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对自己负责高二作文800字之四
面对生活,难道是感到抱歉吗?
不是,面对生活,还请努力,对自己负责。
“轰隆!”我的思绪被窗外惊雷从发呆中扯回,我沉默地看向那黑压压一片、让人喘不过气的天空。听屋檐被雨水肆虐、哭喊。倏然,一道闪电疾速地划破了夜空,如同突然从草丛中腾跃而起的蛇,快得几乎捕捉不到。我一惊,慌忙将视线收回,却又撞上了桌上躺着的、死气沉沉的试卷,以及在试卷上呜咽的、毫无生气的分数。我揉揉刺痛的眼睛,又将那张深深刺痛着我神经的试卷揉成一团。我无力地将试卷丢弃到地上,沉默地看着它在地上跳跃、翻滚、停下。我捂住了自己的脸。
一声复杂的叹息,藏进了雨里,掉进了回忆。
我想,这一年,当真是糟糕极了,除了数不尽的挫折,什么都没收获。年级排名的下降,让我痛得刻苦铭心;物理考试的一次次失利,让我惊慌失措;奥数班的难度陡升,让我无所适从;同学好友的稳步上升,让我慌乱迷茫……我讨厌班上忙不完的事,我责怪它们让我分神,导致我无法好好学习;我讨厌下课就疯赶打闹,聒噪喧哗的人,我总觉得是他们导致我学习无法专心;我讨厌亲人们数不清的问题,我认为他们是在故意激怒我。我也觉得我很委屈,因为我总认为,考试中有很多被莫名其妙扣掉的分……我有很多委屈,有很多讨厌,有很多惊慌,这是在初一时我从未体会过的。所以我变得沮丧、消极、郁郁寡欢。
又是电闪雷鸣。
我从回忆中抽离,盯着蜷缩在地上的试卷。泄愤一般,抓起手机,更换掉了社交软件里的头像、签名——背景是黑沉沉一片。“面对生活,我很抱歉。”我盯着这条签名,没了怒气,却感觉内心空荡荡的。消息框的红点急促跳跃,我疑惑地看了一下时间,这个时间,谁给我发消息?有什么事?我点开对话框,回复在线后,电话铃声就响起了。“有什么事?我现在很忙。”我不耐地说道。“同志,忙什么?忙着抱怨别人?还是忙着委屈?”她停顿了一下,讽刺的笑道:“又考差了?又在懊恼这里不该丢分?还是学校的哪些事情让‘您’又很累?或者因为谁打扰了‘您’学习,又烦了一天?或者……”她突然不说话了,我哑口无言。
良久的沉默——我是不是,没有找过自己的问题?不知过了多久,她叹了一口气,打破了沉默:“你明白你的问题了吗?你只会抱怨别人,要别人待你如何,让别人为你做什么,事情永远无法解决,你就会越来越烦躁。反正,在你眼里委屈的只有你。”她又不屑道:“面对生活,为什么要抱歉?这是什么心态?”
窗外,电光驱散了沉沉的夜色,“咚隆!”我猛然惊醒。
“除了你自己,没人能对你负责,面对生活,务必努力。”
又一束电光,照亮了桌上已重新展开的试卷,雷鸣已成战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