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成长的烦恼初二优秀文章600字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
现在,我长大了,在家长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变得有意识,有胆量,有知识了。现在的我无论做什么事,自己都要先认好“罗盘针”,都必须要有原则在身,不能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对待,如果稍有差池,随时都会招来暴风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时候,生活是多么轻松,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身边根本就没什么烦恼。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为一个中学生了,往日那个我已经荡然无存了。我上学时间长了,回家作业增了,学习科目多了,我的双肩背起了更重的书包,心中的压力也不断加重。如果是小时候,我无论做错什么事,没有人会来责怪我,再加上还有父母为我当“向导”。可现在的我,长大了,懂事了,要适应独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后行。这与小时候那悠闲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渐渐地拉开了距离。
小时候,身为小孩子的我,虽然生活地会自在些,可是我却处处受着长辈与他人的约束,走路时,有父母掺着;摔倒了,有父母扶着。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长大了后,我就变成大人了,与小时候不同了。就好比现在的我一样,正在渐渐地成长着,我对凡事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主见。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长之舟,行驶得虽然不稳,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澎湃,但也正是各种各样的惊涛骇浪,才让我学习到了不少,锻炼到了不少。
成长中,必然会有烦恼;而烦恼,不也正是成长的写照吗?我们要在成长中体会烦恼的内涵,在烦恼中领略成长的快乐。人们常说,烦恼会使人痛苦,而我却不完全同意。烦恼虽然不会使人感到愉快,但每次烦恼过后不都是快乐吗?烦恼就像是那黎明前的曙光,它让人们充满着期待。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烦恼也许常常会被人们所厌恶,所唾弃,但是烦恼是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倘若你不想在成长中遇到烦恼,那当你长大后,烦恼也就接踵而至;反之,如果你现在正确认识烦恼,正确对待烦恼,那迎接你的就会是最为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