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您是在和办公室的阿姨谈笑风生,还是在电脑桌前核对一个个各类数字,或者在炎炎烈日下走访一户户贫困人家?您一定不会想到,您心爱的女儿正在给您写信吧。
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那懵懂无知的小孩子,可我却始终不能让你省心。记得上次,我做作业时,有一道题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来。这时,在一旁加班的您看见了我咬着笔头冥思苦想的样子,连忙走过来耐心地给我讲解。您讲了一遍又一遍,可我的脑袋依然一团浆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可您母不嫌子丑,没有放弃,还安慰我说:别着急,也许是妈妈没有讲清楚。您皱着眉头想了想,又滔滔不绝地给我讲解题思路,可我却很不耐烦了,一手撑着头,一手拿着笔,眼睛看着题目,可心思却早跑到了爪哇国去了。那天您用了很多时间才教会了我那道题,也耽误了您的工作,直到我睡觉,您依然在电脑桌前忙碌着。妈妈,对不起,如果当时我用心思考,一定不会耽误您那么长时间,那天我的思维就是不在状态,以后我一定更加认真学习,自己能解决的决不麻烦您。
小时候,我身体不好,经常生病,每次都是您带我去看病,每次都是您守在我的身边照顾我。在我5岁那年的深夜,我全身突然痒得难受,我只好叫醒了您。您看见我身上冒出来的一个个疙瘩,二话没说,立刻带我去附近一家医院检查。也不管当时已经是夜深人静,路上只有两三个行人低着头匆匆赶路,万籁俱寂中只有你轻轻安慰我的声音,还有您的手传递过来的温暖。可没想到的是,这家医院竟然检查不出病因。我非常沮丧,可您强撑着笑脸安慰着我,又费尽周折把我带到另一家医院。终于,在您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恢复了健康。望着您疲惫的面容,布满红血丝却充满着喜悦的双眼,我心里有一条暖流缓缓流过。
妈妈,现在我长大了,我能自己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也能做很多生活中自己的事情了。我也希望您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不要总是把最好的菜往我碗里夹,自己随意吃几口。我还希望您不要熬夜,少看手机,这样您白天精神就会更好,也不会有黑眼圈哦!
妈妈,您是春日的细雨,夏日的凉风,秋日的明月,冬日的暖阳。三千五百多个日日夜夜,是您关心照顾我,让我健康快乐成长;当我失败时,是您安慰鼓励我,给我继续向前的勇气;当我成功时,是您为我加油鼓掌,让我一次次坚定自己的理想。妈妈,谢谢您给予我的一切,我永远爱您!
祝您
顺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