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中午,我和妈妈在一家素食餐厅用完午餐后,悠然地走出餐厅准备徒步回家。
没走几步,听到了妈妈激动的嗓音:“拉拉,快过来看!”我朝着妈妈手指的餐厅门口一边走过去,定睛一看,原来这里有一面特殊的墙叫“暖心墙”,前面上写着“如果需要,请带走;如果不需要,请放下;只拿走自己需要的,让更多的人享受温暖”。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轻念了一遍这温暖的标语,看着墙面上有挂着衣服、裤子、雨伞,墙角摆放有鞋子、书籍、玩具等物件,我们明白了:原来这里就是最近在我们三门人里传颂的那面“共筑爱心墙,温暖三门城”的暖心墙!妈妈感叹道:“伊朗也有这样的爱心墙,帮助和感动着很多人;现在咱们三门这个县城也真的有这样的暖心墙了!”我和妈妈会心地相视而笑,心里顿时涌起一股爱的暖流。妈妈拉起我的小手说:“走,我们也去家里取一些东西,给这面暖心墙增加一份爱的力量!”
我和妈妈一路小跑回到家里。妈妈找了一些合适的衣物,我从书架上挑选了一些我最近不太用了的书籍。这时,妈妈指着储物室里的小自行车问我:“孩子,你愿意把它也献掉吗?”我犹豫了,要知道,这可是我前几年心爱的自行车,它满载着我小时候学骑自行车的美好回忆以及和小伙伴们赛骑的快乐,只是最近它不太适合我这逐渐长高的身板了;可是我继续将它放在家里而不能让他人去骑似乎就失去了自行车被人骑的价值……一番思想斗争后,我还是赞同妈妈的观点,决意把它捐献出去。
我推着小自行车,妈妈提着衣物和书籍,兴匆匆地来到了暖心墙前。妈妈把衣物挂在墙上,把书籍紧挨着墙壁放下;我把小自行车停放在最显眼的地方,拿出餐巾纸来擦了擦它表面的灰尘,希望它新的小主人早日发现并喜欢上它,骑着它去快乐地玩耍。
妈妈感叹道:“一面墙,可以隔断人与人,也可以将彼此拉近;一面墙,可以让生活更简单,让爱更环保;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真心希望暖心墙上的爱心越来越多,越来越暖心!