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礼拜的全校讲话中,宋校长夸奖了我和我的朋友董小明,因为我们拾金不昧。
事情是这样的。上个礼拜,我和董小明一起去主题公园玩。那是一个跟动画有关的主题公园,许多家长陪同孩子来到这里。我和童小明就这样闲逛着,东逛逛西逛逛。突然,我们看到旁边的长椅下有一个迷彩的钱包。长椅旁边并没有人,除了我们两个,周围也没有人注意这个钱包。我好奇的拿过来看了看,里面有一打现金,都是一百一百的,还有几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我们俩看到这些东西,心里想想:是谁丢的?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等一等。我把钱包放进我的背包里,和董晓明一起坐在长椅上。我手表上指针走了一圈又一圈,可就是没有人来找钱包。在我和童小明的商量下,我们决定把钱送到附近的公安局。毕竟,身份证上的地址离我们太远了,我们不太可能过去。几分钟后,我们把钱包送公安局,警察叔叔询问几句啊,我们便回了家。
几天后,一个电话打到了我和董小明的家里。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原来他是向我们道谢的,在主题公园丢钱包了就是他。没想到,校长也知道了,就这样我们被校长夸奖了一顿。
拾金不昧,共建和谐新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