍后,回到家中,坐在台灯前写写画画十分钟,我一天中最美的十分钟,然后困乏地到在床上~~
这就是我的单色调的校园生活,我不浪漫的青春。
而现在,我却无法冲破。可能天生就注定我该这样。我的高中,人生之中最美好的时代,没有《那些年》中青涩的爱情故事,只有角落里静静咽着的面包;没有《终极一班》里判逆的校园神话,只有黑夜里窗台前的伫立的落魄人影;没有《其实我们都自卑》里学霸是怎样炼成的,只有台灯前宅男是怎样憋出来的~~
舞台灯光一直在转化换,而我却一直是那个无法被灯光聚焦的男孩,像照相馆里呈列的照片中那些被人们所忽略的背景,模糊不清。我像是失去了定位的白鸽,迷失在了城市与森林的边缘。
我的高中,我的校园,我的青春期,一点点从我的指间滑落,我努力想去攥住,却怎么也握不住。读书,背书,上课,下课,作业,睡觉,一天重复一天,像一个麦比乌斯圈。然而时间仍在前进。
不过,就算我的一切都淡出了人们的脑海,
就算我的校园生活简单到如一张白纸
就算我的校园生活不浪漫~~
幸好,幸好时间会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